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是什麼樣子的,橘子是啥樣子的有圖片嗎

時間 2021-12-22 18:56:51

1樓:一葉小船

一、橘子是什麼時候成熟

常見的橘子品種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成熟,因為品種的不同,早熟的在每年的9月份左右就成熟了,晚熟的品種在每年11月到來年的3~4月份成熟。在挑選橘子時最好是挑選成熟的來食用。

二、怎麼挑選成熟橘子

1.看品種

不光要看橘子幾月份成熟,還要看適宜食用的品種。平常品種中有砂糖橘、南豐橘和冰糖橘以及黃岩蜜橘,但是要數砂糖橘是最甜的,適合不能吃酸的人食用。

2.論大小

選擇橘子時,要選擇大小適中的。太大的橘子的皮很厚,並且橘肉長的也不飽滿;小的橘子生長發育時,營養物質供給不足,造成橘肉的味道不佳,太酸。

3.辨色澤

選擇成熟橘子要選擇生長的皮是橙紅或者是橙黃色的,皮面顯光滑外觀,才是適合食用的成熟橘子。表面的顏色是蒼黃色或者是青澀綠,並且表層上有孔的橘子則是太過成熟和沒熟的橘子,不要選擇。

4.看底窩

從橘子的側面上有長柄的底部,是凹進去是適合食用成熟橘子,底部是平坦或者是外凸則不熟;橘子的底部用手捏軟軟的,則是比較甜並且成熟了,底部是硬硬的則沒有成熟,吃起來比較酸口感不佳。

2樓:棒棒糖淡忘

橘(學名:citrus reticulata)或稱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

3樓:薛冰心

是橢圓形的,也有的是圓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的形狀是什麼樣子的?

5樓:用心聽啊

難道地球都被納美克星人占領了?

橘子是啥樣子的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同「桔子」,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橘子」一般俗寫做「桔子」。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症,**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明代張岱季叔張燁芳對橘子情有獨鍾,據載其「性好啖橘,橘熟,堆砌床案間,無非橘者,自刊不給,輒命數僮環立剝之」,吃到手腳都呈現黃色。

橘子原產地中國,數千年的栽培歷史不能說清楚具體位置。由阿拉伯人傳遍歐亞大陸,橘子在荷蘭、德國都還被稱為「中國蘋果」。中國是橘子果的重要原產地之一,柑橘資源豐富,優良品種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據考證,直到公元2023年,橘、柑、橙等柑橘類果樹才從中國傳入葡萄牙,公元2023年才傳入美國。

世界柑橘主要分布在北緯35°以南的區域,性喜溫暖濕潤,有大水體增溫的地域可向北推進到北緯45°。世界有135個國家生產柑橘,年產量10282.2萬噸,面積10730萬畝,居百果之首,產量第一位的數巴西,有2425.

26萬噸,第二位數美國,有1633.52萬噸,中國第三,有1078萬噸,再後是墨西哥、西班牙、伊朗、印度和義大利等國。

7樓:老衲吃橘子

如圖,這個就是橘子。

通常扁圓形至近圓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黃色、朱紅色或深紅色,甚易或稍易剝離,橘絡甚多或較少,呈網狀,易分離,通常柔嫩,中心柱大而常空.稀充實,飄囊7-14瓣。稀較多。

花期4-5月,果期10-12月。

橘(英語:mandarin orange;學名: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

「橘」(jú)和「桔」(jú)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閩南語稱橘為柑仔。西南官話區的各方言中呼為「柑子」或「柑兒」。

橘子是什麼顏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是橙黃色的。

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公尺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防治作用

在加拿大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中,16例成年男性和9例成年女性的總膽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水平均高於正常,依序每天喝橘子汁1杯(250ml)、2杯、3杯各4周。結果發現,每天喝橘子汁1杯、2杯、3杯在4週後可使血漿維生素c水平分別提高2.1倍、3.

1倍、3.8倍;每天喝橘子汁3杯在4週後可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水平公升高21%,葉酸水平公升高18%,ldl/hdl比值降低16%。hdl可清除動脈血管壁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研究提示每天喝橘子汁750ml可以有效改善高膽固醇血症患者的血脂代謝,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在《膳食、營養與慢性疾病的預防》這一報告中提出柑橘類水果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柑橘類水果中葉酸有降低血漿同型半胱氨酸的作用,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柑橘類水果富含鉀元素,有助於調節血壓、維持正常心律。

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和黃酮類化合物均有抗脂質氧化作用,可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的顏色有金黃色的,青色的,還有金黃色和青色加在一起的顏色。

10樓:

青綠色、淡黃色和橙色

橘子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什麼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在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金黃色(橙色),形橢圓,味道甜中帶酸,完全成熟後便感覺不到酸味,富含豐富的維生素。

橘子長什麼樣,桔子的果長什麼樣子?

橘子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亦可俗稱為 桔子 橘 j 和 桔 ji 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當 桔 讀j 時,是 橘 的俗字。橘子色彩鮮豔 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味甘酸 性涼,入肺 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 主治胸隔結氣 嘔逆少食 胃陰不...

枸杞菜是什麼樣子的,枸杞葉,長得啥樣子。

枸杞是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的蔓生灌木,其嫩莖既是一種蔬菜,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保健品,不但可當藥,而且可當菜當飯。廣州菜市場常常可以買到一尺來長的枸杞嫩枝,芽湖北省中醫院藥事部馮漢鴿主任藥師向 生命時報 記者介紹,根據各地季節溫差不一,枸杞主要在春末 夏初發芽,它味苦甘,性涼,具有補虛益精 清熱止渴 祛...

酷男生是啥樣子的?

我眼中酷的男生不是高冷不理人,而是什麼事情都非常的有效率,不會糾結於別人對自己說的那麼一兩句話,只專注於自己應該專注的地方。他們非常的高大,英俊瀟灑,會打籃球,它們會唱歌,感覺非常的全能,非常的穩重,不願意和不認識的人說話,感覺應該是非常的高冷的。在我眼中,酷男生就是留著寸頭,穿著緊身衣,穿著很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