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魚竿的分類

時間 2021-05-12 23:14:25

1樓:月夜星辰

1、魚竿按材質分為:竹木、玻璃鋼(玻璃纖維材料)魚竿、碳素魚竿三大系列。

2、魚竿碳素釣竿根據含碳量的不同分為:低碳釣竿、高碳釣竿和超高碳釣竿。

3、魚竿按照用法分為:插接式釣竿、抽拉式釣竿、換把釣竿、中通釣竿。

4、魚竿按照用途分為:海竿(又叫甩竿、投竿)、手竿兩大種類。

魚竿是一種常見的捕魚工具,外形為細長多節竿狀物,通常有乙個把手,由把手到後端逐漸變細變尖,要用一根釣線連線帶有餌料的魚鉤來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魚竿的特點:

1、溪流竿:顧名思義它主要是為溪流垂釣而設計的,竿長一般是50~80cm,按照長度的不同又有短節竿和長節竿之分,單節比較短,節數多,便於攜帶,調性和硬度都比較適中。

2、臺釣魚竿:一般長度在90~120cm之間,節數較少,單節比較長,不方便攜帶,但是調力均勻,硬度大,**適中,不容折斷。

3、海竿:長度在1.8~4.0m之間,主要用於遠投。

4、磯竿:長度在3.6~7.2m之間,不適合遠投,原用***磯釣,現在也用於釣淡水大魚。

2樓:風一樣的奇男子漢

最常用的就是慕龍名將臺釣竿,還有溪流竿、磯釣竿、海竿、路亞竿、筏竿。釣魚是不分魚竿種類的,但是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所以預感的種類也就多了起來,以前我們小時候一根竹竿走天下,那才叫洋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嚴格點就是釣什麼魚用什麼杆,從個人角度出發,合適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你也愛好釣魚,交個朋友吧522625745

4樓:匿名使用者

3大類首先甩竿,可以吧魚餌甩出幾百公尺距離。竿子堅固結實釣個100多斤魚沒問題。

手竿沒有輪軸就是一根棍子差不多以浮標為主,打魚窩釣法(打魚窩是指長期在乙個地方投放食物吸引魚群)。手竿8斤以上的魚會爆竿一般用來釣中小型魚類。

機釣竿,能力在甩竿和手竿之間,可以當甩竿用也能當手竿用,優點可以大魚小魚通吃。缺點是大魚沒有甩竿留魚快。當手竿有輪軸疙瘩不方便。

然後就在這3大類竿下面分類成青、草、鰱、鱅、鯽、鯉、鱧、鱖、竿。

介紹一下玉,介紹一下介紹一下

唐子畏 漢代的許慎對玉下了這麼一個定義 玉,石之美者 就是說,玉就是美麗的石頭。這是一個通俗的定義。從科學的角度,玉是特指軟玉和硬玉 前者指的是由透閃石 陽起石礦物 是一類角閃石礦物,主要含ca mg fe si和o等元素 構成的緻密堅韌的纖維狀和氈狀集合體,如和田玉等 對於後者,如果不知道硬玉 是...

什麼叫做數學的“分類思維”?詳細介紹一下嘛

1.函式思想 把某一數學問題用函式表示出來,並且利用函式 這個問題的一般規律。這是最基本 最常用的數學方法。2.數形結合思想 把代數和幾何相結合,例如對幾何問題用代數方法解答,對代數問題用幾何方法解答,這種方法在解析幾何裡最常用。例如求根號 a 1 2 b 1 2 根號 a 2 b 1 2 根號 a...

介紹一下陳紫函,幫我介紹一下演員賈靜雯

曾用名 陳莎莎 英文名 emily 血型 a 生肖 馬 性別 女 陳紫函個人資料星座 白羊座 籍貫 重慶 語言 國語 粵語 英語 四川話 渝州話 家庭成員 父母 本人 姐姐 身高 166cm 體重 42kg 鞋號 38碼 頭髮顏色 黑色 眼睛顏色 黑色 嗜好 游泳 騎馬 跳舞 唱歌 特長 舞蹈 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