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郊去驪山爬山誰給我指點一下路線。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保護,注意運動健康

1、登山前應先檢查身體。尤其是中、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要做全面身體檢查,以免發生意外。

2、事先了解好登山路線,計劃好休息和進餐地點,最好有熟人帶路,防止盲目地在山中亂闖。

3、對山上的氣候特點應有所瞭解,爭取在登山前得到可靠的天氣預報。帶好衣物早晚禦寒,防止感冒。

4、休息時不要坐在潮溼的地上和風口處,出汗時可稍鬆衣領,不要**摘帽,以防傷風受寒。

5、在登山之前做一些熱身運動是很必要的,登山時思想要沉著,動作要緩慢。尤其是老年人和體弱的人更要注意這一點,走半小時就休息10分鐘,避免過度疲勞。

6、登山不是為了競爭,只是為了健身或遊樂。因此要不計速度,只求逍遙。或沿石級扶梯,或尋林蔭小路,緩慢而行,觀風景,覽古蹟,邊談邊遊,妙趣橫生。

7、要儘量少帶行李,輕裝前進。對於老年人來說,應帶手杖,既省體力,又有利於安全。在陡坡行走時,最好走“之”字形路線攀登,這樣可減低坡度。

8、向上攀登時,在每一步中都有意增添一些彈跳動作,不僅省力,還會使人顯得精神,充滿活力。

9、下山不要走得太快,更不能奔跑,這樣會使膝蓋和腿部肌肉感受過重的張力,而使膝關節受傷或肌肉拉傷。

10、在登山時,還要時時預防腰腿扭傷,因此,在每次休息時,都要按摩腰腿部肌肉,防止肌肉僵硬。

登山對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處,但也潛伏著一定危險。為了保證安全,應該做到;

l.登山時有老師或家長帶領,要集體行動。

2.登山的地點應該慎重選擇。要向附近居民瞭解清楚當地的地理環境和天氣變化的情況,選擇一條安全的登山路線,並做好標記,防止迷路。

3.備好運動鞋、繩索、乾糧和水。在夏季,一定要帶足水,因為登山會出汗,如果不補充足夠的水分,容易發生虛脫、中暑。

4.最好隨身攜帶急救藥品,如雲南白藥、止血繃帶等,以便在發生摔傷、碰傷、扭傷時派上用場。

5.登山時間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後應該下山返回駐地。不要擅自改變登山路線和時間。

6.揹包不要手提,要背在雙肩,以便於雙手抓攀。還可以用結實的長棍作手杖,幫助攀登。

7.千萬不要在危險的崖邊照相,以防發生意外。 生命是最寶貴的-.-*

2樓:丁熊

那天早上我們從臨潼煤礦療養院出發,沿著小路一直向西,穿過幾個村子,就來到了環山公路上。路邊的槐花已經開了,一簇簇掩映在嫩綠的葉子裡,一股淡淡的香氣瀰漫在初夏的空氣中。我們走了一段,遙望前面的環山路還格外遙遠,問了一下路邊幹活的老鄉,說是走到山頂至少需要一個半小時。

這時候大部隊產生了分歧,一部分人沿著環山公路繼續向上走,一部分人原路返回重新尋找景區的入口,而我們五六個人跟著老惠,穿過一個石榴園,沿著山間的羊腸小道攀登。其實這是驪山景區的後山,可喜的是上山的路雖然窄,但是一直在樹叢中穿行,空氣清新且甚是陰涼。大約半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後山的明聖宮,它始建於2023年,是臺灣道教徒、著名愛國人士顏武雄等人為報答祖國保佑之恩,捐款在此修建的一座大型道教觀。

宮內有三清殿、仙祖殿、靈觀殿等景觀。整個建築風格為明清建築,古香古色,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驪山上。

繼續向前,就來到了西繡嶺第二峰上的“老母殿”,此殿是為歷史傳說中的女媧而建的,這裡也是纜車的終點站。我們稍事休息,給原路返回的人打**,說是剛到三元洞。大家頗有感觸的說,幸虧跟老惠選了一條正確的路線,節約了不少時間和體力,路上的景色也好。

老惠說:人生就是這樣,面臨許多選擇,有時候就選對了,有時候就選錯了,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走回頭路。今天恰好組織登山比賽,頒獎臺都準備好了,紅地毯都鋪了,趁著選手沒來,我們裝模作樣地在這裡先合影留念。

到了老母殿,就進入了驪山森林公園景區的正道,可是也沒人來檢票,原來我們不知不覺走了一條免票的路線。從老母殿到下一個目標烽火臺,全部都是拔高的石臺階了。我們開始往上攀登,登山運動員們快步從我身邊超過,問他們從山底跑到這裡花了多久時間,說是十幾分鍾。

乖乖!上山有臺階路3200多米,運動員們跑得真夠快的了。這段臺階的強度比較大,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可以爬一節休息一會,回頭望望山下的風景,俯瞰臨潼區的全貌。

如果一味埋頭苦爬,豈不失去了登山的樂趣?

