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市等級是如何規定的,日本有哪些主要城市?每個城市用日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6-19 16:50:4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你可以先記住,一都一道兩府 就是東京都,北海道,大阪府和京都府,這四個地方,就像中國的直轄市一樣的級別.

其他的都是縣,相當於中國的省.

縣下面是市,再下面是區,隨後是町

大概的就是這麼區分的,如果你要知道詳細的話,再問吧.

日本有哪些主要城市?每個城市用日文怎麼寫?

2樓:令和日本語

常見日本城市及其日語讀法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とうきょう

大阪:おおさか

名古屋:なごや

橫濱:よこはま

神戶:こうべ

京都:きょうと

奈良:なら

廣島:ひろしま

長崎:ながさき

仙台:せんだい

筑波:つくば

富士山:ふじさん

其實全部城市用漢字寫已經可以,當然要用日本的漢字。還有,富士山哪算是一個城市。

4樓:

大阪在日語漢字中就寫作大阪,發音是おおさか

京都在日語漢字中也就寫作京都,發音是きょうと。

別的一下想不起了~不好意思~

5樓:櫻楓貓貓

大阪: 大阪

名古屋: 名古の屋

橫濱: 橫浜ヘ

神戶: 神戸

京都: く京都

奈良: 奈良

廣島: 広島

長崎: 長崎

福岡: 福岡

仙台: 仙台

筑波: 筑波

富士山: 富士の山の

比較德國和日本城市的等級和分佈特點,分析其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德國的城市化是與迅速的工業化分不開的。德國城市化與工業化有著密切的關係。大家都知道:

德國是世界上較少的兩次工業革命連續進行的國家之一,而且德國在工業化過程中奇蹟般的實現了國家統一。國家的統一進一步促進了德國工業化的程序。德國這些工業化的特點也使德國的城市化具有獨特的特點。

在德國未實現國家統一之前,普魯士在德國屬於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以它為例,在19世紀40年代第一次工業革命之前,德國東部各省的城市化比率與西部各省城市化比例基本持平,但是以後隨著西部工業化程序的迅速發展,德國東部的城市化水平便遠遠的落後於德國的西部。像薩克森王國地區由於工業化程序較早,很快就成為德國城市化的核心地帶。在南德,也有一些地區出現了城市化,像萊茵地區、紐倫堡地區等都出現了城市化的趨勢。

到一戰之前,工業發達的威斯特 和薩克森地區城市化已達到很高的程度。德國在第二次工業革命時期,隨著工業化的發展,有些城市慢慢消弱,如門興—格拉德**,因為它們以傳統的紡織業為主要支柱產業,理所應當被 工業化的過程中被這般洪流沖走 。與之相反的是那些以採礦業、重工業為支柱產業的城市都在第二次工業革命時期異軍突起,這些異軍突起的城市,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為新型經濟提供資源的專業化城市,如魯爾地區的多特蒙德、杜塞爾多夫,是生產煤炭、鋼鐵的重工業城市;另一類是隨著工業化而於19世紀末迅速發展起來的商業化的服務性的城市。這主要是因為城市人口的迅猛增長為服務性行業提供了市場,像科隆就因為成為西部地區服務業的提供者,城市化程序速度加快,三十年間人口增加了三倍。德國在工業化的過程中,呈現出急劇城市化的趨勢。

城市化要求有便利的交通,工業的發展正好滿足了這一要求,工業革命後鐵路運輸將便利的交通帶到了各地,許多現代化的城市都是藉著鐵路發展起來的。它們利用鐵路把物資運向各地,同時又把消費商品運進來。德國鐵路建設在1870—2023年間取得了巨大成就。

德國鐵路長度為18600公里[1]。在當時的中歐和西歐居於首位。與這種大規模的鐵路建設以及高速工業化的增長趨勢相一致,德國的城市化程序如沐春風,迅速成長起來。

德國城市化過程中,出現兩種現象,第一是大城市不斷湧現,其規模和數量增長之快都令人矚目。從2023年到2023年,德國是人口超過10萬人的城市,數量迅猛增長,2023年是2023年的四倍還多。原來以農業為主的魯爾地區,後來都成了國家工業的心臟地帶。

在這兒眾多的城市彼此相連、相互交錯,只能靠市政界線來劃分。德國城市化速度如此之快,2023年之後,德國城市化的程度已經十分接近於英國。第二,德國城市化程序中,人口增長率明顯要高於英、法等國,當然這是與其工業化相適應的,而且核心城市規模發展迅速。

1880—2023年,德國城市的人口增長率為2.5%,而英國和法國卻僅有1.6%和1.

