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動畫製作公司是哪幾家,日本有哪些有名的動畫製作公司??

時間 2021-10-17 04:36:54

1樓:向純做我自己

京都動畫

成立於2023年。2023年7月12日成為****,並於2023年成為股份****。

目前社長是八田英明。

總部設立於京都府宇治市,在東京都港區也有一個辦公室。

對於社員的福利相當不錯。擁有社員宿舍及動畫學校。

旗下擁有關係企業animationdo。

製作的動畫作品經常以現實的風景或人物的動作為基礎仔細描繪,再加上對於改編作品的處理以儘量忠實呈現原作風味為最高指導原則的態度,使得不少以原作迷為中心的觀眾給予高度評價。另外根據合作聲優(杉田智和與小野大輔等人)的證言,該公司製作的動畫在配音階段幾乎已經是完成品(相對於其他公司通常是線稿動畫),顯示了該公司對於製作時程與品質的徹底要求。也因此在國內外愛好者之間建立口碑。

比較有名的作品有《air》、《驚爆危機校園篇》、《驚爆危機the second raid》、《涼宮春日的憂鬱》、《kanon》第2作、《幸運☆星》、《clannad》。

2樓:全治之音

gainax

公司全名:gainax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09月 劇場動畫《王立宇宙奧內密思之翼》企劃開始

2023年12月 gainax股份****成立

2023年03月 《王立宇宙奧內密思之翼》開始發售

2023年10月 ova《飛越顛峰》開始發售

2023年08月 開始製作遊戲軟體

2023年03月 舉辦慶典活動--“第1屆gainax節”

2023年10月 tv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eva》開始播映

2023年01月 庵野秀明監督的第一部真人電影《love&pop》公映

2023年04月 ova《flcl》開始發售

2023年10月 tv動畫《機器人真幌》開始播映

2023年04月 tv動畫《**野橋魔法*商店街》開始播映

主要業務內容:

動畫作品的企劃,製作和銷售;電腦,遊戲機軟體的企劃,製作和銷售;周邊產品的企劃,製作和銷售。

主要作品:

參見“公司大事記”

gonzo

公司全名:gonzo digimation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09月 新銳創作人前田真巨集,山口巨集,通口真嗣,村濱章司在東京都澀谷區成立gonzo****,主營影像製作。

2023年 moritakesi和飯田馬之加入

2023年 在東京都新宿區設立數碼動畫工作室

2023年07月 開始製作第一部動畫作品--《青之6號》

2023年05月 gonzo****更名為股份****

2023年11月 《青之6號》獲日本“第4屆animation神戶packge部門作品賞”和美國“best animation of the year獎”

2023年04月 gonzo股份****與 digimation股份****合併,gonzo digimation 股份****成立。

主要業務內容:

動畫作品的企劃,開發和製作;角色和作品世界觀的籌劃,設計和編輯,製作人管理,版權管理:動畫作品的銷售和進出口:3dcg的企劃,製作和影像編輯;電影,電視,廣告等各種**的企劃和製作,相關軟體開發等。

主要作品:

《青之6號》,《vandread》,《最終兵器彼女》,《戰鬥妖精蘇雪風》,《hellsing》,《i wish you were here-》,《全金屬恐慌》,《gate keepers》,《ff:u-final fantasy:安利米提特-》等。

studio deen

公司全名:studio deen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3月14日在東京成立

主要作品:

《相聚一刻》,《d.n.a》,《逮捕令》,《浪客劍心》,《仙界傳封神演義》,《破壞魔定光》,《機動警察》,“福星小子系列,“亂馬1/2系列”,《鬼眼狂刀》,《水果籃子》等。

sunrise

公司全名:sunrise studio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09月 sunrise studio****成立

2023年04月 更名為日本sunrise股份****

2023年06月 更名為sunrise股份****

2023年02月 成為banda集團成員

主要業務內容:

tv動畫,電視劇動畫的製作;遊戲軟體企劃和製作,商業影片製作;動畫作品的企劃,銷售和租賃;動畫任務設定和製作,**作品的企劃,製作和出版等。

主要作品: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勇者系列”,“星界系列”,《犬夜叉》,《gear戰士電童》,《沉沒的艦隊》,《五星物語》,《魔神英雄傳》,《蒼之流星spt雷茲納》,《勇者雷門》,《銀河漂流》,《城市獵人》等。

tatsunoka製作公司

公司全名:tatsunoka製作股份**** (原名:龍之子pruduction)