又向上爬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到了西繡嶺第一峰上的烽火臺,這裡也是登山比賽男子運動員的終點站。烽火臺前有一個石碑,上書“周烽火臺故址”。歷史上“烽火戲諸侯,一笑失天下”的典故就發生在這裡。

相傳西周末年,周幽王娶了一位貌若天仙的褒姒姑娘,可她自進宮後從未開顏一笑。為博取愛妃褒姒一笑,曾在這裡舉烽火戲弄諸侯。當犬戎攻入驪山,幽王再下令點燃烽火,各諸侯卻無人來救,幽王被殺,褒姒被擄,西周滅亡,演繹了一段悲慘的“狼來了”故事。

我們登上青磚築就的烽火臺,腳踩千年歷史,凝神環顧四周,看群山蒼翠,聽山風習習,感慨萬千。今天的天氣雖然晴好,但是遠處還是煙靄重重,彷彿厚重的歷史滄桑。老惠說後面不遠處山頭上圓頂的建築就是氣象站,下次有時間了可以去參觀。

因為登山的人多,在烽火臺稍作逗留,我們就開始沿著石臺階下山,開始倒著細細遊覽驪山。途經西繡嶺第三峰上的老君殿。老君即老子,為驪山著名道教官觀。

相傳,唐玄宗兩次在此見到老君降臨閣內,故此稱之為降聖閣,也叫朝元閣。繼續下至“晚照亭”,站在亭的北側,整個華清池近在眼前,一覽無餘。再下至兵諫亭,此亭建於2023年3月由胡宗南發起,黃埔軍校七分校全體士官募捐而成,名曰"正氣亭"。

解放後該亭更名為"捉蔣亭"。2023年為緩和****易名為"兵諫亭",還可以參觀當年蔣介石藏身的石洞,需要攀著鐵鏈探身下去,也可以和蔣介石模樣的特型演員合影留念。

此時正是槐花盛開的季節,山間點綴之槐花,路邊還有不少野生的酸棗樹。下山的途中,路邊沿著山體有一塊巨大的岩石,標誌牌上說是二十億年前的石頭,一個多禮拜前我在河南龍潭大峽谷,還為12億年的石頭感慨呢!原來二十億年的石頭,就在咱家門口啊!

以前華清池和驪山是合在一起參觀的,現在分為驪山國家森林公園和華清池兩個景區,需要分開買票。驪山風景秀麗,相傳周幽王在此建驪宮,秦始皇時改為“驪山湯”,漢武帝時擴建為離宮,唐太宗營建宮殿取名“湯泉宮”,唐玄宗再次擴建取名華清宮,因以溫泉為特徵,又稱華清池。七幾年的時候我和姐姐還坐在石舫的龍頭上照相呢!

2023年基建開挖地基時發現唐華清宮御湯建築遺址。經考古專家發掘整理,在4200平方米麵積內發現5個湯池遺址,並確認它們分別是蓮花湯(皇上專用)、海棠湯(皇妃專用,蓮花狀)、太子湯、尚食湯和星辰湯,從大到小依次排列分別是皇帝、貴妃、太子、大臣的御用浴池遺址,是古時候皇家腐敗的場所,那時候人們就懂得洗溫泉了,因此白居易有詩云“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如今的華清池,每晚都要上演大型山水情景劇《長恨歌》,我在以前的部落格中曾經描寫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驪山不算爬山,帶好門票和飯票就可以了

4樓:知勤學社

第一點:天氣情況一定好預先看好,不能有大風和雨水等;

第二點:自己健康情況;

第三點:著裝,要輕便吸汗的服裝。鞋最好穿有摩擦力的鞋 防滑。帶好防晒冒以防晒傷,如冬天注意保暖;

第四點:揹包裡水不能少 帶好食品 手機充好電 如在、外面睡帳篷需要帶好必須物品,手電筒等等;

第五點:最好不要單獨出行,和朋友一起更開心。

5樓:沼澤深處

要注意身體,別累著了~~!

關於去西安旅行的路線問題

6樓:同類

博物館為什麼不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行程太滿了 會很累的 我建議下火車坐旅遊車去臨潼 和你想的一樣 估計回來你也就累的差不多了 晚上在北大街那塊可以住(便宜啊條件還不錯比如青年路的營地商務賓館才100塊嘿嘿個人意見哦呵呵) 第2天可以坐車去大雁塔坐600好像可以 看噴泉 順便可以去看看跟前的歷史博物館 那還有大唐芙蓉園 估計夠一天玩的了 晚上回去可以去鐘樓的回民街吃吃小吃 最後一天可以去轉轉鐘樓鼓樓 上城牆看看 (心情會不錯的哦 ) 估計也到下午了 就可以收拾行李回去了 也不累 也玩的差不多了 我覺得不錯參考哦呵呵

