可以送人的邯鄲特產,邯鄲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1-05-26 13:32:04

1樓:安同壽

第一個是大名核桃紋烏棗。這種栆產於河北大名。一般在9月中旬前後,挑選新鮮、果型端正、個頭均勻的團棗為料,剔除爛果、軟果和蟲眼、色青、病斑果,入沸水鍋煮一會就撈出,放入潔淨涼水中浸漬。

待果顯出花紋後,撈至葦箔上風乾水分,再進行烘烤熏製。一般反覆燻烤8遍,火候掌握極嚴。前4遍主要燻烤水分。

要求木材稍冒火頭而有煙,溫度適宜。後4遍主要為著色,要求木材冒濃煙不**苗。成品呈卵圓形,烏黑光亮,肉質柔韌,味香甜、耐貯存,不易變質;

第二個是磁州窯,磁州窯是中國著名的民間陶瓷窯系,位於今河北省邯鄲市彭城和磁縣等地,是北方陶瓷的代表. 這些地區宋代屬河南漳德府磁州,故素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之說。 磁州窯是宋代成就突出,富有民間特色的瓷窯。

磁州窯的釉色較為豐富,有白釉,黑釉,醬釉,和綠釉等.尤以白釉最為出名.在裝飾上主要採用黑白對比的方法,其中以畫花,剔花及珍珠地最為盛行。

畫花系以當地所產的花斑石為繪料,在白色的釉地上畫出黑色的花紋,開創白地黑花釉下彩繪陶瓷製品的裝飾先河;

第三個是涉縣核桃,涉縣地處深山區,耕地少,水源缺,糧食生產不是涉縣的優勢。但有157萬畝山場,利用山場資源,發展特色農業,是涉縣獨特的優勢。千百年來,涉縣就有種植核桃的歷史。

2023年,核桃樹有108萬株,核桃產量達到1180萬斤,創歷史最好水平,涉縣被國家林業局命名為“中國核桃之鄉”;

第四個是魏縣鴨梨,魏縣鴨梨早在北宋就開始種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清朝知縣毛天麒曾留下“長風響梨葉,秋光遍原埠”的詩句。適宜的水土條件和先進的栽培技術,造就了魏縣鴨梨優良的品質。

其果型端正、個大皮薄、汁多肉細、渣少核小、酸甜適度、香酥可口,並有消渴潤肺、滋養**之功效。古今馳名、享譽中外的魏縣鴨梨在清朝曾作為貢品供達官貴人之享用。2023年在河北省果品質量鑑定會上,魏縣鴨梨榮獲鴨梨系列第一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特產

叢臺酒、永不分梨酒、彭城三下鍋、聖旨骨酥魚、雞澤辣椒 、曲面 、魏縣鴨梨、永年大蒜 、大名核桃紋烏棗、紅杏、五百居香腸 、館陶御貢醬包瓜、臨漳扒兔 、涉縣核桃 、磁州扣碗

邯鄲有什麼特產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涉縣核桃

涉縣核桃,河北省邯鄲市涉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涉縣是中國重點核桃產區縣之一,全縣境內分佈的百年以上核桃大樹有10萬株。2023年,涉縣被評為“中國核桃之鄉”。

2023年,涉縣核桃入選“2008北京奧運會推薦果品”。

2、涉縣花椒

涉縣花椒,河北省涉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花椒是涉縣的傳統優勢產業,已有七百多年的栽培歷史,是全國花椒重點產區縣之一。

3、大名小磨香油

大名小磨香油,河北省大名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大名小磨香油以芝麻為原料,用石質小磨和獨特的傳統技藝加工而成,歷史悠久、綠色環保,色澤棗紅、晶瑩透亮,以醇厚柔和、濃郁持久、品味純正。

4、魏縣鴨梨

魏縣鴨梨,河北省邯鄲市魏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魏縣適宜的土壤氣候條件,孕育了魏縣鴨梨獨特的品質,以個大皮薄、色豔肉細、核小渣少、酸甜適宜、果型端正而享譽海內外。

5、武安小米

武安小米,河北省邯鄲武安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12月,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武安小米”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4樓:但慈鄢懷

