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王蛇最長有多長,中國最大的眼鏡王蛇有多大 最長有多長 眼鏡王蛇怎麼抓

時間 2021-06-16 16:52:30

1樓:翠花不想上酸菜

科: 眼鏡蛇科

學名: ophiophagus hannah

英文名: king cobra,hamadryad

眼睛王蛇 科: 眼鏡蛇科 學名: ophiophagus hannah 英文名:

king cobra,hamadryad 眼睛王蛇 科: 眼鏡蛇科 學名: ophiophagus hannah 英文名:

king cobra,hamadryad 眼鏡王蛇一般分布在我國的雲南、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湖南等地。國外一般分布在南亞及東西亞等地。

眼鏡王蛇生活在海拔1800—2000公尺的山林的邊緣靠近水的地方。它體型較大,最長達6公尺,在它黑、褐色的底色上間有白色條紋;它的腹部顏色為黃白色。幼蛇為黑色,並有黃白色第紋,是世界最大的前溝牙類毒蛇。

眼鏡王蛇喜歡獨居。白天出來捕食,夜間隱匿在岩縫或樹洞內歇息。它不僅非常兇猛,靠噴射毒液或撲咬獵物獲取食物,而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前溝牙類毒蛇。

眼鏡王蛇之所以名聞遐邇,是因為它除了捕食老鼠、蜥蜴、小型鳥類,同時還捕食蛇類,包括金環蛇、銀環蛇、眼鏡蛇等有毒蛇種。

眼鏡王蛇屬卵生動物,通常用落葉築成巢穴,每年7—8月間產卵,每次產20—40枚卵於落葉所築巢中,卵徑達65.5mm×33.2mm。

雌蛇有護卵性,常時間盤伏於卵上護卵,孵出的幼蛇體長為50cm。

2樓:38的憂傷

國內只有南方有眼睛王蛇,我們這裡一般叫過山風,我見過的最長有3公尺多,但是聽說有人見過4公尺多一點的,在東南亞有人抓過5公尺5的,應該是世界上最長的了。說實話我沒見過別人抓眼睛王蛇,因為它太兇猛,只有賣蛇的人才知道怎麼抓,要是我就跑了。它是少有會主動攻擊的毒蛇

中國最大的眼鏡王蛇有多大?最長有多長?眼鏡王蛇怎麼抓?

3樓:波波鳥小童鞋

國內只有南方有眼睛王蛇,我們這裡一般叫過山風,我見過的最長內有3公尺多,但是聽說有人見過容4公尺多一點的,在東南亞有人抓過5公尺5的,應該是世界上最長的了。說實話我沒見過別人抓眼睛王蛇,因為它太兇猛,只有賣蛇的人才知道怎麼抓,要是我就跑了。它是少有會主動攻擊的毒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老鼠,你問的我沒見過!

老鼠沒貓大,一般情況下!

5樓:張

5公尺左右 60cm周長

最長的眼鏡蛇大約的多少公尺?

6樓:柳絮迎風飄搖

在肯亞發現了復

一條迄今為止制世界上最長的射毒bai

眼鏡蛇。該這條射du毒眼zhi鏡蛇身長大約2.75公尺,它dao噴射一口蛇毒就足以致15至20人死亡。

第一:這條世界上最大的射毒眼鏡蛇最初是在2023年6月份在乙個蛇類農場被發現的,但是一直被當成乙個單獨的毒蛇種類進行區分。

第二:這條射毒眼鏡蛇每次可以射出大約6.2毫公升的劇毒蛇毒,這也是世界上蛇類能夠射出毒液的最大劑量。

第三:眼鏡蛇是幾種毒性劇烈的蛇的統稱,多數種類的頸部肋骨可擴張形成兜帽狀。儘管這種兜帽是眼鏡蛇的特徵,但並非所有種類皆密切相關。

第四:眼鏡蛇分布於從非洲南部經亞洲南部至東南亞島嶼的區域。在其分布範圍內,耍蛇人喜愛使用不同種的蛇,耍蛇人會嚇唬蛇,使之採取身體前部抬離地面的防衛姿勢。

7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王來

蛇是眼鏡蛇科,分布自在我國雲南、貴州、福建

、廣東、廣西、海南、**、台灣等地。國外分布於印度、不丹、泥泊爾、緬甸、泰國、越南、寮國、馬來西亞等國家。

眼鏡王蛇又稱山萬蛇、過山風、大扁頸蛇、大眼鏡蛇、大扁頭風、扁頸蛇、大膨頸、吹風蛇、過山標等。眼鏡王蛇屬劇毒蛇類,體長120-400厘公尺,體重2-8千克。生活在平原至高山樹木中,常在山區溪流附近出現,林區村落附近也時有發現。

一般隱匿在岩縫或樹洞裡,有時也能爬上樹,往往是後半身纏繞在樹枝上,前半身懸空下垂或昂起。晝夜均活動。

眼鏡王蛇受驚發怒時,頸部膨扁,能將身體前部1/3豎立起來,突然攻擊人畜。毒性為「混合性毒」,一條成年蛇依次排毒量為300多毫克,對人畜危害極大。

眼鏡王蛇以眼鏡蛇和其它蛇類為食,最長的眼鏡王蛇體長可達6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毒蛇。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肯亞發現的射毒眼鏡蛇

科學家2023年12月7日發布的乙份研究報告說,這條射毒眼鏡蛇身長大約2.75公尺,為目前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射毒眼鏡蛇。它噴射一口蛇毒就足以致15至20人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最長的眼鏡蛇 4.57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眼鏡蛇的來話就是肯亞發現的源射毒眼鏡蛇了,2.75公尺左右。

但要說整個眼鏡蛇科的最長蛇那非眼鏡王蛇莫屬了。

眼鏡王蛇是世界上最大的毒蛇,棲息地從印度向西到越南,穿越中國南方與菲律賓。它出沒於濃密的叢林與開墾的農地中,最長可達5.5公尺。

眼鏡王蛇最長是幾米,眼鏡王蛇最長的有多少米?

應該有7米多,記得cctv 7上說過此事 眼鏡王蛇外表猙獰可怕,生性凶猛。當它們遇到危險時,它們的頸部兩側會膨脹起來,併發出呼呼的響聲。眼鏡王蛇的舌頭很靈敏,能通過空氣偵查敵情,辨別獵物的類別。具前溝牙的毒蛇。外形一般與眼鏡蛇相似,區別是眼鏡王蛇 體形較大,常長達3 4 m,最大長度紀錄幾達6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