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大的海灣是最大的半島是最大的島嶼是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芥末留學

非洲最大的半島是索馬利亞半島,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

索馬利亞半島是非洲最大的半島,因其形狀很象犀牛的角,人們就形象地稱它為"非洲之角"。

索馬利亞半島主要位於索馬利亞境內。亞丁灣沿岸低地為古班沖積平原,由西向東漸窄 ,寬可達100千米以上 ,最窄處僅數米;海濱分佈風積沙丘,印度洋沿岸亦為平原,有些地方有沼澤。半島北部由與亞丁灣平行的平頂山塊和山嶺組成,北坡陡峭 ,南坡平緩 ,海拔1000~1800米 ,最高點蘇魯德峰海拔2408米。

為衣索比亞東南高原邊緣山地的東延部分。半島南部為蓋拉索馬利亞高原的一部分 ,海拔500~1500米 ,為輕度切割的波狀高原,多間歇性小河。

馬達加斯加島位於非洲大陸的東南海面上,為僅次於格陵蘭、新幾內亞(也稱伊裡安)和加裡曼丹的世界第四大島嶼,隔莫三比克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最近距離為386千米。面積為62.7萬平方千米。

馬達加斯加島是向西傾斜而多山的陸塊。島的形狀呈狹長形,南北窄、中部寬,全境最寬處達576千米。海岸線總長3991千米。

是南迴歸線穿過印度洋的最大島。

馬達加斯加全島由火山岩構成。**部分平均海撥800-1500米,通常被稱為**高原。位於**高原的阿勞特拉湖,是馬達加斯加的最大湖泊。

東部為帶狀低地,多沙丘和瀉湖。西部為緩傾斜平原,從500米高原逐漸下降到沿海平原。有貝齊布卡、齊裡比希納、曼古基和曼古魯4條較河流。

2樓:半世迷離丶冊

非洲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最大的海灣是幾內亞灣,最大的半島是索馬利亞半島.

故答案為:幾內亞灣;索馬利亞半島;馬達加斯加島;

3樓:年定籍菱

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

最大的半島是索馬利亞半島

最大的海灣是幾內亞灣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能好評或者採納!謝謝如果有其他問題請不要追問。另外提問,**多了佔螢幕空間。不好答題。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幾內亞灣;索馬利亞半島;馬達加斯加島;

非洲最大的沙漠是哪個,非洲最大的沙漠是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幾乎佔滿非洲北部全部。東西約長4,800公里 3,000哩 南北在1,300 至1,900公里 800至1,200哩 之間,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公里。撒哈拉沙漠西瀕大西洋,北臨阿特拉斯山脈和地中海,東為紅海,南為薩赫勒一個半沙漠乾草原的過渡區。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除...

非洲最大的城市是什麼,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受秀榮竺棋 開羅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一度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擁有1500萬人口。但是現在,奈及利亞原首都拉各斯是非洲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 浦榮花娰汝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2005年4月10日宣佈,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1991...

非洲最大的城市是什麼,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東方網4月11日訊息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10日宣布,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據新華社報道,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1991年12月12日,奈及利亞正式將首都遷往位於該國中心的阿布賈。但擁有1300萬居民的拉各斯仍為該國第一大城市。據聯合國 到2015年拉各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