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用來幹什麼的,金字塔是用來做什麼的?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資源我的啊

金字塔的作用:

1、一般被用來作陵墓或祭祀場所。

2、現今發現還有利用宇宙能量的功用。

3、埃及金字塔的功能不僅是當墓穴,在統治者健在時還起禮儀建築的作用。

內部構造

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灌飾品。這個通道的橫截面面積為58平方釐米,位於大金字塔的王后棺木停放室南牆上方大約65米。在這個通道的底部是一個石板,石板上有兩個銅把手。

在這個石板後面到底隱藏著什麼,至今沒有人知道。

埃及大金字塔牆壁上的這些神祕通道自從2023年被發現以來,人們就對它們的由來進行了種種猜測。一種理論認為,它們是為修築金字塔內部設施的工人提供空氣用的通風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金字塔不是陵墓,而是外星人到地球上來的降落地點,是天神下界的停留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座祕密的廟宇,一個永恆的倉庫,儲藏著開天闢地以來直到世界末日的歷史上的重要文獻;是古代的一座天文臺,祭司和占星家們可以用它觀察星辰執行,占卜未來。因為塔內上、下坡狀甬道的交接處形成一個26°17′的夾角,那裡可以儲水,使下坡道的水面能反映出北極星的亮光,此光是通過上面狹窄的縫隙照射下來的;觀察者還可以在大走廊裡跟蹤子午線與縫隙交叉時的垂直軌道。

還有人提出,胡夫金字塔還有古觀象臺的作用。因為有人測量過後認為:塔影在仲冬時節長268英尺,隨天時變化不斷減低,到春季時幾等於零,這等於金字塔可用來標示時、季、節的不同時間長度。

也有不少人認為它是一個包含了許多內容的“記錄器”:塔內墓室和通道的每一英寸代表著一年的時間,可以推算出上自公元前2023年,下至公元2023年這2023年當中重大的歷史日期和聖經中一些重要的時間,如耶穌誕生於公元前4年4月16日,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間是公元30年4月7日等等。西方有金字塔信徒甚至深信大金字塔記載的世界起止的日期:

公元前2023年9月22日誕生,2023年9月17日開始走向滅亡,2023年9月17日全部毀滅。因而每年9月,他們要朝拜金字塔,祈求神的保護。

傳統的說法是,金字塔主體是已死國王的墳墓,但作為整體的建築群,它不但具有神廟的功能,而且還有宮殿的作用。

第五、六王朝的金字塔建築群普遍有牆上浮雕。所表現的內容主要是國王:國王代表從神統治人間,他也統治外國人;他向眾神敬奉祭品;國王也受到眾神的敬奉,國王與眾神聯為一體;國王為慶祝其統治30年而舉行的一系列儀式。

其次,國王宮殿牆上的浮雕與金字塔浮雕有相似的內容。所以金字塔具雙重功能。

從建築風格來看,整個建築群裡的每個神都有特定的位置,包括作為國王的荷拉斯神的三位一體雕像被安置於河谷神廟;拉神作為宇宙神被置於祭祀神廟裡;哈託因與國王的妻子有關,而被供在王后金字塔的神廟裡。此外,河谷神廟、祭祀神廟以及聯結二者的通道總是面向東方,表現了對拉神的崇拜。所以,建金字塔的目的是為祭祀諸神及宣揚王權的神祕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亞特蘭蒂斯的光柱發生器的埃及版本,瑪雅人的金字塔也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已經沒作用了,類似猿的星球的前人類文明的電視訊號塔,如果沒電視訊號,光有發射塔也沒有其功能,只是個單純的建築物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法老的墳墓 裡面有木乃伊

5樓:智慧機器人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

金字塔在埃及丶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 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米,底長230米,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

5噸的石塊砌成,佔地52000平方公尺。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世界八大建築奇蹟之一。

數量眾多,分佈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的金字塔最為集中。

埃及共發現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開羅郊區吉薩的三座金字塔。

約從公元前2023年開始,尼羅河兩岸陸續出現幾十個奴隸制小國。約公元前2023年,初步統一的古代埃及國家建立起來。古埃及國王也稱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隸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他們被看做是神的化身。他們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就成了法老權力的象徵。因為這些巨大的陵墓外形形似漢字的“金”字,因此我們將其稱之為“金字塔”。

在哈佛拉金字塔前,還有一尊獅身人面像守衛著法老們的陵墓。

金字塔是用來做什麼的?

