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都有什麼特色,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時間 2021-06-14 05:31:47

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特色景點:

洛陽是中國重要的旅遊目的地,洛陽市圍繞“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絲路起點,山水洛陽”的城市品牌形象,整合旅遊產品,截至2023年,洛陽有世界地質公園兩家:黛眉山世界地質公園,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5a級景區五家,即龍門石窟,少林寺、白雲山,老君山和雞冠洞,4a級景區15家,3a級景區16家。3a級以上景區數目位居全國之首。

2023年,洛陽市接待遊客8608.05萬人次,同比增長10.75%,旅遊總收入為485.

02億元,同比增長20.43%。

人文景觀:八關都邑、白居易故居、白馬寺、白園、白雲觀、北齊平等寺造像碑、藏梅寺、二程墓、都城博物館、杜甫墓、杜康仙莊、二里頭遺址、范仲淹墓、風穴寺、福昌閣、高龍中嶽廟、古墓博物館、古唐寺、谷水、關林、觀音寺、廣化寺、漢魏故城、靈山寺、靈臺遺址、民俗博物館、周王城天子駕六博物館、西晉辟雍碑、西沃石窟、西周鑄銅作坊遺址、千唐志齋、山陝會館、上清宮、昇仙太子碑、石窟寺、王鐸書法館、呂祖庵、皇覺寺、玄奘故里、龍門石窟、龍馬負圖寺、王鐸故居、西遊宮、玄奘紀念館、漢光武帝陵、八路軍駐洛辦事處、洛陽博物館、恭陵、邙山陵墓群、偃師**博物館、香山寺、顏真卿墓。

自然景觀:白雲山、中嶽嵩山、抱犢寨、瀍河、花果山、雞冠洞、澗河、金谷春晴、老君山、龍門山色、洛河、洛浦秋風、邙山、邙山晚眺、水泉石、平泉朝遊、青要山窟、天津曉月、萬安山、王城公園、伊河、伊闕山、周山、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黃河小浪底、孟津黃河溼地、耀店寨、伏牛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孟津黃河灘自然保護區、萬山湖風景區、重渡溝自然風景區、鼎室山風景區、龍池曼國家自然保護區、養子溝風景區。

2樓:瘋子瘋

洛陽老字號《真不同》的水席是一絕,當然他不是那種地攤式的特色小吃。有好幾家分店,價錢也說的過去。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龍紫悽美

洛陽好吃好玩的真的很多,歡迎你到洛陽玩耍。

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4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洛陽好吃的美食:牛肉湯、胡辣湯、涼皮、烤麵筋、白吉饃、羊肉湯、水煎包、炒涼粉、鍋貼、油璇、連湯肉片等。

1、牛肉湯

既然是“湯都洛陽”,自然不是浪得虛名,牛肉湯必然是洛陽最具特色的早餐了,當然還有其他的比如驢肉湯,羊肉湯。洛陽的湯館很多,遍佈大街小巷,並且每個湯館的生意都很紅火。湯館的門面一般不大,不管湯館的名氣有多大,最多的門面也就是兩三間,平民化,大眾化是洛陽牛肉湯長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2、鍋貼

小街鍋貼,外形似餃子,比餃子扁長,外焦裡嫩,好吃而不膩!鍋貼每一個都是分開著的,不黏連,廚師的功底可見一斑。點份鍋貼再配一瓶海碧,真心絕了。

3、羊肉湯

洛陽的羊肉湯遠近聞名。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肯定能消除你旅途的勞累。撒上碧綠的蔥花,再加以辣椒油、鹽、味精等調和,絕對會讓你讚不絕口。

4、白吉饃

白吉饃皮薄鬆脆,內心軟綿,可單獨食用。夾上臘汁肉,則稱“臘汁肉夾膜“,味道更為鮮美。

5、胡辣湯

又名糊辣湯,起源於河南省。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漢族湯類名吃。由多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胡辣湯目前有兩個流派較為出名,一是西華縣逍遙鎮流派,以麻辣見長;二是舞陽縣北舞渡流派,以醇香見長。

5樓:誠不欺也

洛陽好吃的美食:小碗湯,焦炸丸子,熬貨,牡丹燕菜,牛肉湯,油茶,米皮,小街鍋貼,燙麵角,烤麵筋等。

1、小碗湯。

洛陽小碗湯 ,一道酸辣可口的洛陽特色美食。相傳洛陽小碗湯始於**中期,是從“廚子菜”演變過來的,由小碗盛湯而得名,最早流傳於宜陽、孫旗屯、谷水一帶。在**時期,洛陽一帶經常活動著許多“局掌”,即廚事總管。

農閒時,“局掌”帶著徒弟們走村串戶,為鄉間辦紅白喜事的人家做菜。當時,鄉下的農民生活都很拮据,在筵席原料的準備上往往捉襟見肘,全憑“局掌”巧手妙配,才將席面做得較為體面,有滋有味

2、牡丹燕菜。

洛陽燕菜又稱牡丹燕菜,是河南洛陽獨具風格的傳統名菜。屬豫菜系。主料有白蘿蔔、海蔘、 魷魚、雞肉。

成品洛陽燕菜只見一朵潔白如玉、色澤奪目的牡丹花,浮於湯麵之上,菜香花鮮,贏得貴賓們的拍手叫絕。牡丹燕菜猶如盛唐時期豔裝而出的婦人,甫一出場便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一朵色澤奪目嬌黃的牡丹花浮於湯麵之上,花豔、菜香、湯鮮味美,酸辣香郁、爽滑適口。

3、小街鍋貼。

小街鍋貼外形似餃子,比餃子扁長,具有造型美觀、色澤透亮、外焦裡嫩、灌湯利口、焦脆軟香的顯著特點,深受廣大顧客歡迎!來到洛陽一定不要錯過哦。

6樓:張得帥

一、不翻湯,據說有120年的歷史,創始人劉振生,現已傳三代人,名劉呼欄,年70多歲。口感酸,辣,略帶些麻。

二、漿麵條,可謂洛陽的特產,只有這個地方才能吃到正宗的。口感酸得實在,辣得夠味,喜歡吃辣一點的有三種選擇,一是大蒜瓣生啃,二是辣椒油攪拌,三是本地土產,韭花辣子醬,這尤以韭花辣子醬為最佳了!