去西安玩住哪比較好?從市中心去秦始皇陵兵馬俑和驪山玩一天能來回嗎?求告知路線

想去西安想看看秦始皇兵馬俑,秦陵,華清池,驪山.求介紹,路線怎麼走,注意些的問題. 拜謝~~

8樓:

在火車站東廣場坐306路可直達兵馬俑,你說的景點距離都不遠,現在這些景點實行通票120元。回來原路返回

9樓:yuxiao獅子

兵馬俑:秦始皇陵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於陵園東側1500米處。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坐西向東,三坑呈品字形排列。

最早發現的是一號俑坑,呈長方形,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門道,左右兩側又各有一個兵馬俑坑,現稱二號坑和三號坑。俑坑佈局合理,結構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東西向的承重牆,兵馬俑排列在過洞中。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2023年,法國前總理希拉剋參觀後說:“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蹟,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蹟了。

不看秦俑,不能算來過中國。”從此秦俑被世界譽為“八大奇蹟”,已 挖掘出3個俑坑。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秦始皇帝陵以東1.

5公里處,

建築在秦兵馬俑坑的原址之上。2023年9月底,雄偉的一號俑坑遺址展覽,旅遊旺季為四季。

秦嶺:秦嶺[1]橫亙於中國中部,東西綿延1500千米,南北寬達100至150千米,海拔多為1500至2500米。秦嶺為黃河水系與長江水系的重要分水嶺,北側是肥沃的關中平原,南側是狹窄的漢水谷地。

是褶皺(主要)斷塊山。[2]秦嶺主峰太白山海拔3767米,為中國東部超過3000米的少數山峰之一。山頂氣候寒冷,經常白雪皚皚,天氣晴朗時在百里之外也可望見銀色山峰。

山頂有古冰川遺蹟。秦嶺北鄰渭河平原,其間有大斷裂,為北仰南傾的斷塊構造。主脊偏居北側,北坡陡而短,南坡緩而長。

水系也不對稱。山間多橫谷,為南北交通孔道。寶成鐵路沿嘉陵江河谷穿過山地。

秦嶺山地對氣流執行有明顯阻滯作用。夏季使溼潤的海洋氣流不易深入西北,使北方氣候乾燥;冬季阻滯寒潮南侵,使漢中盆地、四川盆地少受冷空氣侵襲。因此秦嶺成為**帶與暖溫帶的分界線。

秦嶺以南河流不凍,植被以常綠闊葉林為主,土壤多酸性。秦嶺以北為著名黃土高原,1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河流凍結,植物以落葉闊葉樹為主,土壤富鈣質. 華清池: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官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歷史文獻及考古發掘的資料證明,華清池具有2023年溫泉利用史和2023年的皇家園林建築史。2023年,華清池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5月8日,華清池景區被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

驪山:驪山,是秦嶺北側的一個支脈,東西綿延20餘公里,最高海拔1256米,遠望山勢如同一匹駿馬,故名驪山。驪山溫泉噴湧,風景秀麗多姿,自3000多年前的西周就成為帝王遊樂寶地。

周、秦、漢、唐以來,這裡一直是遊覽勝地,曾營建過許多離宮別墅,吸引著各代遊人。這裡有被稱為關中八景”之一的“驪山晚照”;烽火戲諸侯的“烽火臺”;紀念西安事變的兵諫亭;紀念女媧補天的老母殿等。

從平遙到綿山交通方式,從平遙去綿山怎麼去?

坐車的話先到平遙後到介休車站,車站有直接上綿山的大巴,到了綿山有直接去王家大院的車。就這麼簡單,呵呵 王小二放水牛 平遙古城在綿山 和喬家的中間,可以先去綿山遊覽,得一上午的時間,中午飯後,一個小時後回到平遙,去喬家,大約半個小時的路程就可以到達喬家,喬家一個下午就可以遊覽完畢,因為景點集中,平遙的...

請問能先到兵馬俑,後到驪山嗎,去兵馬俑,華清池,驪山,應該先去哪個地方?

曉 可以了,去兵馬俑如果是走馬觀花班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回來的路上正好去驪山,爬山可以自由安排,多爬點或少爬點,都無所謂了。 哇咔咔薇薇 要是時間計算好,應該是可以的 去兵馬俑,華清池,驪山,應該先去哪個地方? 我能不能呀 路線攻略 早上從酒店出發,到火車站乘坐306,是每15分鐘一班。上車後,先買...

從成都到青城山,成都怎麼去青城山?

溪戈 動車咯,火車北站和犀浦火車站都可以坐,開車的話倒也不遠個多小時就到了 成都怎麼去青城山? 0澤國a網盤 1小時抄13分鐘 約70.3公里 25個紅襲綠燈 586米緩慢 打車約198元 途經 成都繞城高速 成灌高速成都蜀都大道人民東路 6.8公里 成溫高架路 4.9公里 日月大道一段 4.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