埃及金字塔是用來做什麼

6樓:霓脦那些

埃及金字塔相傳是古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墓,但是考古學家從沒有在金字塔中找到過法老的木乃伊。

除了可能的墳墓、天文臺之外,埃及金字塔的用途之一可能是糧庫。2023年11月公佈的“掃描金字塔”計劃的第一步結果顯示,胡夫金字塔熱成像圖中絕大多數石塊顯示為藍色或綠色(表示溫度相對低),唯有底層的幾個石塊是紅色(表示溫度相對高)。

這表示,“紅色”石塊的溫度比相鄰的高出6攝氏度。

擴充套件資料:

簡介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佈著約80座金字塔遺蹟。

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米,底長230米,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佔地52000平方公尺。

石塊之間沒有任何黏著物,靠石塊的相互疊壓和咬合壘成。

國王哈佛拉的金字塔前,還矗立著一座象徵國王權力與尊嚴的獅身人面像。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數量眾多,分佈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的金字塔是佔有集中的一部分。

埃及金字塔是至今最大的建築群之

一、,成為了古埃及文明最有影響力和持久的象徵之一,這些金字塔大部分建造於埃及古王國和中王國時期。、

金字塔的建造

金字塔的建造方法沒有任何文獻記載。後人有幾種推想。一種是用一個巨大的槓桿,一端用繩子綁住石塊,另一端通過人力將石塊吊往上方,然後將石塊逐步往上堆砌。

另一種推測是,用土堆成斜坡,利用木質滾軸將石塊拉上去,土堆是環繞金字塔螺旋上升。

也有人認為,第二種方法土堆的清除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而推測開始用土堆,然後用槓桿。也有研究推測是將少量水倒入沙內減少磨擦力後,用滑車在沙地上運送石塊。

金字塔的建築在他們的管理與組織能力給予我們一件沉默的證明。例如胡夫大金字塔佔地十三英畝,用兩百三十萬塊石頭組成,每一塊石頭重約兩噸半。此項建築,據估計費去十萬人二十年之力。

但是,也有另外的說法,2023年,費城德萊瑟大學材料工程學教授巴爾·索姆推測,“古埃及人在建造金字塔的上層時,是把混凝土灌入高處的模子內,而不是把巨石拖運到高處。”(全文發表於2023年12月的美國陶瓷協會期刊)

當然這種說法也遭到許多人的質疑,其中他們質疑巴爾·索姆的取樣是否是取樣到近代修補金字塔時所用到的水泥。

法國建築師讓·皮耶·胡丹於2023年3月31日提出“由內往外蓋”論點,認為是在大金字塔外牆砌一道外接斜坡,接著再建構一條內部螺旋隧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是埃及人在他們的領袖——名為法老——的命令下建造的。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幾任法老相繼統治埃及,基奧普斯法老建造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金字塔——大金字塔,也被稱為胡夫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每邊長770英尺,高481英尺。

古代的建築者是如何建造這些龐然大物的,這一直是個未解之謎,但很明顯它需要付出大量的腦力和體力。

有工程天才的參與嗎?是的,有。比如,當你要把一個石塊放在頂端時,你該如何把一個幾噸重的石塊提升到480英尺的高度呢?

應該怎樣做?怎麼做才不至於在塔身留下刮痕?把幾噸重的石塊提舉到480英尺的高處又需要多少人力呢?

