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廣東亞運吉祥物的故事

時間 2021-05-08 21:24:15

1樓:小螃蟹帥哥

“阿祥”是一隻英俊瀟灑、真誠勇敢的小羊,著色為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色,象徵綿延流淌的珠江,代表廣州人平和親切的性格、寬廣包容的胸懷。

“阿如”是一隻美麗時尚、聰穎熱情的小羊,著色為奧林匹克五環中的紅色,象徵廣州的市花木棉花。

"樂羊羊"是一隻高大帥氣、陽光自信的大羊,著色為奧林匹克五環中的黃色,象徵主辦城市"穗城"(稻穗顏色),有豐收、喜悅之意,表達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將是亞洲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

"阿意"是一隻俏皮可愛、活潑開朗的小羊,著色為奧林匹克五環中的綠色,充滿朝氣的綠色賦予她飄逸靈動的氣質,象徵白雲山。

"阿和"是一隻樸實謙遜、沉著堅定的小羊,著色為奧林匹克五環中的黑色,象徵嶺南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千年古城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

——廣州亞運的吉祥物取名樂羊羊,一套5種,為歷屆亞運會中數量最多的吉祥物。形象是運動時尚的五隻羊,分別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樂羊羊”,組成“祥和如意樂洋洋”,表達了廣州亞運會將給亞洲人民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也同時傳達了本屆運動會“和諧、激情”的理念。

吉祥物取名樂羊羊,形象是運動時尚的五隻羊,分別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樂羊羊”,組成“祥和如意樂洋洋”,表達了2023年廣州亞運會將給亞洲人民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也同時傳達了運動會“和諧、激情”的理念。

廣州亞運會吉祥物的創意**於五位仙人分別騎著口銜稻穗的仙羊降臨廣州的傳說。千年前的“五羊銜谷”傳說使得“五羊”成為廣州城市最為知名的一個標識。羊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發展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對我國文字、飲食、道德、禮儀、美學等領域文化的產生和發展也有重要影響。

如中國古代文字中“羊”通“祥”,“吉祥”也可寫作“吉羊”;中國傳統的美學觀念是“羊大”為“美”。在亞洲許多國家的傳統文化中,“羊”也是吉祥之物,能給人帶來幸運。廣州亞運會吉祥物取“羊”的創意,將為亞洲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人們所接受和喜愛

2樓:蘇樂維

廣州亞運會吉祥物的創意**於五位仙人分別騎著口銜稻穗的仙羊 阿祥吉祥物

降臨廣州的傳說。千年前的“五羊銜谷”傳說使得“五羊”成為廣州城市最為知名的一個標識。羊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發展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對我國文字、飲食、道德、禮儀、美學等領域文化的產生和發展也有重要影響。

如中國古代文字中“羊”通“祥”,“吉祥”也可寫作“吉羊”;中國傳統的美學觀念是“羊大”為“美”。在亞洲許多國家的傳統文化中,“羊”也是吉祥之物,能給人帶來幸運。廣州亞運會吉祥物取“羊”的創意,將為亞洲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人們所接受和喜愛。

從2023年3月開始,經過社會徵集、專家評審、定向邀約、集中創作四個階段,歷時13個月,完成了吉祥物的徵集工作。吉祥物的產生過程,傾注了無數專家、設計者和廣大群眾的智慧和心血,是集體智慧的結晶。 吉祥物樂羊羊的誕生,是廣州亞運會籌備工作中又一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它將對傳播廣州亞運會的形象,推動亞運各項籌備工作,產生積極和深遠的影響。

吉祥物,是一屆運動會的重要標誌。廣州亞運會吉祥物是亞運會形象品牌的重要載體,她體現了東道國、主辦城市的歷史底蘊、精神風貌和文化魅力。廣州亞運會吉祥物代表了廣州,體現了友誼、合作、平等參與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與“激情盛會和諧亞洲” 的廣州亞運會理念相互呼應,表達了中國人民、廣州人民對亞運會的期盼,對亞洲各國和地區人民的美好祝願和熱烈歡迎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樂羊羊和阿祥做完了作業便出去玩耍。他們來到了公園裡,和小朋友們一起滑滑梯、盪鞦韆。他們一邊聊天,一邊散步,走著走著,看見一隻羊在跳繩,認真一看,原來是阿如。

他們打了個招呼,一起玩了起來。在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阿祥的肚子“咕咕”地叫了幾聲。樂羊羊說:

“現在已經12:00了,我們去西餐廳吃午飯吧!”阿如和阿祥都同意,於是他們向西餐廳飛奔西餐廳非常漂亮,**處有一個大魚缸,裡面有幾條小魚在快活地玩耍。

他們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坐下來。他們正在點菜,忽然阿如聽見了阿意的聲音。原來阿意和阿和也在西餐廳裡吃東西。

他們吃飽了肚子,就一起回家了。

樂羊羊剛開了風扇,就接到了一封信,是邀請他們去參加運動會的,一星期後就開始了。樂羊羊把這個訊息告訴大家,阿和高興地說:“太好了!

我又可以大顯身手了!”他們每天都早早起來,練習跑步、跳高、羽毛球、游泳……

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大家都準備得很充分。這一天,他們穿好了運動服,走向體育館。體育館裡人山人海,熱鬧極了,每位選手都抓緊時間做熱身準備。

首先開始的是田徑比賽中的跑步。樂羊羊說:“阿如,你跑得最快,由你代表我們去吧!

”比賽開始了,阿和飛快地向前衝去,像一隻箭一樣,跑在最前頭。樂羊羊他們大聲地喊:“阿和,加油!

阿和,加油!……”

忽然,一匹小馬加快了速度,超過了速度,超過了阿和。阿祥非常著急,真想把阿和變成一架飛機,快速地向前飛去。樂羊羊加大音量地喊著“加油”。

阿和聽見同伴們這麼支援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衝過終點。在阿和衝線的同時,那匹小馬也衝了過去。究竟誰才是冠軍呢?

阿如和阿意滿頭大汗地跑向裁判驗看結果。“太好了!”阿意大聲地喊了出來,“阿和贏了!

他比那匹小馬快了一秒鐘!”樂羊羊聽了,和阿祥緊緊擁抱起來。大家把阿和抬起來向上拋。

“現在是頒獎時間!”裁判說道。阿和光榮地站在了最高領獎臺上,頒獎嘉賓給他戴上一塊金牌,獻給他一束燦爛的鮮花。

阿和激動地流下熱淚,舉起金牌。臺下的夥伴們非常高興,喊著:“阿和,你是最棒的!

”就這樣,阿和拿到了運動會上的第一枚金牌。

後面的比賽,他們屢屢奪冠,成為運動會上獲得最多金牌的隊伍。

因此,他們成為了亞運會的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