城邯鄲享有“八大地方風味名吃”之譽。

一萎油水餃。早在**33年(1944),邯鄲鎮浴新街有一個只有一間門面的水餃鋪,鋪主人是邯鄲縣北蘇槽村的王錦堂兄弟。為了做好生意,王氏兄弟起早搭黑,到集市上購買上好的鮮豬肉和時令鮮菜,配上小磨香油、上等醬油等調味品,用老湯打餡,精粉作皮,精心細做。

當夾上一個熱氣騰騰的水餃,輕輕咬上一口,那一汪香噴噴的油水便破口而出。常來的老主顧稱之為“一萎油水餃”幾十年過去了,該餃子鋪至今生意興隆,水餃風味不減當年。

老槐樹燒餅。40年前,邯鄲新華街丁字衚衕的一棵四人合抱的百年老槐樹,古樸蒼勁。樹旁有一家燒餅鋪,經營者是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經營的燒餅,以精粉、小磨香油、花椒鹽、去皮芝麻為原料,小爐烘烤,火候均勻。

接近烤熟前。再用薄刀片繞餅蓋拉一圈口,使之成熟後餅蓋崩開,色澤焦黃,酥脆味美。因此,買賣興旺,門庭若市。

蘭馨園粉製品。和平北路有一家久享盛譽的粉製品門市——蘭馨園,經營香腸、粉肚、卷汁等。**4年(1915)該店由鄭蘭榮在大名縣創業,**32年(1943)來到邯鄲。

蘭馨園粉製品選料嚴格,用六成瘦的鮮肉,去骨去皮,腸衣、肚皮無孔、不破;用純綠豆澱粉、香油、生薑、花椒麵及較貴重的藥料砂仁、石榴子和桂捕等進行調味。其特點是:色澤純正、味道鮮美,別具一格。

二毛燒雞。珍積成燒雞店,原是大名城內一家百年燒雞鋪,創業於清嘉慶十四年(1809)前後。一隻剛出鍋的燒雞,用手輕輕一抖,雞肉自然脫落,吃起來口嫩、肉爛,肥而不膩,碎小骨頭一嚼就爛,回味悠長。

因店主人渾號“二毛”,所以俗稱“二毛燒雞”。其正式字號叫“珍積成”。

“二毛燒雞”精選生雞,加工精細,配料齊全,近10味藥料,不僅增加美味,還綜合起到溫和作用。經常食用,清痰利氣。

湘江酒樓的剁椒魚頭

朝陽路上的米線

七一八所旁邊的米線

三中東門對過的雲之味米線

龍湖超市滏東入口龍湖小吃陝西攤位

米線、荷葉炒飯

5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那的特產是非常多的,如果你想買一點回家,可以到當地的集市上去找看,那些沒有吃過的東西都可以吃特產

6樓:百度使用者

大名核桃紋烏棗.河北邯鄲大名縣地方特產 一般在9月中旬前後,挑選新鮮、果型端正、個頭均勻的團棗為料,剔除爛果、軟果和蟲眼、色青、病斑果,入沸水鍋煮一會就撈出,放入潔淨涼水中浸漬。待果顯出花紋後,撈至葦箔上風乾水分,再進行烘烤熏製。

一般反覆燻烤8遍,火候掌握極嚴。前4遍主要燻烤水分。要求木材稍冒火頭而有煙,溫度適宜。

後4遍主要為著色,要求木材冒濃煙不**苗。成品呈卵圓形,烏黑光亮,肉質柔韌,味香甜、耐貯存,不易變質。 大名五百居香腸.

