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的颱風季節是什麼時候,廣西北海的颱風季節是什麼時候 50

時間 2021-10-19 18:45:17

1樓:旁正

北海的颱風一般都是比較小的颱風,以前有過一次大臺風。

颱風的成因,至今仍無法十分確定,但已知它是由熱帶大氣內的擾動發展而來的。在熱帶海洋上,海面因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容易蒸發成水汽散佈在空中,故熱帶海洋上的空氣溫度高、溼度大,這種空氣因溫度高而膨脹,致使密度減小,質量減輕,而赤道附近風力微弱,所以很容易上升,發生對流作用,同時周圍之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升,如此迴圈不已,終必使整個氣柱皆為溫度較高、重量較輕、密度較小之空氣,這就形成了所謂的「熱帶低壓」。然而空氣之流動是自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就好像是水從高處流向低處一樣,四周氣壓較高處的空氣必向氣壓較低處流動,而形成「風」。

在夏季,因為太陽直射區域由赤道向北移,致使南半球之東南信風越過赤道轉向成西南季風侵入北半球,和原來北半球的東北信風相遇,更迫擠此空氣上升,增加對流作用,再因西南季風和東北信風方向不同,相遇時常造成波動和旋渦。這種西南季風和東北信風相遇所造成的輻合作用,和原來的對流作用繼續不斷,使已形成為低氣壓的旋渦繼續加深,也就是使四周空氣加快向旋渦中心流,流入愈快時,其風速就愈大;當近地面最大風速到達或超過每秒17.2米時,我們就稱它為颱風。

從颱風結構看到,如此巨大的龐然大物,其產生必須具備特有的條件。

一、要有廣闊的高溫、高溼的大氣。熱帶洋麵上的底層大氣的溫度和溼度主要決定於海面水溫,颱風只能形成於海溫高於26℃-27℃的暖洋麵上,而且在60米深度內的海水水溫都要高於26℃-27℃;

二、要有低層大氣向中心輻合、高層向外擴散的初始擾動。而且高層輻散必須超過低層輻合,才能維持足夠的上升氣流,低層擾動才能不斷加強;

三、垂直方向風速不能相差太大,上下層空氣相對運動很小,才能使初始擾動中水汽凝結所釋放的潛熱能集中儲存在颱風眼區的空氣柱中,形成並加強颱風暖中心結構;

四、要有足夠大的地轉偏向力作用,地球自轉作用有利於氣旋性渦旋的生成。地轉偏向力在赤道附近接近於零,向南北兩極增大,颱風基本發生在大約離赤道5個緯度以上的洋麵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的3次颱風,都是7月左右,大約6 7 8月是最多的在北海

3樓:匿名使用者

7至9月份為颱風活動季節

廣西北海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

4樓:半山樹

北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真正的冬暖夏涼。溫、光、雨源充沛,氣候宜人。

年平均氣溫22.9℃,極端最高溫度37.1℃,極端最低溫度2℃。

年平均降雨量1670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2009小時,年平均太陽總輻射111千卡/平方釐米。主要氣象災害有颱風、春旱、低溫陰雨、暴雨、寒露風、霜凍,颱風10級以上每10年6次。

北海地處**帶,氣候溫暖溼潤,空氣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高達2500~5000個,比內陸城市高出50~100倍;以著名的銀灘為代表的海濱帶,風光旖旎,具有發展濱海旅遊業“海水、陽光、沙灘”的全部要素。北海市每年從春季開始雨量逐漸增多,溼度變大,有時會出現陰雨連綿的天氣。夏季溫度不算太高,平均最高溫度為32~33℃,極端最高氣溫也不過36~37℃,但由於溼度大,人們仍會感到炎熱潮溼。

夏季是北海多雨的季節,時常出現大到暴雨,月雨量可達300~400毫米,此時出門需要注意攜帶雨具。夏季多臺風。北海的秋季雨量銳減,秋高氣爽。

到了冬季,雨量更少,月雨量約20~30毫米,天氣不冷,平均溫度在15℃左右。

15年北海有幾次颱風嗎

5樓:鄔佳祺

201508 鯨魚 kujira

2023年6月20日下午在南海中南部海域生成的熱帶低壓,於21日11時加強為2023年第8號颱風"鯨魚"。

6月21日23時,颱風鯨魚加強為強熱帶風暴,向海南東南部靠近,強度維持。

6月21日18時50分,強熱帶風暴“鯨魚”登陸海南萬寧和樂鎮,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25m/s),中心最低氣壓982hpa。

