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寶島是什麼意思,臺灣為什麼被稱為寶島

時間 2021-10-30 08: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有那麼多美稱,你看看吧。就知道為什麼叫寶島了。(沒有把政治軍事上的好處說上來)

蝴蝶王國:臺灣是世界著名的蝴蝶生長、繁殖基地。年產蝴蝶4000多萬隻;種類多達400餘種,並有50,多種特有蝶類,不少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貴的品種;年創匯達2000萬至3000萬美元。

蘭花之島:蘭花是臺灣省珍貴的資源,在國際花卉市場上享有盛譽,品種有2000多種,每年出口創匯收入可觀。馳名中外的蝴蝶蘭,珍稀名貴,香氣四溢,花朵似展翅欲飛的彩蝶,曾在第三屆國際花展上獲得冠軍。

珊瑚王國:臺灣珊瑚有300餘種,佔世界珊瑚各類的3/1;年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80%;95%以上供出口,是世界有名的珊瑚出口基地。

溫泉之島:全島處處有溫泉,總數達100多個,全島不少地方泉水淙淙,真是名副其實的“溫泉之島”。

樟腦王國:臺灣樟樹馳名中外,在海拔500至1500米的山地普遍生長,形成世界最大的樟樹帶;樟腦年產量佔世界總產量70%以上,***,粗製品的純度就高達99.8%。

天然漁場:臺灣四面臨海,魚類不下500種,經濟價值較高的也在100種以上。其中,以鮪魚(金槍魚)最多,蝦次之。東北沿海特產大鯊魚,一尾達萬斤。海產豐富。

東方甜島:甘蔗是全島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年產蔗糖最高曾達141萬噸,佔世界糖蔗5%。現在,蔗糖產量每年大約有60到80萬噸左右,半數供外銷。

水果王國:臺灣是世界著名的“水果之鄉”。水果品種繁多,共計80多種,其中香蕉、菠蘿、柑桔3種產量最多,馳名中外,質量優良,大量出口。

鳥類之鄉:臺灣鳥類有400餘種,佔我國鳥類種數的35%以上,其中特有島類約10多種,著名的有帝雉、蘭鷳、黃鸝、鴛鴦、天鵝、白額雁、黑長尾雉、臺灣蘭鵲等。

海上糧倉:水稻是全省最普遍、最重要的糧食作物,種植面積近1200萬畝,產值佔農業總產值的44%,產量達250多萬噸,基本可夠居民食用。所以臺灣還有“米的世界”之稱。

東方鹽庫:臺灣西部沿海地勢平坦,沙灘廣佈,正處於臺灣山地的背風地帶,晴天多,氣溫高,風速大,蒸發旺盛,極利於晒鹽。主要鹽場有布袋、高雄、七股、鹿港、北門和臺南等。

鹽場面積在4000多公頃,年產量可在50萬噸。

植物王國:臺灣植物種類繁多,高達4000餘種,相當於歐洲木本植物種獎的2/3。在各類樹種中,經濟價值較高的就有300多種。森林覆蓋率57.8%。

動物寶庫: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天然樂園”。臺灣森林茂密,自然動物繁多。珍稀動物有云豹、月熊、石虎、獼猴、水鹿、黃猴貂、天鵝絨尖鼠等。

茶葉之鄉:全省茶葉種植普遍,一年四季可採,全年可採20次以上,是我國著名的產茶省區之一。茶葉品種繁多,以紅茶、烏龍茶、包種茶產量最豐。

年產茶葉2600至2800噸,大部分供出口。茶葉是臺灣外銷特產中的“不倒翁”。

旅遊勝地:臺灣寶島,美麗迷人,名勝古蹟,比比皆是,從清代開始就有“八景十二勝”之說。隨著旅遊業蓬勃發展,臺灣省民眾和專家投票選出新的十二名勝。

其中太魯閣榮列榜首,是最具魅力的風景點,它以峽谷景觀著稱,同時更擁有高山、斷崖、瀑布、河階之美。阿里山緊跟其後,“日出、林濤、雲海、晚霞”為四大奇觀,經常遊人絡繹不絕。

寶島臺灣的美稱何止這些。像“高島”、“春島”、“森林之島”等,多不勝收。臺灣島美地名也美,

“綠島陽明山,花壇景美;秀水日月潭,鶯歌愛河”,這副對聯就是八個優美地名的薈萃。

就是因為這樣才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傻傻的,呆呆的那種,很老實,總是幫助別人,不懂拒絕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分明,物產豐富,山明水秀,純樸民風,地靈人桀

臺灣為什麼被稱為寶島

4樓:歐秋秀

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臺灣扼西太平

5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是中國美麗的寶島

,別名很多。比如《尚書》中的“島夷”、《漢書》中的“東魚是”、《三國志》中的“夷洲”、《隋書》中的“流求”等,都是指臺灣。遠在十五世紀中葉,由於新航路的發現,歐洲人以東方為出產香料及**的寶庫,逐漸東來。