河北邯鄲大名縣地方特產 系以新鮮豬大腿肉、肋肉、臀部肉、腰肉為主料,大多為瘦肉;腸衣為漂洗潔淨無瑕的豬腸衣;輔料有石落子、砂仁、香精、精鹽、砂糖、純高梁酒及陳年醬油等。先將肉料洗淨去血,切成肉丁,加以各種佐料及調料,攪拌均勻,放置3小時左右,待料味入肉後再灌腸。每灌14釐米左右用麻繩結紮,邊灌邊扎,直至整條腸衣灌滿,然後經恆溫烘乾而製成。

成品色澤純正,腸條飽滿,粗細均勻,肥瘦適宜,香味醇厚,甜鹹兼具,軟滑利口,食之不膩,且耐久存。 大名杏.河北邯鄲大名縣地方特產 一串鈴於5月下旬至6月初成熟,果形如圓鈴,果實掛枝成串,果頂圓平,**不凹入,縫合線顯著,果皮淺黃色,陽面有紫紅暈,皮薄茸毛少,易剝離,果肉黃白質細,果汁多,纖維少,味微酸,有香氣。

紅杏於6月上旬成熟,呈短卵圓形,果實大,果面淺金黃色,部分有紫紅色,果肉深黃色,肉厚,極甜有香氣,離核,品質最上。紅杏於6月下旬成熟,呈長卵圓形,果實肥大,果頂微尖,果面綠黃色,陽面有紅暈,果肉青黃色,絨毛多,肉厚、皮厚、肉細,離核,汁少味酸,適宜加工。水白杏於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果實中等,短卵圓形,果頂微凹,稍偏,縫合線明顯,果面黃白色,皮薄肉細,離核,果汁多,味甜微酸,品質較好,但不耐儲存,宜鮮食。

叢臺酒.河北邯鄲邯鄲市地方特產 戰國時代邯鄲是趙國的都城,當時建造的“叢臺”是趙武靈王飲酒尋樂,觀賞歌舞 的宮廷御苑。叢臺酒由此得名,至今已有2000多年曆史,歷代帝王將相,文人墨客遊經邯鄲,多喜登臺覽古,飲酒賦詩。

唐代著名詩人李白、杜甫、白居易等,都曾 在此留下讚美邯鄲佳釀的千古絕唱。清代乾隆皇帝於“叢臺”行宮飲酒作樂,即興 書下“擊鞠呼盧待羅綺,美酒十千醉不辭”的詩篇。 叢臺酒是以華北特產的優質高梁為主要原料,稻殼為輔料,配以大麥或小麥制中溫 曲,為糖化發酵劑,經傳統的土製老窖低溫發酵,精心釀製而成。

叢臺酒屬於濃香型大麴酒。酒度為五十三度。 具有無色透明,入口綿軟,落口甜淨,醇香濃郁,回味悠長等特點,顯示出濃香型的獨特。

雞澤椒幹.河北邯鄲雞澤縣地方特產 產於河北雞澤。肉厚、味香、籽少、色鮮。

它含有較豐富的脂肪、蛋白質、辣椒素、維生素a、b、c。其中含維生素c居各種蔬菜之冠,素有菜中“維c之王”的美稱。雞澤椒含水分極少,含油分較多,利於儲存和加工。

以椒幹為原料加工成辣椒油、辣椒粉、辣椒醬等調料,風味獨特。 冀南牛.河北邯鄲魏縣地方特產 產於河北魏縣。

體軀強壯,肌腱發達,耐粗飼料。體格中等,結構緊湊勻稱,骨骼堅實粗大,肌肉發育良好,**薄而富彈性。頭端正,鼻孔大,口方平。

公牛頭稍寬,眼大有神,頸粗短,垂皮發達。成年公母牛均有角,對稱,毛色以黃、紅為多。四肢粗壯,運步較快。

其體長大於體高,為役用牛的良好體型,產肉效能亦高,肉多脂少,色紅新鮮,為烹製菜餚的上好原料,牛皮可製革,用於加工皮鞋、皮箱等。 曲面.河北邯鄲曲周縣地方特產 取綠豆、黃豆、冬小麥3種主料,按一定比例磨成細粉,合置盆中,拌入雞蛋清與芝麻香油。

調和成面塊;揉和約半小時以上,使之成為軟、柔、韌兼備的熟面,再用純綠豆粉做鋪面,用麵杖擀壓成薄片,以快刀切為粗細一致的細條,最後按規格斷攏成把,成為成品。條細如絲,色澤淡黃,煮熟後具有果子露香味,入口柔滑,咀嚼筋韌。質疏散不粘連,耐貯存,便攜帶。

