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份的玉米最好吃

時間 2021-07-02 22:06:06

1樓:領悟

6月的玉米正是熟的時候最好吃。

玉米(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米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

玉米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 玉米中所含木質素 , 可使人體內的 “ 巨噬細胞 ” 的活力提高2~3 倍 , 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 ;

2樓:匿名使用者

6月的玉米正是熟的時候

正是農民們收成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分春玉米和夏玉米,春玉米是一般在北方有種植,南方沒有。到了春季3-4月份,中國北方農民開始播種,秋天7、8份收穫,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夏玉米一般是中原地區主要種植作物,以河北為例,當冬小麥收割後,即可播種夏玉米,一般是夏季5-6月,等到秋末收割玉米後,農民再把冬小麥種上,依此迴圈輪作。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米在完熟期收穫產量最高。此時秸稈變黃,葉片枯萎,果穗莖白色,乾枯鬆散,籽粒堅實發亮,呈現品種色澤。如果玉米是籽粒和青貯兼用,或者是為了早騰地,可採取後熟措施,即在蠟熟中末期,提前控稈騰地,將玉米植株帶穗豎立起來堆放一段時間,使秸稈、莖葉、果穗及葉鞘裡貯藏的養分,繼續輸送到籽粒中,增加產量。

還可以利用帶綠色的莖葉青貯,成為牲畜的冬季飼料。

5樓:草頭草頭

6月的玉米正是熟的時候

正是農民們收成的時候

玉米保護心血管。中醫認為,玉米有健脾利溼、調中和胃、利尿的作用,非常適合脾虛的人食用。而現代營養學也認為,玉米含有大量營養物質。

鮮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進而可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時,吃玉米時需用力咀嚼,對牙齒和麵部肌肉可起到較好的鍛鍊作用,還能促進唾液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

一般都是幾月掰玉公尺啊,幾月份的玉公尺最好吃

煥煥 玉公尺播種後100 120天可以收穫,一般都是8月掰玉公尺 收穫時間一般依賴於播種時間,甜玉公尺生育期大約70 90天,與品種 溫度有關。一般北方種一季,8月份就可以有玉公尺上市,華南地區一般種兩季,部分地區中三季 玉公尺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

西瓜幾月份最好吃,西瓜幾月份種植

蛋黃西瓜 5 6月份的西瓜最好吃。因為這段時間晝夜溫差大,等進入酷熱的 七 八月,溫度就太高了,不利於西瓜養分的積累,瓜的品質會有所下降。西瓜裡面含有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三種糖的含量不同,決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的積累。 6月 農曆的 有句古話是怎麼說的?什麼6月辛吃西瓜什麼的 7月...

玉公尺最遲幾月份可種,玉公尺幾月份播種

曉龍修理 播種期為6月5 15日。玉公尺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玉公尺生物學有效溫度為10 種子發芽要求6 10 低於10 發芽慢,16 21 發芽旺盛,發芽最適溫度為28 35 40 以上停止發芽。苗期能耐短期 2 3 的依溫。拔節期要求15 27 開花期要求25 26 灌漿期要求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