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的山是怎麼形成的啊,張家界的山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9-08 17:43:06

1樓:白斐功雨華

由於億年的海水沖刷和地殼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海洋的劇烈運動,現在的武陵源在地球幾億或者幾十億年前是原始海洋的海底。現在的武陵源的地貌屬於石英砂岩柱峰地貌。

3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地貌,應屬高山地形,有流水的侵蝕作用,也有喀斯特作用形成的地貌。在流水侵蝕作用下,岩層產生 崩塌,形成懸崖陡峭,極為壯觀,面臨澧水,更是雄偉。喀斯特溶洞高掛山峰,奇妙無比喀斯特地貌,也是張家界地貌的另一突出的特點。

不論地表、地乾,其堆積物均發育齊全,是我國湘西北喀斯特地形發育地區的乙個組成部分。桑植縣、慈利縣大部,武陵源區、永定區東南部是這一地形發育的地區。

4樓:糾結中的費解

地表之下熔岩侵蝕的面積太大,岩層支撐不起上方的重量導致坍塌。又因為岩層中含有磷等易燃物,遇空氣引燃,再加上該處大量可燃性氣體,以及類封閉式空間發生**,變成了震源,引起**等區域性地殼運動,岩層緊密的未塌陷成了山,塌陷下去的成了山溝。

張家界的山有哪些特點?

5樓:士多啤梨球

張家界市的地層複雜多樣,造化了當地的特色景觀。主要有山地、岩溶、丘陵、崗地和平原等,山地面積佔總面積的76%,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石英砂巖峰林地貌,為世界罕見。城市地勢西北高,沿澧水向東南傾斜。

山的特點:雄,奇,險,秀,幽,野,怪。

在市域另乙個突出的表現是由於地殼上公升,溪流向下切割作用加大,來不及將河流拓寬,而使河谷形成隘谷、峽谷。河的谷底極竄成線形,兩壁陡峻,灘多水急。張家界市澧水源頭、婁水上游、茅巖河段,就是這種河谷地貌。

張家界的山:黃石寨,袁家界,天子山,楊家界,八大公山,天門山,五雷山。

確切的說張家界是屬於武陵山脈。

張家界自助遊住宿張家界景區住宿!!張家界自助遊住宿預定張家界自助遊攻略百度

經過短暫的準備,5月7日上午七點半攜妻女 侄兒及朋友和朋友的兒子,一行六人 嚴格說是超載了,嘿嘿 從成都雙楠出發,前往本次自駕遊的目的地張家界。出城的時候一切都比較順利,沿大石西路 大石東路過錦官橋後,從小南街金河路口上蜀都大道直奔成渝高速。高速公路一路奔襲,十一點半到達重慶。未經停留直到涪陵。一看...

想知道 張家界市從張家界站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怎麼坐公交

張家界烏托邦自由行 張家界火車站廣場旁邊就是張家界汽車站,坐森林公園的中巴車去武陵源汽車站,步行十幾分鐘左右就是森林公園標誌門門票站。中巴車十分鐘一班,約乙個小時左右。但是需要注意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進園方式 1 從張家界坐車到天子山 車費15元 再從天子山門票站直接坐車到天子山頂,總車程在2小時...

張家界簡介,張家界詳細資料

新石家莊 張家界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1982年9月,張家界成為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1988年8月,武陵源被列入國家第二批40處重點風景名勝區之內 張家界為中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