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黃婆洞水庫可以釣魚麼,白雲山黃婆洞水庫可以免費釣魚麼

時間 2021-05-12 23:19:54

1樓:

可以釣魚,但是不可以免費釣魚。

解釋:1、黃婆洞水庫位於廣州白雲山風景區內,系人工築壩攔截山水形成,庫內養殖了大量羅非、鯪魚,還有少量草魚、鯉魚。水庫對外開放垂釣,每竿收費20元,租魚竿10元

2、釣上來的魚如果不要可以放回水中,如果要拿走按5元/斤收費。

3、由於水庫中羅非佔絕大多數,而且廣州的天氣適合羅非繁殖和生長,庫內的羅非從1兩至2斤多大小不等。加之羅非吃食**,上鉤後衝勁十足,對於想釣羅非過癮的朋友絕對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釣場

4、以至於把某些人勾引得專程從武漢、杭州跑到這裡來過羅非癮。

2樓:季成佟橋

黃婆洞水庫位於廣州白雲山風景區內,系人工築壩攔截山水形成,庫內養殖了大量羅非、鯪魚,還有少量草魚、鯉魚。水庫對外開放垂釣,每竿收費20元,租魚竿10元。釣上來的魚如果不要可以放回水中,如果要拿走按5元/斤收費。

由於水庫中羅非佔絕大多數,而且廣州的天氣適合羅非繁殖和生長,庫內的羅非從1兩至2斤多大小不等。加之羅非吃食**,上鉤後衝勁十足,對於想釣羅非過癮的朋友絕對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釣場。以至於把某些人勾引得專程從武漢、杭州跑到這裡來過羅非癮。

臺釣釣羅非這裡就不詳細說了,今天跟大家聊聊如何在這個水庫裡釣草魚。

由於風景區對晨練的人免費開放,水庫的水質又非常好,每天早上7:30點前都有許多人在水庫游泳,而8點以後又有大量的遊客上山遊玩,草魚根本就不敢靠邊,所以每天7點到8點是釣草魚的**時間。

釣點選擇,肯定是喂草的地方啦!這麼大的一個水庫,養魚人每天只喂3蛇皮袋的草,可見草魚密度不大。喂草的地方肯定密度高一些。

釣法,這種水庫的水一般都比較深,據養魚人說離岸10米的地方就有7-8米深,加之喂草的地方草魚肯定不在水底,乾脆就不用找底了,直接釣浮,設定釣棚為1米左右。

餌料還是老規矩:包草,由於是釣浮,我在調包食的時候水加得非常少,下水就開始霧化,一般來講3團食之內就會有魚上鉤。我第一次在這裡是第一竿就中魚,後幾次基本上也是3竿之內中魚。

如果超過3團食還沒有草魚上鉤那麼就要換個地方包,如果在一個地方包長了,對不起!鯪魚和羅非就開始在你的窩子裡聚餐了,我第一次就吃了這個虧,在一個小時內包了2袋包草,結果還是隻有第一竿上的那條草魚,後面都是羅非和鯪魚。

8:30以後遊客漸漸多起來了,加上廣東人喉嚨又大,不停的有人大聲說笑。所以基本上釣不到草魚了,這個時候老老實實換臺釣,享受一哈狂釣羅非的樂趣吧!!!

**有野釣,或者收費的水庫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黃婆洞水庫、陰溝河都是免費的

其他收費地方:1、花都芙蓉水庫 2、廣州市流花湖公園 3、廣州市東湖公園 4、廣州市東山公園釣魚場5、廣州市琶洲楊桃生態園垂釣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敢收費的水庫我都放生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