1% [2]。在核心城市的人口增長如此之快,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吞併了附近的小城鎮和郊區,同時這也使城市和郊區城市化,即成為中心城市的衛星城。

二、德國城市化伴隨著明顯地人口流動。人口流動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是國內人口流動,在德國城市化程序中,工業化引發的國內人口流動對城市迅速擴大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從2023年德國統一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大部分人口不斷流向日新月異的新興城市,許多居住在農村的人口陸續進入城市,以滿足城市化的發展所帶來的對於勞動力資源的需求。

城市人口因此而迅速增長,農村人口卻相對減少。19世紀的最後十年是德國城鄉人口比率發生轉折的時期。據統計,2023年德國總人口中農村居民所佔的比率為百分之六十以上,而城市居民所佔的比例僅為百分之三十多,到了2023年,農村人口所佔比例就低於了城市人口所佔的比例,成為國家居民的主體成分。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農村和城鎮人口比例與2023年相比基本上翻轉過來,比例為40%和60%[4]。總的來說,城市人口的急劇增長,對這一時期德國城鄉人口比例調整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2023年與2023年比,人口在2萬以上的城市數量幾乎翻了一番。

城市越大,其城市化的程序也越快。國內的人口流動除了從農村流向城市,還表現為地區之間的流動,這種流動主要是由東向西流動。由東部的工業欠發達地區流向西部新興的工業化城市,像從東部各省流向柏林和薩克森王國地區。

這時的人口遷移也體現出全國性的特點,像柏林就成為全國的人口流向中心,在這裡集聚了全國各地的人。大規模的人口流動加速了德國城市化的速度,同時也對德國的社會造成了重要的影響。一個是人口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城市人口集中,農村人口分散,城市居民成為國家居民的主體。

同時也造成了西部人口密集而東部人口疏散的現狀。另一個是隨著工業化,德國的職業結構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伴隨著工業化的程序,從事傳統產業,像農業和林業的人數在明顯減少,而工業、商業、交通運輸業、服務業等行業的就業人數都在急劇上升。

其中,商業和交通運輸業發展最快體現了德國第二次工業革命時期的特點即鐵路里程的迅速增加,也體現出德國在城市化過程中優先發展交通的特點。在這一時期德國的就業人口在總人口中的比例不斷上升。另一方面是國外移民。

在德國統一之前,德國是一個人口遷出國,大量的人口移居國外,到他鄉去尋找安身立命之所,究其原因:(1)德國**的狀態、連年發生戰爭使人民沒有安定的生活,人們寧願離開家鄉去他鄉尋找一份安定;(2)德國的經濟落後,商業極不發達,沒有吸收全部自然增長勞動力的能力,人們不得不去國外謀生。而在德國統一二十年後,這一現象發生了根本性的逆轉。

德國從一個勞動力輸出國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勞動力輸入國,而且德國的境外移民人數佔全國淨增人口一個很大的比例,這一結果是德國迅速工業化和急速城市化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人們不用到國外去謀生。同時這些外來移民也為德國經濟發展帶來了充足的勞動力資源。當時遷入德國的居民主要有奧地利人、荷蘭人、義大利人,他們大批的遷入德國,在德國定居。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也有大批移民到達德國。這種現象表明,德國自產的勞動力已不能滿足德國工業經濟的發展。 日本的城市化是伴隨工業化發展起來的,開始於明治維新時期,其城市化的主要特點:

  .高度集中城市化模式 日本城市化是一種人口從農村及小城鎮地區向太平洋沿岸城市移動的過程,日本三大都市中心分別是東京、大板、名古屋。東京是最大的都市區,目前1.26億日本人口中的25%生活在東京的23個行政區及其周圍,2023年三大都市區人口占全國人口的46.8%。   集中性還表現在城市國土空間分佈上的高度集中。