公司大事記:

2023年10月在東京成立

主要業務內容:

動畫,影視作品,特攝片的企劃和製作,廣告製作,版權管理及經營書籍,畫集,雜誌,玩具的製作和銷售,原創角色的企劃和製作,錄象帶的企劃和製作,電腦,遊戲軟體的開發,電子出版,cg製作等。

主要作品:

《宇宙as》,《紅三四郎》,《馬赫go!go!go!》,《the soul taker-魂狩-》,《科學忍者隊》,《天空戰記》,《宇宙騎士》等。

蟲製作公司

公司全名:蟲製作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 手冢治虫製作公司在東京都練馬區成立

2023年 第一部動畫作品《街角物語》完成

2023年12月 蟲製作股份****成立

2023年01月 日本第一部tv動畫《鐵臂阿童木》開始播映

2023年10月 日本第一部彩色tv動畫《森林大地》開始播映,之後陸續製作了《悟空的大冒險》,《鐵拳浪子》,《多羅羅》,《藍寶石騎士》等tv動畫。

2023年 公司活動暫時停止

2023年11月 公司活動再次開始

主要業務內容:

tv和劇場動畫作品的製作,任務的設定等。

主要作品:

《鐵臂阿童木》,《森林大地》,《悟空的大冒險》,《多羅羅》,《藍寶石騎士》,《鐵拳浪子》等。

東映 animation

公司全名:東映 animation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01月 日本動畫股份****在東京都新宿區成立,開始製作動畫作品

2023年08月 更名為日本東映股份****

2023年07月 日動映畫股份****被東映股份****收購,更名為東映動畫股份****

2023年11月 公司製作第一部tv動畫《狼少年肯》開始播映

2023年10月 更名為”東映 animation股份****“

主要業務內容:

動畫作品的企劃,製作和銷售,cg映像的企劃,製作和銷售,電腦遊戲機軟體的企劃和製作,作品版權管理,影音製品的海外發行等。

主要作品:

《聰明的一休》,《花仙子》,《iq博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聖鬥士星矢》,《龍珠》,《美少女戰士》,《one piece》,《北斗神拳》,《銀河鐵道999》,《數碼暴龍》,《惡魔人》,《筋肉人》,《萬能俠z》,《銀河英雄傳說》,《灌籃高手》等。

日本animation

公司全名:日本animation股份****

公司大事記:

2023年6月03日在東京成立

主要業務內容:

映像作品的企劃,製作,進出口;動畫,cg的開發及製作,周邊產品的企劃和開發,動畫作品相關許可權管理,**出版,cd和**卡帶製作等。

主要作品:

《三千里尋母記》,《紅髮的安》,《愛之若草物語》,《小公主賽拉》,《marco》,《弗蘭德斯的狗》,《蜜柑繪日記》,《櫻桃小丸子》,《名犬萊西》,《獵人》,《神鵰俠侶》等。

吉卜力工作室

公司全名:吉卜力工作室

公司大事記:

2023年03月 《風之谷》

2023年 在德間書店協助下於東京成立

2023年08月 《天空之城》

2023年04月 《龍貓》,《螢火蟲之墓》公映

2023年07月 《魔女宅急便》公映

2023年07月 《歲月的童話》公映

2023年07月 《紅豬》公映

2023年12月 吉卜力第一部tv動畫《聽到濤聲》公映

2023年07月 《平成狸合戰》公映

2023年07月 《側耳傾聽》,《on your mark》公映

2023年07月 《幽靈公主》公映

2023年07月 《千與千尋》公映

2023年10月《貓之報恩》公映

3樓:中村寬

日本有哪些有名的動畫製作公司??

4樓:石灣公仔麵

gainax:日本元老級otaku動畫公司,otaku向最為嚴重...的公司。

也許因為創立人都是otaku吧……不過也因為這樣常年面臨資金不足的問題,畫面常常低於同期平均水平……eva真的可以說從各方面都表現出了這個公司以上的特色……當然作為otaku公司,gainax亦少不了做做galgame,最著名的是育成類遊戲《美少女夢工場》系列,其派生的動畫版為《公主候補佑希》。其它的遊戲也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相關係列作品,有麻將、育成類遊戲等等。

production-i.g.:日本元老級的動畫公司,漫工出細活的代表!