為高蛋白營養食品,極宜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患者及年老體弱者食用。 饒陽金絲雜麵.河北邯鄲地方特產 清朝末年,肅寧有個姓李的在朝當太監,他每次回家探親,回京路經饒陽時定要買些金絲雜麵作為禮品帶回宮中供皇帝御用,因此成為貢品。

綠豆、小麥、芝麻磨成細粉,用香油、白糖、蛋清和適量的水和成麵糰,餳置。將餳好的麵糰擀成薄紙一樣的大面片,略涼至不幹不溼,折不斷,卷不沾時,疊起切細絲。色黃透明,形如金絲,存放期長,耐煮不爛,清香爽口。

魏縣鴨梨.河北邯鄲魏縣地方特產 魏縣鴨梨早在隋唐時就有記載,北宋已有大面積栽培,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魏縣適宜的土壤氣候條件,孕育了魏縣鴨梨獨特的品質,以個大皮薄、色豔肉細、核小渣少、酸甜適宜、果型端正而享譽海內外,著名的“天津鴨梨”就產於魏縣。

魏縣鴨梨平均單果重225克,最大達到65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平均11%以上,最高達16.3%,具有生津潤肺、解酒醒腦、清心降火、潤膚美容之功效,極具保健價值。 大蒜、標準件、驢肉香腸。

河北邯鄲永年縣特產 1 香飄十里的臨洺關驢肉香腸:清朝末年,冀南一帶蝗旱為災,赤地千里,民不聊生,百姓逃荒,十室九空。在逃荒**中,有一家飯店掌灶師傅叫杜山竹,素有滷肉、灌腸好手藝,來到了臨洺關,後來就有了...

2 標準件:中國最大的標準件基地-永年。擁有3套具備陽模頂出功能的先進裝置,特產:

兩端等長中間成型螺栓(如中間六角、機制縮梗雙頭等)六角法蘭螺栓和多種超大頭型螺栓。 3 大蒜:素有“大蒜之鄉”美稱的河北省永年縣,大蒜種植面積達到了15萬畝,年產蒜頭2億公斤,產蒜薹1億公斤。

早在2023年,永年...大蒜是河北永年縣的特產,走出永年縣城向東20多公里,就會看到成片的蒜地越來越多。 1 香飄十里的臨洺關驢肉香腸:

清朝末年,冀南一帶蝗旱為災,赤地千里,民不聊生,百姓逃荒,十室九空。在逃荒**中,有一家飯店掌灶師傅叫杜山竹,素有滷肉、灌腸好手藝,來到了臨洺關,後來就有了... 2 標準件:

中國最大的標準件基地-永年。擁有3套具備陽模頂出功能的先進裝置,特產:兩端等長中間成型螺栓(如中間六角、機制縮梗雙頭等)六角法蘭螺栓和多種超大頭型螺栓。

3 大蒜:素有“大蒜之鄉”美稱的河北省永年縣,大蒜種植面積達到了15萬畝,年產蒜頭2億公斤,產蒜薹1億公斤。早在2023年,永年...

大蒜是河北永年縣的特產,走出永年縣城向東20多公里,就會看到成片的蒜地越來越多。 [編輯本段]【飲食】 古城邯鄲享有“八大地方風味名吃”之譽。僅舉幾種如下:

一簍油水餃:早在2023年,邯鄲鎮浴新街,有一個只有一間門面的水餃鋪,鋪主人是邯鄲縣北蘇曹村的王錦堂弟兄。為了做好生意,王氏弟兄起早搭黑,到集市上購買上好的鮮豬肉和時令鮮菜,配上小磨香油,上等醬油等調味品,用老湯打餡,精粉作皮,精心製做。