日本的10大城市集中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工業地帶,而且7個分佈在從東京到大阪的東海道都市帶內。

日本友好城市級別不對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對等啊 --- 日本全國的面積只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省,日本的一級行政單位是“縣”,中國是“省”,因此、面積上雖然完全不對等,但行政級別是對等的,既然是想友好,那就友好協商嘍……,

8樓:羊毛小意

層次一樣就行。比如中國的直轄市,和日本的縣,相當於一個級別。

但日本縣下的市就只能和中國的地級市建立友好城市了。

如果是國內的,行政級別不一樣應該不能建立友好城市,但相差半級可能可以。比如直轄市和副省級市之間,或副省級市和地級市之間可能可以建立友好城市。但地級市與直轄市無法建立,地級市可以與直轄市的區建立。

日本的行政區劃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一級行政區劃單位為都道府縣,全國劃分為1都、1道、2府、43縣。部份市因人口較多,在當地影響較大,而被指定為政令指定都市、中核市、特例市。都道府縣下的行政區劃為市町村,此外還有郡、支廳、區、特別區等行政單位。

根據地理與人文、經濟特徵,日本通常被分為八大區域,包括了北海道地方、東北地方、關東地方、中部地方、近畿地方、中國地方、四國地方和九州-沖繩地方

郡是日本自2023年起所設立在都道府縣下的行政區域,通常轄有數個町或村的自治地方,市級的自治地方則不隸屬郡的管轄;但此日本郡制已於2023年廢止,目前郡只作為地名的表示,並無任何治理功能。

現在的市町村

市:人口5萬以上,並且戶數的六成集中在市中心區域,或著是有六成的人口從事該市的產業,此外還需具有該都道府縣的條例中所規定的必須設施。2023年(平成16年)所制定市町村合併特別條例中,允許人口3萬人以上市制實施。

町:需具備在該都道府縣的條例中所規定的“町”的必備條件,

町村要改製為市,或村要改製為市,需送都道府縣知事,經都道府縣議會決議通過,並向總務大臣申報。

村:在法律上並沒有特別的必要條件規定。

地方自治法中,法律中對於市町村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其中的政令指定都市就有事務分配和行政區制度的特例。

鎮村可以不設定議會,而以直接民主方式的町村大會替代。但目前並沒有實際設定町村大會的例子(另有見解認為東京都八丈支廳宇津木村有設定))。2023年長野縣木曾郡王瀧村因多重債務問題曾提出此案,但被村議會否決。

市町村的轄區內會使用“~町”作為地名。

市町村有進行自治事務、制定條例、規則等自治立法權等。

日本著名武士有哪些?日本武士什麼等級?

中國人總是從字面意思和道聽途說來理解武士,以為武士是武者,是騎士,都是錯的,武士包括武職和文職,主人家的家奴都是武士,各種層級的武士,負責洗腳的是武士,帳房會計也是武士。日本的武士,其實就和清朝的奴才是一樣的,清朝的奴才其實是貴族階級,貴族的家奴也是貴族,是高於平民的,舉例來說,和珅的家奴劉全就是和...

日本留學日語等級的問題,去日本留學有要求日語等級嗎?

到日本語言學校,根本不用3級日語證書。一般,有基礎的日語,和自我介紹的能力就能來到日本的。出入國管理局看資料的時候,最好有3 4級就可以了。關鍵是你現在的大學推薦你的證明內容,和日方的語言學校的各種經濟方面的資料,這些準備好,是最重要的。到日本大學正式留學的人,才學要日語一級。語言學校是為了當正式留...

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嗎,為什麼說日本東京是世界第一大城市?

面積的話 墨西哥城 實際市區建成面積已超2000平方公里 比東京稍大 2016年gdp是東京最多 粘希榮雋霜 紐約既是美國第一大城市 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市 它的一舉一動都在影響著世界 面積12144 人口1800萬 東京是亞洲第一大城市 世界第二大城市面積只有幾千 人口1200萬 希望能夠幫到你 梭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