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這個城市怎麼樣?適合居住嗎

時間 2021-05-08 21:26:20

1樓:丨遙遠的她灬

我覺得是適合的,因為北海的空氣很清新,電視上還播過。

氣候:最冷是今年1月左右,是前所未有的最冷的一年,熱度還可以,如果你是北方人的話,可能會不習慣哦。

消費:如果是買菜的話,這你應該知道吧,全國都差不多很貴,現在才慢慢下降。其他的一般

租房的話,這不好說,這要看出租的人出的**。

購房的話:很貴,北海唯一厲害的就是房地產,近幾年的房價直線升高哦。

北海,廣西壯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  廣西南端,   北部灣東北岸,東經108°50′45″~109°47′28″,北緯20°26′~21°55′34″之間,東鄰廣東省,南與海南省隔海相望,西瀕越南;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轄區面積3337平方公里,轄3個市轄區1個縣,戶籍人口174.34萬(2023年末)。

在距今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北海已有人類活動,北海市屬北海縣地,古稱百越。商代,合浦所屬的百姓就“請以珠鞏”進貢商王。北海市因市區北面瀕臨海而得名,始見於清康熙初年,清嘉慶年以來沿稱為市。

2023年前,為廣東省轄市。2023年,正式劃歸廣西。2023年,提升為地級市。

北海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古代“   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著名景點有:北海銀灘、潿洲島、北海老街、星島湖、山口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等。

從2023年開始,北海連續入選"中國十大   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面臨的北部灣有豐富的   海洋資源,為中國“四大   漁場”之一。2023年12月24日,入選2017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

2樓:獨津

本地人表示選擇在北海生活還是很不錯的。北海以旅遊業為主,幾乎沒啥工業,所以空氣質量環境很好,(表示到華東一帶玩一圈才發現北海空氣真的非常好了)氣候也不錯,夏天溫度不是特別高,冬天也沒有很冷。所以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外地人到北海生活居住,尤其是每年入冬時,大批老人過來過冬。

名聲不太好的就是北海傳銷比較多,但是本地人真的不搞傳銷啊,許多傳銷都是把外地人騙過來,然後本地人來背鍋......房價不高,畢竟相對來說還是十八線小城市,房價走高很大程度上還是外地人湧入(包括被騙來傳銷的人)造成的。吃的很豐富,常見的雞鴨以及北海引以為豪的海鮮都是不錯的選擇,再加上廣式早茶、華僑卷粉、各種米粉、糖水,吃的可謂應有盡有。

3樓:社會小霸王

廣西適合宜居的城市,北海只排第3,第1簡直是世外桃源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房價比海南要低太太多啦;好或不好要看能否適應,畢竟不是熟悉的環境,不如你們家人一起去旅遊考察一次.

5樓:熏衣草

我在北海生活三年半,負責任的說,五月到十月陽光很足的,太陽直射在北迴歸線和赤道之間,所以殺傷力很強!從十月到次年三月(除十二月份以外)氣候比較舒適,28-18℃,在12月比較冷尤其下雨時候要穿羽絨服的!行李潮溼每天要使用電褥子!

春節到五月就是回南天(梅雨季)天天牆面地面出水,空氣溼度極大,行李都是發黴味道。衣物不幹,如果此時無人居住家電受損,家居用品發黴長毛,有大量蟑螂滋生!除了海鮮傳統美食不多,文化醫療落後!

空氣質量很好,植被厚重,蔬果鮮美!利弊皆有!

6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一個慢節奏的城市,那裡的門面營業時間晚結束營業時間早,夜生活也就到晚上12點左右就很安靜了,剛到那裡會不習慣那裡的空氣,有海腥味,特別是漲潮的時候更嚴重,環境一般,可能是我住慣了南寧,覺得那裡像是一個縣城,治安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那裡的人做什麼都是慢幽慢幽的,慢節奏嘛···那裡還有很多外地生意人,的士都是不打表的,小三輪車纏你很久,都是坑人宰人的····剛到那裡最好有熟人先帶幾天,不然可慘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宜人、氣候溫暖、藍天碧海、旅遊勝地、宰客嚴重、炒房瘋狂、外地人多。