其gis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動畫系列作品,知道the matrix嗎?可以說沒有gis就難有the matrix,看,連開頭的字幕都象……otz。由於i.

g漫工出細活的特點,其出的ova及movie都無一不是經典,當然很多精美的2d遊戲動畫也少不了i.g,比如傳說系列的動畫。但談到tv就有些鬱悶了,漫工出細活使其不適合製作大量的tv動畫……blood+ ,***holic的都只能說是不過不失,而最近的chevalier更是讓人感到了質量下降,當然,以ova為質量標準的gis tv系列還是可以稱上ig的實力之作的!

bones:日本元老級的動畫公司,動作動畫最高!

cb可以說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畫之一。創造性的動作+鏡頭讓你忘不了他~櫻蘭也是他們做的哦~畫質不錯吧~

gonzo:著名的爛尾王……3dcg用的最多!

但也不一定用的都好就是了……起碼作為做3dcg的個人看來他們在用3dcg的時候總是迴避那些高技術難度的東西……當然其前幾話總能給人以i.g級別的驚喜,大膽嘗試技術創新(創新的好不好也一樣放出來……)等特色都為日本其他廠商的技術革新代來了不可忽視的推動作用。

kyoto animation:絕對新人,但我就是喜歡,可能會很有前途吧~理由如前文中~

studio deen:日本元老級的動畫公司,2023年成立,只要你看到那些代表平均水平的tv動畫就很有可能是出於他手~

pierrot:大眾平均水平的tv動畫的代表,兩達民工動畫bleach,

naruto出於他手~

sunrise:高達高達高達高達高達高達高達,老廠+大廠,現在基本除了高達都不是自己動手了, 已經不能說是個製作公司了吧~

ghibli:日本名聲最大的公司,不過卻是我始終不太喜歡的公司。誠然,ghibli製作認真,作品最容易被非acfans 接受。

但其日本disney的製作方式卻完全不能代表日本動畫!追求畫面幀數,動作流暢的ghibli顯然始終是在象disney學,雖然做到了高成本高回報,但卻併為日本動畫大量進入美國作出決定性貢獻!

最後家揭露一個幕後boss級公司~madhouse:這是個很容易被不知道名字但又決不能忽視的公司,事實上主要是因為次公司2004/11改名為此,並浮出水面~早在1972/10就成立,規模極其龐大,而且什麼動畫都做都nb啊~長長的作品表和得獎表令以上所有公司汗顏……製作質量可比ig,同期製作數量極多也基本沒有出現後期崩壞的問題……近年來隨著hd在日本的普及其力圖成為hdtv動畫的霸主十分顯然,如最近的monster,死亡筆記 ,nana ,彩雲國物語 ,天堂之吻無一不是出於他手!劇場也是決不妥協,前不久的 穿越時空的少女 得了n多獎,現在又要拿今敏的 紅辣椒 炫耀了(今敏的作品基本都是他做的……)……老的有幻魔大戦,火鳥ova,銀英劇場,x劇場那bt的頭髮……當然還又不認識很多……

總而言之此公司完全是日本動畫歷史發展過程中的中堅力量之一,如果你發現又些動畫很經典卻不知道誰做的,那麼很可能就是他了~

日本製作動漫要什麼軟體,日本動畫製作時用的是什麼軟體?

阿韶 painter繪畫軟體,功能強大,就是日本專門為畫漫畫開發的 maya宣2維效果 或者描3d動作其實ps在動畫裡用得不多有專門的動畫軟體比如retas製作的過程 動漫製作過程 動漫是通過製作,使一些有或無生命的東西擬人化 誇張化,賦予其人類的一切感情 動作。其中漫畫對於我們來說是怎樣存在的呢?...

國內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是哪幾家

奶爸保測評 說到中國保險公司的綜合排名,誰也沒辦法給個定數,畢竟衡量一家保險公司好不好的因素太多了,如 償付能力 理賠糾紛 服務等級 盈利週期 保費收入等等 每個因素都能拎出來弄成榜單進行單獨比較,倒不像是中高考分數那樣,多少分就是多少名。奶爸這裡正哈有乙份最新的保險公司排名,好奇的小夥伴趕緊戳 2...

國內公司排名,國內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是哪幾家?

獨以柳 全國30強,在這裡 1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1227863222 國家電網公司 101073254 3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1000677274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 390034005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 357905066 中國人壽保險 集團 公司 330404227 中國建設銀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