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一家人住,教你幾招設計技巧,看完你還覺得自己房子空間不大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南下

最近幾年,小戶型的裝修已經成為了居家裝修的主流,家居面積有限,該怎麼做才能讓小戶型看起來變大呢?其實可以從空間布局、色彩、家具以及軟裝飾等方面下手,讓小房子裝修出大空間。小戶型會給人一種緊湊、精緻的感覺,但是也存在空間侷促、家具不易擺放等問題。

如果想把小戶型打造的功能完善、美觀大方,就一定要在裝修方面多下些功夫,只要處理得當小戶型也可以變得很「大」。

小房間的設計主要以使用功能為主,在滿足生活的需要的基礎上合理劃分區域,盡量在有限空間裡安排出更多的使用空間。家具以多功能實用為主,以家具收納為輔。沒有過多用不到的物品,就不需要太多儲物櫃。

盡量不採用吊頂,使用吊頂,一方面燈光效果不好,另一方面占用空間。讓窗戶盡可能與外牆齊平,向外擴散的窗戶在視覺上有放大室內空間的效果。陽台也可以增加功能,既可以鍛鍊身體、休憩、喝茶也可以放置摺疊書桌充當綠色自然的書房。

地台具有很強的實用性,它經常被應用在陽台、客廳一角、甚至臥室大面積使用,劃分了區域。特別是狹小的臥室,利用地台做床,浪漫而又溫馨,既降低了高度增加了視野寬度,又利用隱藏的低櫃增加了收納空間。空白牆壁上加些隔板放置生活必需品,既點綴了牆壁活波而俏皮,又具有通透性,而且拆裝隨意靈動。

如果到處都是用櫃子收納,不僅死板也相對減少了活動的空間。

家具和擺設要小巧和少而精,在有限的空間內使居室各功能有效分隔,又不產生擁擠感,取決於家具的形式和尺寸。造型簡單、體量小巧的家具,尤其是那些可隨意組合、拆裝、收納的家具比較適合小戶型。

2樓:墨淡筆輕

小房間雖然是比較小的,但是可以選擇合適的窗簾以及牆紙將整個房間變的更大一點,

3樓:滿目山河

小房子的話無論你怎麼設計,還就只是那麼一點空間的啊,大不了的。

4樓:

空間覺得不夠大就需要調整收納空間,在有限的地方放更多的東西。

5樓:憨憨茹

小房子還一家人一起住,這樣的話至少需要好幾間臥室吧,空間嚴重不足

6樓:子衿悅史

如果戶型本來就很小的話,還是不要自己折騰了,找乙個懂設計的,要不然自己可能會適得其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通常借助園外景觀來襯托園內景物,從視覺空間上來擴大園內的有限景界。現在,我們同樣可以借鑑古人的做法,利用大面積的造型窗戶把視覺帶到遠處的景觀。

8樓:熊熊跟

對不起,我還是覺得家裡的空間不是那麼大,我最近已經打算換房子了。

9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家居面積有限就需要合理利用所有的空間,多做一些儲物功能的櫥櫃,再多用一些淺色系的家居。

10樓:年輕人不要苟

地面高度增加到屋頂高度的一半左右,形成乙個共同的布局。高地和原地可以用梯子連線起來。這樣,空間分為兩部分,底部用於接收,上部可以裝飾成臥室,並且可以享受如閣樓般的溫馨氣氛。

它可以被描述為雙重雕刻。在梯子的中心,乙個大的墊子被放置,並且有乙個看似平坦但柔軟的休息空間。

如果住在乙個空間不是很大的小房子裡的時候,怎樣設計才會看起來更有家的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不大的小房子裡,主要是屋子裡的東西,必備的物件,什麼都有,塞得滿滿的,那樣就會有家的感覺

12樓:隔壁的王哥嗷嗷

個人不太懂家居風格的設計,不過我可以推薦頂固的家定。頂固定制會根據你想要的家的感覺,然後設計成現在比較流行的輕奢風,看起來設計感十足,生活的質感亦突顯在空間的格局布置,讓你的房子越住越舒服。

為什麼聰明人都買小戶型而不選擇大戶型?