當日20時,“鯨魚”在海南萬寧境內減弱為熱帶風暴,爾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

6月23日9時,熱帶風暴“鯨魚”從海南儋州進入北部灣,中心風力8級(18m/s),中心最低氣壓990hpa。

進入北部灣後,其強度稍有加強,6月24日11時,“鯨魚”在越南海防市登陸,登陸時強度為熱帶風暴,中心最大風力8級(20m/s),中心最低氣壓990hpa。

登陸越南後,其強度迅速減弱,6月25日02時在越南太原省減弱為熱帶低壓,05時**氣象臺對其停止編號。

201522 彩虹 mujigae

強颱風彩虹於2023年10月04日14時左右登陸廣東湛江坡頭區。最高風力可達15級,超過中國國家氣象局的預估標準。

該颱風一直向西北西運動,登陸我國海南廣西兩省。彩虹位於南海區域,是2023年少數幾個處在南海區域的颱風。

2023年第22號颱風“彩虹”於4日中午前後在廣東湛江登陸,隨後西向“奔進”廣西北海至博白一帶,影響廣西內陸及北部地區。

2023年10月04日,強颱風“彩虹”於約18時進入廣西境內。未來24-36小時,廣西將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天氣,此為廣西今年首個正面影響颱風來襲。廣西氣象局已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ⅱ級應急響應,官方各有關部門開啟防災應急程式,廣西沿海43趟高鐵停運12小時,北海機場19個進出港航班被取消。

北海(壯文:bwzhaij)是廣西壯族自治區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南端,北部灣東北岸。位於東經108°50′45″~109°47′28″,北緯20°26′~21°55′34″之間,西北距南寧206公里,東距湛江198公里,東南距海口市147海里。

北海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中國西南地區同時擁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機場、高鐵、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國大西南連線東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位於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處於泛北灣經濟合作區域結合部的中心位置。邕北線高鐵及南北高速公路把北海與南寧、廣州、成都、重慶、長沙等重要城市連線起來,構成了便捷的出海通道。

北海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2023年開始,北海連續入選"中國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面臨的北部灣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為中國“四大漁場”之一。

廣西北海明天有颱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1號颱風“莎莉嘉”對廣西北海有外圍影響。

2023年第21號颱風“莎莉嘉”於10月13日20時生成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16日2時20分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沿海登陸後向海南島東部靠近,18日9時50分在海南萬寧和樂鎮登陸(風力14級),穿過海南島於19日零時從儋州移入北部灣,14時10分在廣西東興沿海再次登陸(風力10級),17時在防城港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

有誰知道廣西北海在那個方向,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

情傷5獔 在北部灣沿岸,在南寧的東南方,靠海,距離南寧200多公里 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廣西北海是什麼方向 北海市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的北部灣海邊,東臨廣東 東南隔海是海南島,西南隔海相望是越南國,三面環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發展工業 旅遊 休閒養生 房地產 商業 教育 海洋捕撈 養殖,海鮮...

北海什麼特產要帶什麼回去,廣西北海的特產是什麼? 10

海螺啊,魚乾啊,魷魚絲啊,海鴨蛋啊,還有合浦的珍珠啊,芋頭啊,廣西北海的特產是什麼?10 上海舒爾地暖 海鮮特產 北海市面臨的北部灣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為中國 四大漁場 之一。主要海產有海蔘 鮑魚 魚翅 對蝦 海馬 帶子 沙蟲 石斑 青蟹 石鮫 魷魚 墨魚 大蠔等及各種貝類。北海產的海蔘以花刺蔘為主,...

廣西北海有哪些特色的景點呢

周 強強 這個地方的美麗景點有很多,我知道的有北海銀灘,合浦漢閭文化園,潿洲島,北海園博園,北海老城歷史文化旅遊區。這些景點都特別的漂亮,而且還各有特色,如果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看一下。 廣西北海特色景點有潿洲島 北海老街 北海銀灘 漢閭文化園景區 山口紅樹林 冠頭嶺 星島湖等等。 井靖荷 主要景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