四五百年前,葡萄牙人佔據澳門之後,繼續作東北之行,航船經過臺灣海峽時,望見臺灣翠綠如畫,雄偉瑰麗,便譽之為“福摩薩”,意思是“美麗之島”,後來,歐美各國就以此作為臺灣的稱呼。荷蘭人佔據臺灣後,就稱臺灣為“福摩薩”,不過,這名字我們是避而不用的,因為它含有殖民主義色彩。

臺灣,隨著歷史的發展,出現了很多不同的稱號。據臺灣史學家連橫在《臺灣通史》上說:“臺灣為島上荒島,古者謂之‘毗舍耶’,梵語也。

毗為稻土,舍耶莊嚴之義,故又謂‘婆娑世界’。就是把臺灣描寫成一個安樂窩的說法。但另外也有一個**人名稱:

‘埋冤’,為中國人最早移徙到臺開墾的,多是福建漳州、泉州人,他們入臺之初,每每不能適應當地氣候,或被土人殺害(當時有獵頭風俗),不能生還,所以稱之‘埋冤’,後來,才諧其聲易為臺灣。”臺灣名稱的由來,又據《臺灣雜誌》上說:“荷蘭人初到臺灣,築城而居,城以磚石砌成,制若崇臺,外沙環水,瀕臨海灣,故名臺灣。

”此一說法,未盡可靠。其實,早在周嬰所著《遠遊篇》中即已稱臺灣為“臺員”。“員”字與閩南的“灣”字諧音所以臺灣這個名稱在我國福建一帶流傳已久。

到今日,這名稱已經固定,並且以這塊美麗土地永遠屬中國的一部分,就象我們身上的一部分一樣,永遠不可分割。

6樓:匿名使用者

極其適合水果的生長, 海洋魚類豐富而且脂肪最肥厚的時候會洄游到臺灣海域, 甘蔗, 蘆筍等出口量巨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臺灣島上有許多礦產資源

8樓:王伊凡

對2023年6月份nelson公司的市盈率進行估計並對其市場市盈率進行評價,假設公司在前5年處於高速增長階段,其後公司將進入穩定增長階段,高速增長階段,預期紅利支付率為22%,增長率為15%,公司的淨值為1.45,國債利率是7.5%,(大於1,**波動大於市場平均水平,補償大於市場);市場組合收益率為13%,穩定成長期,預期增長率為5%,預期紅利支付率為50%,公司β值為1.

1,其他條件如上,2023年6月nelson公司的市場市盈率為14

9樓:匿名使用者

認同個人提供iuewoh 不好巴薩不越王刃釋出客服部 然後金額愛看 不如回家辦法哈卡 卡不卡 包括酒吧及部分日本借款人 驕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島上的2/1以上面積覆蓋著茂密森林,樟樹是臺灣著名的樹林。臺灣還大量種植水稻和甘蔗。臺灣的水果也很著名,礦產主要有煤,金,銅,石油,硫酸等。

寶島臺灣是什麼

11樓:painter的老巢

就是指臺灣,寶島是形容詞,形容臺灣物產豐富的寶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一個省份。

臺在中國的東南,和大路隔著海峽。不過,主體的居民,都是福建、廣東一帶的民眾。因此,閩南話、客家話,在臺十分活躍。

同時,文化連線密切,比如各種節日,春節、中秋節,習俗基本上一致。同時,對於中國的海防十分重要,可以屏障整個東南沿海,同時,出入太平洋,再也沒有阻礙。

的確是寶島。

最後,雖然目前來看,情況複雜,但主體的趨勢是沒有問題的,兩岸的交流一旦開啟,就彷彿融冰一般,最終無法阻擋。

臺灣為什麼叫做寶島,為什麼臺灣稱為寶島

七殿哥哥 臺灣為什麼被稱為 祖國的寶島 臺灣位於祖國的東南海哨,它的北面是東海,西南面是南海,東面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面積約3萬多平方千米。臺灣島形似紡錘,是我國最大的島嶼。它是一個年輕的海島,山地約佔全島面積的2 3。山勢巍峨,群峰挺秀。臺灣山脈中的 山脈縱貫全島,像個 ...

寶島臺灣有什麼名貴特產,寶島臺灣有哪些特產和旅遊名勝

寶島臺灣物產豐饒,擁有許多獨特的特產商品資源,如 澎湖珊瑚,文石,花蓮翠玉,北投藝術陶瓷,臺北風箏,新竹聖誕燈,綠島貝雕畫 臺北士林名刀,玻璃器皿,桃圓木藝傢俱,美濃紙傘,臺南關廟藤器,大甲草編,臺中,臺北竹藝品,臺北鶯歌日用陶 臺東香茅油,宜蘭樟腦,旗山香蕉,新竹柑橘,屏東,南投菠蘿 鳳梨 玉井紅...

在寶島臺灣學習是一種什麼體驗,寶島臺灣閱讀理解答案

芥末留學 臺灣省,簡稱 臺 省會臺北,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臨東海,東臨太平洋,南臨南海,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臺灣省總面積約3.6萬平方千米,僅佔全國的0.38 2013年人口總數達到2337.3517萬 含福建省的金門 馬祖等島嶼 轄22縣 市,是中國人口密度最大的省份之一。全省包括臺灣島及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