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裡面球鏡柱鏡軸位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02:38:15

1樓:此間一諾

具體解答如下:

球鏡是近視遠視的度數。

球面鏡片的後頂焦度稱為球鏡度;球面鏡片是使近軸平行光線會聚於一個焦點上的鏡片,通俗點說,球鏡就是代表近視、遠視及其度數:近視(用“-”代表,後面是度數),或 遠視(用“+”代表,後面是度數)。

柱鏡是散光的度數。

柱鏡是用來矯正散光的。屈光不正分近視、遠視、散光。分別用凹透鏡、凸透鏡、柱鏡來矯正。

將柱面透鏡切割成圓形就成了柱面鏡片,簡稱為柱鏡。柱鏡多用於散光眼的散光矯正,所以又叫散光鏡片。(“-”代表近視性散光;“+”代表遠視性散光)

軸位是散光的方向。

軸位代表散光的方向,散光**眼鏡需要準確及穩定的置於要矯正的軸位上,才能確保視力清晰,因此散光鏡提供的“軸位”越多越全面,矯正散光的效果自然就會越好.無論是何種散光型別,均可採用順動光帶精確地測定軸位。也就是在這個方向加上一定散光後你才能看得正常清楚。

具體數值含義:

右眼:近視約75度,散光平均50度,散光軸位平均169度。

左眼:近視約0度,散光平均50度,散光軸位平均175度。

等效球鏡是將散光轉化成具有相似光學效果的球鏡,等效球鏡=1/2散光度數。一般用於降散光度數,沒有實際含義。

關於驗光其他名詞及符號普及

od表示右眼,os表示左眼。

“十”表示凸透鏡片(遠視眼用);“—”表示凹透鏡片(近視眼用);“十”或“—”之後的阿拉伯數值就是鏡片的屈光度,但需要注意的是眼鏡處方上的屈光度和大家平時說的眼鏡度數不一樣,它們之間相差100倍,如—1.00d相當於平時所說的100度。

ds表示球鏡(近視和遠視用),dc表示柱鏡(散光用)。

在ds後面有一個橫的“()”表示前面的球鏡聯合後面的柱鏡,在dc後面有一個“×”,是將前面的散光度數和後面的散光鏡軸度(有1~180°)分開;比如:—2.00 ds ( )—1.

00dc×60°,表示200度的近視鏡聯合100度的散光鏡,散光的軸度是60°。

pd表示雙眼瞳孔間距離。

add表示近用附加度。

2樓:閒閒的淡淡的

球鏡裡面 +是遠視 -是近視 柱鏡是散光 軸位是指散光的軸位

3樓:

右眼球鏡3.25是什麼意思

西洋鏡 是什麼意思,西洋鏡被拆穿是什麼意思

116貝貝愛 西洋鏡的意思是 1 偽裝被揭露。例 被揭穿了,叫 拆穿西洋鏡 2 比喻新奇或意想不到的東西。3 討便宜。4 亦作 西洋景 民間一種供娛樂用的裝置,匣子裡裝著畫片,匣子上有放大鏡,可見放大的畫面。因最初畫片多西洋畫,故名。讀音 x y ng j ng 由來 1.西洋鏡,上海人叫 西洋鏡 ...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是什麼意思

學會寬容對待別人 嚴格要求自己 努力找出自己的不足並改進 別拿別人的短處比自己的短處 銀杏乖乖女 二樓三樓反了 應該是看到他人的長處 看到自己的短處 我覺得應該是把別人看得很渺小,把自己看得很高大的意思吧! 濮孟夏侯 要看到自己的缺點 要看到別人的優點 把別人看小了,把自己看大了 伏巧曼望量 拿望遠...

線視場是什麼意思啊,望遠鏡 線視場什麼意思?

視場 field of view 是指在一定的距離內觀察到的範圍的大小。視場越大,觀測的範圍就越寬廣越舒適,視場一般用千公尺處視界 可觀測的寬度 和換算成角度 angle of view 來表示,常見的有三種表示方法 一是直接用角度,如angle of view 9 二是千公尺處的可視範圍,如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