當夾上一個熱氣騰騰的水餃,輕輕咬上一口,那一汪香噴噴的油水便破口而出。常來的老主顧稱之為“一簍油水餃”。幾十年過去了,該餃子鋪至今生意興隆,水餃風味不減當年。

聖旨骨酥魚:最早起源於邯鄲趙家,叫趙家酥魚,魏晉時期由民間傳入宮中,五代十國後周大將趙匡胤(河北人)南征北戰時偶爾品嚐過,千里送京娘時趙家酥魚曾給其留下和京娘最後的美好記憶,北宋初年,趙匡胤登基後,把趙家這種“骨穌刺爛”後仍保持“魚形完整”的魚列為御用美食,從此把趙家骨酥魚尊稱為“聖旨骨酥魚”。正宗的聖旨骨酥魚製作十分講究,“料窨工藝”、“磁州窯特產砂鍋”、“祖傳祕製核心料”三者缺一不可,三者相輔相成,做出的魚已不僅僅是“鮮”,而是“香”,已不僅僅說“好吃”,而是“食補”,而且營養奇特,常食能讓**連忘返。

由於聖旨骨酥魚的後人在**遭遇兵變,這一歷史名吃隨被很多人遺忘。 老槐樹燒餅:四十年前,邯鄲新華街丁字衚衕,有一棵四人合抱的百年老槐樹,古樸蒼勁。

樹旁有一家燒餅鋪,經營者是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經營的燒餅以精粉、小磨香油、花椒鹽、去皮芝麻為原料,小爐烘烤,火候均勻。接近烤熟前,再用薄刀片繞著餅蓋拉一圈口,使之成熟後餅蓋崩開,色澤焦黃,酥脆味美。

因此,買賣興旺,門庭若市。 蘭馨園粉製品:和平北路有一家久享盛譽的粉製品門市--蘭馨園,經營香腸、粉肚、卷汁等。

該店2023年由鄭蘭榮在大名縣創業,2023年來到邯鄲。蘭馨園粉製品選料嚴格,它用六成瘦的鮮肉,去骨去皮,腸衣、肚皮無孔,不破;用純綠豆澱粉、香油、生薑、花椒麵及較貴重的藥料砂仁、石榴子和桂楠等進行調味。其特點是:

色澤純正,味道鮮美,別具一格。 二毛燒雞;珍積成燒雞店,原是大名城內一家百年燒雞鋪,創業於2023年前後。一隻剛出鍋的燒雞,用手輕輕一抖,雞肉自然脫落。

吃起來口嫩,肉爛,肥而不膩,碎小骨頭一嚼就爛,回味悠長。因店主人渾號“二毛”,所以俗稱“二毛燒雞”,其正式字號叫“珍積成”。 “二毛燒雞”精選生雞,加工精細,配料齊全,近10味藥料,不僅增加美味,還綜合起到溫和作用,經常食用,清痰利氣。

泰安有什麼可以送人的特產,泰安特產什麼適合送人

有 泰山靈芝,有治耳聾 利關節 益精氣 堅筋骨 療虛勞的非凡效果,是泰山的珍貴特產。傳說,神農嘗百草,在泰山發現此藥,因稱 神藥 史書記載,宋真宗到泰山,王欽若獻芝草三萬八千餘本 至今泰安民間視靈芝為珍寶。岱下銀杏 銀杏,又名白果樹。泰安一帶銀杏最大者約有數百年乃至千年以上樹齡。現最古老的是岱廟後門...

邯鄲的特產具體有哪些,邯鄲有什麼特產

邯鄲日用瓷 產於彭城鎮磁州窯。素有 南有景德,北有彭城 之稱。該瓷質地優良,製作精緻,形式典雅,絢麗多姿,如象牙瓷,色調素雅,質地細膩,光潤柔和,造型新穎,美觀實用,色彩分明,美玉青花瓷,釉面光潤,潔淨細膩,白中透翠,有質如玉 明如鏡 聲如磬之譽。邯鄲粉皮 產於永年 雞澤兩縣。係以當地特產明綠豆為原...

寧波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寧波有什麼特產 好帶的

聖誕老東東 1 寧波豆酥糖 寧波豆酥糖又稱三北豆酥糖,是浙江寧波地方傳統特產糕點之一,名揚江浙地區和海外。寧波豆酥糖創始於清代,一直是寧波 三北 的名點。口感酥鬆,易溶化,無糖渣,不粘牙,有黃豆香味。2 餘姚楊梅 餘姚楊梅,浙江省餘姚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在對浙江省餘姚市境內新石器時代河姆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