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點師是做什麼的只是做麵包嗎

時間 2021-07-14 23: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麵點師就是和麵有關,用面做的食品都是她們的絕活不止麵包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麵點師不單單是做麵包的。

職業定義:

運用中國傳統的或現代的成型技術和成熟方法,對面點的主料和輔料進行加工,製成風味的麵食或小吃的人員。

職責描述:

麵點師負責風味及宴會點心原料的領用加工工作。

工作任務:根據客情領用各種配料、調料,掌握各種麵點品種的操作流程。按要求比例配製麵點食品,控制成本。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規,把好食品衛生質量關。

崗位職責:

掌握食品成本核算,協助廚師長制定**的麵點及售價。

根據貨源、客源及酒店特色,協助廚師長制定食品原材料的採購計劃。

根據季節的變化、重大節慶日及客人口味特點,不斷推出特色點心。

根據營業情況的要求和客源量,填寫每日提貨單交廚師長審批。

根據實際需要認真填寫原料申購單,對原料要做到心中有數,不積壓、不短缺。

熟練掌握各種麵點的製作工藝,發酵、蒸制時間嚴格執行質量標準,保證麵點質量和及時**。

做好技術交流,麵點師傅要對蒸鍋、徒工進行技術傳授和指導。

積極參加各種技術培訓活動,不斷鑽研技術,增加麵點品種,推出新的花樣食品,提高麵點質量。

有較強的安全生產意識,嚴格按操作規程使用裝置,下班前要認真檢查 水、電、氣是否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麵點師行業概況  麵點師,這是一個受人尊重的職業。知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聯手全球權威諮詢機構紐約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面向全球範圍內的上千家大企業做了一項聲譽調查並公佈了一份“2008全球最受尊敬企業排名”。來自拉美的大型跨國烘焙食品企業賓堡集團(group bimbo)就名列榜上前十名。

  麵點師,這是一個緊缺人才的職業,近年的澳大利亞技術移民熱門專業就有麵點師,澳大利亞tafe技術培訓熱門課程也有西點糕點師。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理事長朱念琳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烘焙行業近兩年以20%以上的速度高速發展,但由於中國太大,且一級城市到四級城市的分化太多,烘焙行業遠遠還沒有開始飽和的跡象,對於人才的需求今後也會非常的可觀。據權威調查研究機構資料顯示:

2003-2023年間,中國烘焙食品行業產值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為29.3%,2023年烘焙食品行業達到778億元的產業規模。隨著烘焙產品在中國市場的健康增長,預計到2023年烘焙食品行業將會達到1300億元人民幣的產業規模。

  與此同時,高速發展的行業同時也帶來了巨大的人才需求缺口。在蓉城以及其他大中城市,西點師、麵包師受到了行業企業的追捧,十分走俏。企業想要招到具有良好基礎的專業人才變得十分困難。

即便是在招聘中對專業技能不做太高的要求,也同樣招不到合適的人才。為了解決企業的“人才荒”,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的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企業的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得的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的力量。

而作為西式餐飲複合型人才培訓旗艦——成都東華教育學校受到了眾多用人企業的青睞,紛紛要求與學校開展人才培養、輸送合作。 編輯本段麵點師的職業定義  運用中國傳統的或現代的成型技術和成熟方法,對面點的主料和輔料進行加工,製成風味的麵食或小吃的人員。 編輯本段麵點師的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設五個等級,分別為:

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國家職業資格**)、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初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本職業學徒期滿。 中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高階(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可,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四)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技師(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高階技工學校本專業畢業生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高階技師(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烘焙師和麵包師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烘焙師涵蓋的範圍比麵包師大,包括了部分烘烤型別的蛋糕,餅乾,等等,不過很遺憾烘培師並不是國家承認的職業技能,麵包師也不是,目前只有“西式麵點師”才是正規考核專案,烘培師的稱呼只在沿海開放地區流行,可能是當地根據工作性質確認的職稱。

5樓:匿名使用者

烘焙師基本西點都做,麵包師應該就專攻麵包

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首先烘焙是一種製作手法,利用這種手法制作產品會有很多 像蛋糕、餅乾、麵包、塔派慕斯、法甜,統一叫烘焙師,而麵包是其中的一種,另外細分的話,還會有蛋糕師、裱花師,其實只是會做的或者說主攻的產品類別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烘焙涵蓋的很多,烘烤的都算,麵包只是一部分,也可以蒐羅蒂爸爸,瞭解一下技術學習。

做烙餅的麵點師有前途嗎?工資在多少左右

姚寶寶 有錢途,但是不能只會烙餅,還會做別的麵食類的,比如蛋撻,比如各種花樣的麵食,早餐,這樣酒店早餐你就可以包了去,或者直接做他們的麵點師,還可以自己去開店 工匠星空 你好,做烙餅的麵點師有前途,工資在4000左右。 芥末留學 主料麵粉200克 調料植物油1湯匙 食鹽1茶匙 小蔥20克 水 開水 ...

做烙餅的麵點師有前途嗎?工資在多少左右

杭州歐米奇 烘焙師分為初中高階師傅和技師以及高階技師五個等級,一般技術越精湛得工資越高,哪怕只是個初級師傅工資一般也是2500 所以烘焙師的發展潛力和就業前景還是特別好的,是一項非常適合初高中畢業學習的技術。哪怕以後開店,烘焙也是個特別符合市場需求的行業,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

烘焙師是做什麼的,烘培師是做什麼的?

是 蛋糕和麵包 各種西點 烤麵包的!直接地說是操控烘焙機的!烘培師是做什麼的?是指從事烘焙行業和麵包西點師這一塊的技術人員,是有國家資格證書認證的,烘焙是指通過不同的技巧手法,將主料 輔料進行加工,製成成品的工藝。西點類食品的加工技術人才。烘焙工是從事烘焙行業中食品烤製的師傅的統稱。運用不同的操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