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的歷史故事,富春江有什麼傳說

時間 2021-09-13 02:55:13

1樓:沙漠的老楊樹

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一個農村孩子進了大學,在學校處了物件,是一個和他不是一個地方的女孩,他們非常的好.畢業後他們各自回鄉,幾年過去了,誰也搞不成物件,都是看看那個也不可心,後來家裡人知道他們有自己的心上的人,到後來,他們幾經周折,終於到一起生活了,而今以到花甲之年,他們幸福地生活著-----.這就是富春江的歷史故事.

富春江有什麼傳說

2樓:百度使用者

好像以前有個姓屈的於五月初五自投富春江,死後為蛟龍所困,世人哀之,每於此日投五色絲粽子於水中,以驅蛟龍。又傳,姓屈的投富春江後,當地百姓聞訊馬上一級撈救,一直行至東海,終不見屈某的屍體。那時,恰逢雨天,江面上的遊艇一起彙集在岸邊的亭子旁。

當人們得知是打撈名人屈某時,再次冒雨出動,爭相跳進茫茫的富春江。為了寄託哀思,人們徒步奔波江河之上,此後才逐漸發展成為江湖水上漂。 純屬瞎扯,切勿採納

富春江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復縣及周邊富春,縣制名。

秦王政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置縣,屬會稽郡。

轄境含今桐廬(原分水縣境除外)、富陽(西部萬市鎮一帶除外)、建德等地。

新莽始建國元年(9),改名誅歲。

東漢建武元年(25)複名富春。

永建四年(129年),分原會稽郡的浙江(錢塘江)以西部分設吳郡,富春屬吳郡。

三國吳黃武四年(公元225年),析富春縣地置建德、新昌(後改壽昌)、桐廬3縣。

次年(226),又置新城(後改新登)縣。

富陽、新登兩縣建置以此而始東晉太元十九年(394),為避簡文帝生母太后鄭阿春諱,更名為富陽,富陽之名始於此。

新登初名新城,後梁開平元年(907)始有今名。

4樓:韓式公主

富春江的歷史以及景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 黃公望曾作名畫《富春山居圖》,表現了富春江富陽至桐廬境回內一帶的美麗風景。富陽市

答東洲街道廟山塢是黃公望結廬處,他晚年在這裡隱居7年,創作了不朽之作《富春山居圖》,現在,富陽市在廟山塢開闢了黃公望隱居地,建造了黃公望紀念館,恢復了黃公望隱居時期環境面貌。

嚴子陵釣臺分為東、西兩部分。現存的東、西釣臺,雄峙江畔,離江面七十多米,背倚青山,下傍綠水,掩映在蔥蘢的古木叢中。東臺為東漢嚴子陵隱居垂釣處,西臺為南宋愛國志士謝翱慟哭民族英雄文天祥之處,又名“雙臺垂釣”。

此為富春江上風光最幽美的處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fdfadgjglkqfdsgsd

有哪些著名的富春江詩句,關於“富春江”的詩詞有哪些?

你有沒有金牛 1.秋日bai富春江行 唐代 羅du隱 遠岸平如剪,澄江zhi靜似鋪dao 內紫鱗仙客馭,金顆李衡奴。容 冷疊群山闊,清涵永珍殊。嚴陵亦高見,歸臥是良圖。2.早發杭州泛富春江寄陸三十一公佐 唐代 權德輿 候曉起徒馭,春江多好風。白波連青雲,盪漾晨光中。四望浩無際,沉憂將此同。未離奔走途...

作者用 「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概括富春江的景色。山到底「奇

我是龍的傳人 寫山的 奇 夾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競上,互相軒邈 爭高直指,千百成峰。泉水激石,泠泠作響 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寫水的 異 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以上內容出自 與朱元思書 附全文 風煙俱淨,天山共色。從流飄盪,任意東西。...

有關歷史故事的成語,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

買櫝還珠 一鳴驚人 狐假虎威 上下其手 杞人憂天 亡羊補牢 三人成虎一暴十寒 塞翁失馬 一日千里 一鼓作氣 重於泰山 揭竿而起 背水一戰弄巧成拙 風吹草動 樂不思蜀 東山再起 安居樂業 程門立雪 逼上梁山徒有虛名 驕兵必敗 雪中送炭 聞雞起舞 臥薪嘗膽 城下之盟 其貌不揚指鹿為馬 開卷有益 博而不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