13樓:聆聽心情

首先打來工族喜歡這樣的戶源型,一方面是因為房子便bai宜正du好夠一家人住zhi

就好了,另一方面就是很多有dao錢人就專門買這樣的小戶型,因為住也住不了多大的,就乾脆把買大房子的錢來幾套小戶型。

這樣一套留著自己住一套可以租給別人或者**,要知道現在的房價可是一天乙個價啊,房子一轉手就能掙很多錢。小戶型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一般的小戶型占用的空間相對大戶型來說要小很多,需要交的物業費管理費等費用自然就比較少。

這一年算下來這筆開銷應該是比大戶型少很多了,此外還有日常用電用水,還有保潔費用等,也是非常大的一筆數字。長此以往相信不是打工族所能承受的吧。

14樓:未成年

現在這個房子的**越來越高,有錢人並不是很多,他們根本不需要住很大的房子,真正有錢的人都去住別墅了,剩下的都是一些還能勉強維持生活的人,我們這些人基本上都是有房貸車貸的,家裡還有乙個孩子或者還有乙個二胎,這樣家庭負擔也是非常重的,並且還有其他的一些花銷,所以選擇小戶型是這些過日子人的必需。

小戶型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一般的小戶型占用的空間相對大戶型來說要小很多,需要交的物業費管理費等費用自然就比較少,這一年算下來這筆開銷應該是比大戶型少很多了,此外還有我們日常用電用水,還有保潔費用等,也是非常大的一筆數字。長此以往相信不是我們打工族所能承受的吧。

還有一點就是一般我們買大戶型的房子的時候一定會要裝修的,那麼這一裝修起來就看出來了,首先大戶型絕不可能用便宜的裝修,因為這很影響美觀,這筆開銷就比小戶型的房子多很多,另外就是我們在大戶型裡買的家具什麼的絕對不能少了吧,最起碼除了常用的家具還要買一些裝飾品吧,不然的話整個房子空蕩蕩的簡直就是浪費,這筆開銷相信也是非富人所不能承受的吧?

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就算是有錢人也會選擇小戶型的房子買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人沒錢買大的。

如果有錢,當然買幾千平方的大宅啦!

比如兩個房內子在同乙個地段,同乙個價錢容,乙個是一千平方,乙個是70平方房子。你說人家要哪乙個呢?

如果市區有個新的別墅或者商品房,五千平方公尺大的,一百萬**。肯定秒售了。

我自己的100平方房子,三個人住,越住越覺得不夠地方。

特別住了十幾年後,好多半新不舊東西,不捨得丟,而且時不時又會買新的回來。

我天天盼著,能不能買個幾千平方公尺的大宅,還有一千平方的私人花園的別墅。

可以跟老人家一人住乙個廂,就像古代大大的四合院,王府那種,有東廂、西廂、書房、溫泉池,遊水池,荷花池,玫瑰花園,水榭,……

誰想住小單位啊?如果小房子那麼好,那麼搶手,為什麼世界首富,國內首富, 帝皇不住小單位70平方的小房子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聰抄明人都知道小襲戶型的房子優點更多,而且符合現在這個時代的追求。我們在選擇房子時候,選擇乙個小戶型的房子,這種房子的保值率非常的高,特別是對於現在的三口之家,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面不會有太多的孤獨。會給你帶來溫馨的感覺,這不正是我們現代人追求的嗎?