8樓:新速度國際貨代

我也沒有去過,我覺得,要適應一個地方的環境,和人物,事物,就得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治安,看你在不在偏遠的地區了,一般市中心治安好,大家都知道,房價也比較貴點,這個具體的啦,就不知道咯,嘿嘿

祝你在那裡開心,希望給你帶來理想的

9樓:v售樓

房價比海南要低太太多

北海的氣候怎麼樣?適宜人居住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海屬**帶海洋來性季風氣自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真正的冬暖夏涼。溫、光、雨源充沛,氣候宜人。適宜人的居住。

北海簡介:

北海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級市,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南端,北部灣東北岸。位於東經108°50′45″~109°47′28″,北緯20°26′~21°55′34″之間,西北距首府南寧206公里,東距廣東湛江198公里,東南距海南海口市147海里。北海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國最美的海濱城市之一;既是中國西南地區同時擁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機場、高鐵、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國大西南連線東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

北海位於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處於泛北灣經濟合作區域結合部的中心位置。邕北線高鐵及南北高速公路把北海與南寧、昆明、廣州、成都、重慶、貴陽、長沙等重要城市連線起來,構成了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11樓:windy漂浮星空

北海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端,北部灣東北岸,北迴歸線以南,地

處**帶南部版,熱帶北緣,屬**權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兼有**帶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真正的冬暖夏涼。溫、光、雨源充沛,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22.

9℃,極端最高溫度37.1℃,極端最低溫度2℃。北海市氣候溫暖溼潤,空氣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高達2500~5000個,比內陸城市高出50~100倍。

非常宜居。

12樓:

北海真心不錯 馬路很寬闊 屬於正在建設的城市 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整體氣候也不錯 就是屬於節奏很緩慢的城市 如果你是個很安逸的人 那裡很適合你。

13樓:a售房微

北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14樓:冰楓

怎麼會有這麼zz的問題。它海拔不高,地不偏僻,氣候又不極端,怎麼就不適宜人居住了?

廣西北海市適合老人居住嗎?

15樓:茗芥

你可以來旅遊看看,現在北海很多東北人.特別是冬天的時候.

所謂候鳥一族.呵呵

北海跟內地比起來絕對沒有那麼熱.同樣是內陸地區的話最冷一般是8度,小於這個溫度很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因為那裡熱且潮溼,不利於老人的身體健康。

我覺得最適合老人居住的地方就是他(她)長期居住的地方。所謂落葉歸根嘛,人都是習慣於某些東西的。

17樓:旁正

我覺得是適合的,因為北海的空氣很清新,電視上還播過。

氣候:最冷是今年1月左右,是前所未有的最冷的一年,熱度還可以,如果你是北方人的話,可能會不習慣哦

消費:如果是買菜的話,這你應該知道吧,全國都差不多很貴,現在才慢慢下降。其他的一般

租房的話,這不好說,這要看出租的人出的**購房的話:很貴,北海唯一厲害的就是房地產,近幾年的房價直線升高哦社會治安:個人感覺一般

有誰知道廣西北海在那個方向,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

情傷5獔 在北部灣沿岸,在南寧的東南方,靠海,距離南寧200多公里 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 北海市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的北部灣海邊,東臨廣東 東南隔海是海南島,西南隔海相望是越南國,三面環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發展工業 旅遊 休閒養生 房地產 商業 教育 海洋捕撈 養殖,海鮮...

廣西北海的颱風季節是什麼時候,廣西北海的颱風季節是什麼時候 50

旁正 北海的颱風一般都是比較小的颱風,以前有過一次大臺風。颱風的成因,至今仍無法十分確定,但已知它是由熱帶大氣內的擾動發展而來的。在熱帶海洋上,海面因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容易蒸發成水汽散佈在空中,故熱帶海洋上的空氣溫度高 溼度大,這種空氣因溫度高而膨脹,致使密度減小,質量減輕,而赤道附近...

廣西北海適合養老嗎?很適合養老的

歐陽康平隨頌 我是北海人,平心而論,北海是個不大不小的普通城市,單就生活配套條件和城市交通條件來說,肯定不能和一線大城市相比。但是氣候條件而言,真的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北海位於廣西南端,北部灣東北岸,是一座具有 帶濱海風光的美麗城市。熱帶景觀豐富 空氣清新 高負離子 氣候宜人是北海的居住特色。這裡冬...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