為了建造大金字塔,人們切割、運輸、壘砌了大約230萬塊石頭。

法老們的初衷是為自己建造豪華的陵墓,而最終他們建立的卻是昭示人類潛能的紀念碑。金字塔蘊含著一種共同的資訊,金字塔屬於埃及,但它也屬於世界。因此我們完全可以把金字塔作為展示人類偉大文明的早期紀念物。

由於歷經歲月的滄桑,金字塔位列十大人工奇觀排行榜第2名。

古埃及金字塔是奴隸制帝王的陵墓,最巨集大的當為吉薩三座大金字塔。塔基呈方形,每邊長230米,高146米,用230餘萬塊巨石(每塊平均重達2.5噸)壘成,國王墓室用一塊400噸重的石板壘成。

整體規模雄偉壯觀,設計科學,構造複雜,歷時30年建成。古希臘時即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法老的墳墓 希望答案您還滿意埃及金字塔 建造時間:大約公元前2700-2023年(這是一種公認的說法)

建造地點:埃及開羅附近的吉薩高原我們最熟悉的,現存唯一的七大奇蹟。

法老是古埃及的國王,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巨大的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有人說金字塔外星人造出來的,事實究竟怎樣。相傳,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無論王公大臣還是老百姓死後,都被葬入一種用泥磚建成的長方形的墳墓,古代埃及人叫它"馬斯塔巴"。後來,有個聰明的年輕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給埃及法老左塞王設計墳墓時,發明了一種新的建築方法。

他用山上採下的呈方形的石塊來代替泥磚,並不斷修改修建陵墓的設計方案,最終建成一個六級的梯形金字塔——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雛形。在古代埃及文中,金字塔是梯形分層的,因此又稱作層級金字塔。這是一種高大的角錐體建築物,底座四方形,每個側面是三角形,樣子就像漢字金字,所以我們叫它"金字塔"。

伊姆荷太普設計的塔式陵墓是埃及歷史上的第一座石質陵墓。左塞王之後的埃及法老紛紛效仿他,在生前就大肆為自己修建墳墓,從此在古埃及掀起一股營造金字塔之風。由於金字塔起源於古王國時期,而且最大的金字塔也建在此時期內,因此,埃及的古王國時期又被稱為金字塔時代。

古代埃及的法老們為什麼要將墳墓修成角錐體的形式,即修成漢字中的金字形呢?原來,在最早的時候,埃及的法老是準備將馬斯塔巴作為死後的永久性住所的。後來,大約在第二至第三王朝的時候,埃及人產生了國王死後要成為神,他的靈魂要**的觀念。

在後來發現的《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quot;為他(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以便他可由此上到天上"。金字塔就是這樣的天梯。

同時,角錐體金字塔形式又表示對太陽神的崇拜,因為古代埃及太陽神"啦"的標誌是太陽光芒。金字塔象徵的就是刺向青天的太陽光芒。因為,當你站在通往基澤的路上,在金字塔稜線的角度上向西方看去,可以看到金字塔象撒向大地的太陽光芒。

《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後來古代埃及人對方尖碑的崇拜也有這樣意義,因為方尖碑也表示太陽的光芒。

古埃及所有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這座大金字塔原高146.59米,經過幾千年來的風吹雨打,頂端已經剝蝕了將近10米。但在2023年巴黎建築起埃菲爾鐵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這座金字塔的底面呈正方形,每邊長230多米,繞金字塔一週,差不多要走一公里的路程。

瑪雅的金字塔是用來做什麼的,金字塔是用來做什麼的?

瑪雅文明大約發端於公元前1800年,奇琴伊察則始建於公元5世紀,7世紀時佔地面積達25平方公里。瑪雅人在這裡用石頭建造了數百座建築物,這是瑪雅文明發展到鼎盛時期的產物。這些建築不僅高大雄偉,而且雕有精美的裝飾紋,顯示出古瑪雅人高超的建築藝術水平。奇琴伊察的中心建築是一座聳立於熱帶叢林空地中的巨大金字...

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

金字塔是誰發現的,金字塔是誰發明的

是考古學家發現的。金字塔是埃及人建造,談得上發現呢。它是那麼大,建成後就一直在那裡啊。你是想問除了非洲的人以外誰先看到金字塔吧。沒有什麼具體的人發現這麼一說。就像中國的長城,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卻不知道是何時建造的。金字塔的歷史就不要多說了,查一下就知道了。金字塔是誰發明的 據說 金字塔的設計師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