另外大戶型的房子還有乙個非常嚴重的缺點,我們在選擇大戶型房子的時候。每個月都需要交納高昂的物業管理費,裝修的費用也非常的高。所以說千萬不要選擇大戶型的房子,會給你帶來很多的麻煩。

對於我們的生活方面來講,如果我們在購買房子時,購買了乙個大戶型的房子,這個地方在打掃起來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不管是請保潔工人,還是選擇自己親力親為來打掃。你都會感覺到非常的勞累,如果自己的家裡面有人出差,或者小孩子去外地上學,整個屋子也會變得非常的冷清,住在這樣的環境中,也會感覺到非常的孤單。

17樓:杘木

1、 小戶型的房子住bai起來比較舒服是毋du庸置疑的,特zhi別是對於那些有錢人來dao說,常年不在家,內如果自己容住的房子比較大的話,回到家就要打掃衛生,這是一種特別痛苦的問題,每天打掃衛生都需要花半天的時間。利用這些時間來休息,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非常舒適。

2、 另外就是房子的保值率問題,一般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最基本的條件就是符合自己的居住,現在的人都是一家三口,所以說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只需要購買乙個兩室一廳的房子就可以了,小戶型的房子,完全可以滿足我們的正常生活,如果購買的房子太大,住起來空嘮嘮的。你會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

3、大戶型的房子需要交納昂貴的稅收,國家對這種房子有一定的要求,為了響應國家的號召,或者是感覺自己的購房成本,小戶型的房子對我們來說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所以說大家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可以仔細考慮一下。

18樓:華然裝飾集團

花同樣的錢肯定買小戶型,地理位置肯定比花同等價位的大戶型好,小房子便於出租和買賣,在經濟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先買小房子過度,後面再換大房子也不遲

1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買小戶型感覺更划算,大戶型和小戶型有些配套是一樣的,但是**卻是按面積計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錢人明明買得起大戶型,卻還是選擇購買小戶型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大戶型銷量卻不好呢?聽完懂行人的分析主播才知曉其中的緣由

22樓:小白雜論

大戶型平公尺多**貴難以打理,現在小孩一般都是一胎,不需要那麼多的房間,而且大戶型有很多不合理的設計。

23樓:湯圓

從投資的角度來講,一般小戶型更好出租或者**,而且地段好,方便生活。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房子過大,財位即空,不利於聚財。

24樓:嚮導旅居

小戶型購買的成本低 出租和轉手率高

25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其實沒有聰明

抄不聰明襲

,小戶型和大戶型都是投bai資,實際情況決定了買du小的zhi還是大的,至於買dao小戶型多是因為小戶型剛好夠住,不需很多的錢就能買的起,還有就是租房子的人都是1到3個人,大戶型不符合實際,買房子的人就會專買小戶型方便出租,買大戶型的錢能買兩套小戶型更划算

夢見房子倒塌,我們一家人都在裡面

周易專家指迷居士 這夢大兇,預示家運差,家宅不安,不是生病就見災,最好是搬家為好 普通的夢,沒有任何預意,不要迷信 夢見自己的老房子倒塌我和婆婆都在裡面 爆走魔獸 夢都是假的,要是真的我早就發財了 夢見自己家裡的房子倒塌,但家人都沒事,誰來給我解夢啊? 我家老房子塌了,但是人沒有事,我們鄰居過世的人...

一家人住單位宿舍,遇到拆遷,能享受分房待遇嗎

拆遷補償是給房屋所有人的,單位宿舍屬於單位所有,所以補償應當給單位。但是單位宿舍是單位給予員工的福利,不能隨意剝奪,所以可以向你的單位要求補償,因為畢竟因單位房屋拆遷而剝奪了你們的居住權利。 我也不怕你寒心,實話實說。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規定,被拆遷人,是指被拆遷房屋的所有人。也就是說單位是被拆遷...

一家人哈爾濱玩一週,住酒店還是民宿比較好

書曉山 如果是一家人在哈爾濱玩一週個人認為還是住民宿比較好,住民宿的話顯得比較溫馨而且比較方便還可以自己做菜。 皋瑋 像這種情況,還是住民宿比較好,因為住民宿就像家一樣,一家人在一起住,在民宿裡面會玩得非常開心 廚房小廚 本認為住酒店好環境,各方面都能 尤其是安全民宿,不太安全,不介意你住民宿 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