三、胡辣湯,胡辣源於清代中葉,大興於**初年,之後花樣不斷翻新。早上,若行走在洛陽大街小巷口,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口感麻,辣,酸,香。

四、尚記牛肉湯,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

五、驢肉湯,東關大石橋的驢肉湯最負盛名,雖不知確切年代,但由人們口中傳出的傳說才是最有價值的傳說。而由於城市改造,大石橋的驢肉湯館搬到九都路了,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驢肉湯現今依然是客源滾滾,猶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口感有別於牛、羊肉湯的獨特口感,難以形容,只有親自品嚐才能體驗箇中滋味。

7樓:改懷騎凡巧

洛陽飲食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湯水多,各色各樣的湯成為洛陽街頭最平常的風味小吃,如不翻湯、胡辣湯、牛肉湯等。小吃有新安燙麵餃、漿麵條、尚記牛肉湯等。特色菜有洛陽水席、洛陽燕菜、鯉魚躍龍門等。

小吃胡辣湯

是洛陽別具風味的小吃,只有早上才能吃到。特點是麻辣鮮香。胡辣湯的主料是精粉面、粉條、肥豬肉等,配料則為花生仁、芋頭、山藥、金針、木耳、蔥花、蒜片、麵筋泡等,調料包括糖、花椒、茴香、乾薑、桂籽、胡椒、精鹽、醬油等。

羊肉湯閻家羊肉湯,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

2023年曆史。第二代對湯進行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鮮美,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

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不翻湯洛陽不翻湯,已有

120多年的歷史。把兩張不翻皮(綠豆麵糊做成的類似於春捲皮)疊著放在碗裡,舀些滾燙的豬骨頭湯澆在上面,再放上些粉條、黃花、木耳、醋、胡椒粉,於是一碗不翻湯就做好了。吃起來軟綿不化,酸辣清淡,餘味悠長。

丸子湯湯裡有豆腐、雞鴨血、丸子,丸子金黃色,表皮很脆,油炸過,裡面是肉醬麵粉糊和豆芽,有乒乓球那麼大。洛陽食客一般都會買一個餅,和著湯一起喝,冬天暖洋洋的自不必說,夏天出一身汗,也酣暢淋漓。

油旋油旋,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是大餅類的麵食,吃起來有點像厚實的麵包,洛陽當地都是這樣的旋+丸子湯、羊肉湯一起吃做晚餐,類似於饢和夾饃。

尚記牛肉湯

尚記牛肉湯已有

40多年曆史,它的特點是肉肥湯鮮,湯料齊全。尚記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吃的時候一般還要再湯中加入油炸過的辣椒末和蒜末,使湯味更加香醇適口。還有一種就是在湯中加入碎饃,邊吃邊喝,別有風味。

果子油茶

油茶分兩部分,下面是白白的羹,有點像漿糊,應該是用麵粉炒制、加入鹽、胡椒等作料兌湯汁而成的,還加了很多花生米。上面黃燦燦的當地人叫“果子”,吃起來有點像上海的麻油三子,脆脆的。稠稠的羹和脆脆的果子一起吃,很有趣。

漿麵條是洛陽最普遍的一道風味小吃。做法是將綠豆或黑豆的漿液加熱,然後加入一些香油,滾沸後再將麵條放入同煮,並不停攪拌,最後把調製好的鹽、蔥花、青豆、芹菜、韭菜、辣椒等佐料加入。吃漿麵條有個講究,就是隔天的麵條越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早餐羊肉湯,牛肉湯,午餐必吃鍋底香土豆粉刀削麵,晚餐也是湯,所有的美食都是以湯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的水席很不錯,老城那邊水席館很多,可以去試試,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的,譬如:蓮湯肉片 牡丹燕菜 熬貨 焦炸丸子 蜜汁紅薯等等,牛肉湯也很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漿麵條、牛肉湯、羊肉湯等

洛陽澗西有什麼特色小吃,洛陽最有名的小吃都有哪些?

洛陽遍地都是小吃,不過最多的,我覺的是在老城,那裡有個小吃一條街,各種各樣的小吃都有,有空去嚐一嚐 洛陽澗西五號的知味香牛肉湯 南昌路招商的何師傅羊雜湯哪個叫香呀 既然都到了洛陽勸去趟開封,因為開封有比較好的小吃 洛陽最有名的小吃都有哪些?洛陽不翻湯 漿麵條 尚記牛肉湯 張家餛飩 閻家羊肉湯 胡辣湯...

南京特色小吃,南京有什麼特色小吃

秦淮八絕 一絕 為魁光閣的五香茶葉蛋 五香豆 雨花茶 二絕 為永和園的開洋干絲 蟹殼黃燒餅 三絕 為奇芳閣的麻油干絲 鴨油酥燒餅 四絕 為六鳳居的豆腐澇 蔥油餅 五絕 為奇芳閣的什錦菜包 雞絲面 六絕 為蔣有記的牛肉湯 牛肉鍋 七絕 為瞻園麵館的薄皮包餃 紅湯爆魚面 八絕 為蓮湖甜食店的桂花夾心小元...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