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五顏六色的桃花開頭像紅雲修改病句

時間 2021-05-06 07:10:56

1樓:ch彩鳳

桃花的粉紅色的,五顏六色是指很多種鮮豔的顏色雜在一起,五顏六色描寫桃花不合適。

原句修改為:

鮮豔的桃花開滿山坡,就像滿天的雲彩。

2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桃花像飄在山坡上的紅雲一樣

初三了語文該怎麼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習方法

學習語文我認為沒有乙個速成的方法,最大的必要是積累,學習方法沒有乙個現成的模式,不能照搬別人的方法。

1.如何學習語文: 不僅僅要背誦那些文學常識、課文,這只是個步驟,應該從更大的角度上學「大語文」。

1)多讀書:也不一定要看魯迅、矛盾的**,並不一定會有效果的。多讀是建立在精讀的基礎上的。

讀文章時一定要注意它的內涵。整個高中期間,「我」都反覆看課文上的文章,將精彩之處做上標記,寫上自己的感受、思考。

2)多練習協作,可以通過寫日記的方法:不管是雜文、散文,還是**,都可以寫,寫完了要反覆修改,這樣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要多思考,學而不思則惘。

3)多注意觀察: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素材可以成為寫作的素材。

4)語文的習題訓練:並不是多多益善,做題是為了掌握思路、掌握方法

語文學習的過程是不斷積累知識的過程,具體可歸納為「三步曲」(理解—識記—運用)

一理解:

語文學習固然要多看課外書籍,多讀好文章,多看報紙,甚至標語、廣告,古人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要多頻道、全天候地接收外來資訊,但是有些同學因為對所學的東西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理解,所以進中學默寫小學學過的古詩「每逢佳節倍思親」,「倍」會寫成「備」、「被」,「渭城朝雨 輕塵」,「輕塵」會寫成「清晨」,我想如果學生真正懂得這句詩的意思,是不會產生這種錯誤的。為什麼現在的學生錯別字特別多,而且稀奇古怪,不懂詞義是主要原因。在語文教學過程中注意加強這方面的教學,無疑會收到好的效果。

二識記:

在教學中發現學生前學後忘,學期剛開始教的內容到中途就忘卻了,時過境遷就不再有什麼印象了,分析原因主要是沒有用心去讀用心去記,除了在理解的基礎上背頌外必要的還要做筆記,好記心不及爛筆頭,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徐特立老師有一條重要的讀書經驗是「不動筆墨不讀書」,我們現在要求學生課外閱讀要寫讀書雜記,也正是出於這 一原因,這是積累知識的好辦法。

三運用:

俗話說「學以致用」,從某種意義上說,知識積累的多少和運用的好壞,都在作文中體現出來。現在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是學歸學,寫歸寫,把學與寫絕然分開,不會模仿名篇的構思布局,學了那麼多優美的詞語不會靈活地運用到自己的文章裡去,文章內容空洞枯燥乏味。學與用是相輔相存的,常用可以達到鞏固知識的目的,而學又為寫提供了源頭活水。

學語文難,難在需要你持之以恆地積累,難在必須遵循語文學習的規律,運用「理解、識記、運用」的方法,堅持多看、多思、多寫,做生活的有心人,那麼閱讀和寫作能力是會逐步提高的。

個人經驗是多看看文學作品,自然會有感覺的,這種東西不能急功近利,應該準備長期培養,我主要指的是閱讀和作文,像應試教育試卷中的那些基礎知識多讀文學作品固然會有提高,但重點還是要多做題加強記憶~

1.背字典。不是在開玩笑,本人10年前親自使用過,效果超乎想像!當然,發明這個方法的不是我,是已故名家錢忠書老先生;

2.每天堅持寫一段200字的豆腐塊,沒必要要求字字珠璣,主要是你可以通過這種方法知道你的腦子裡缺少哪些詞彙;

3.多看一些偉人傳記。不僅能起到勵志的效果,對於豐富作文的內容和給文章加彩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4.即使暫時看不懂也要每天都讀幾篇文言文。讀文言文最需要的是語感,經常的接觸對於語感的培養大有好處;

5.讀文言文的時候一定要用文言文去理解文言文,不要一上來就用漢語去理解文章。學著用古人的思想理解古人的文章(此方法同樣適用於英 語學習);

6.沒事的時候多參加一些成語接龍等的遊戲;

7.每天早上起來,哪怕是走走路,新鮮的空氣也會讓你的思想生活更加豐富;

8.偶爾做首詩,不好不要緊,要緊的是你可以知道你的詞彙到底夠不夠,哪方面的詞彙量不夠;

9.盡量不要在你的作文中用到網路語言;

10.盡量不要在你的作文中用到非主流詞彙;

11.多看點高考試卷的精析文章,而非一味地做試卷。有時候吃透一篇好的試卷精析比悶著頭做十套卷子管用;

12.對於高考語文的前三項題目,在平時訓練中,遇到自己做錯的拿本子記下來,沒事的時候翻翻,無須特別記憶也一樣能記得住;

13.感覺數學,物理,化學,歷史,英語,地理等其他科目不知道如何提高成績時,關注筆者後續文章;

14.做詞彙選擇題目的時候,對於近似的詞彙,多念幾遍,培養語感。別以為語感可有可無,早早晚晚他會讓你大吃一驚;

15.閱讀文章完成題目類試題,在讀文章的時候切不可一字一句死摳,也不能一目十行。只要按照正常的速度就可以。一定要注意培養自己的第一感覺;

16.針對作文進行專項訓練:一周一篇作文,切記構思不要超過乙個小時;時不時練習一下為某段話擬

修改病句:學習自然科學如果不掌握語文這種工具,

4樓:p小i豬g豬

如果不掌握語文這種方法學習自然科學……

5樓:雨棠依舊

這就不是乙個完整的句子、、充其量只能做個狀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把 如果 放到 最前 如果學習自然科學不掌握語文這種工具

從小學到初中我語文一直很差,我想知道如何學好語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老師講的有些無聊。所以有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數學:找不到根本的理解我初三的下半學期,有乙個階段政治很差,又沒有什麼興趣。但我覺得必須提高

8樓:琳玉榮

語文沒什麼技巧。只有靠積累,每天準備好一本小本子,把看到的生詞和文言實詞虛詞記下來。每天翻來看看,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看一下格言和青年文摘 裡面有很多新素材都很好的。

用到作文上得分也挺高的。必修的每篇文言文都要弄懂、其他基本沒什麼的了. 級

學好語文要多多積累 多看一些魯迅 老舍 朱自清的書 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也可以買幾本遷移閱讀做做

學習高中語文的方法

9樓:海風教育

漢字是我們國家的文化知識,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漢語,對於乙個我們國家的人來講要是你學不好語文,你就對不起我們中國的經典文化,高中語文怎樣學要想學好語文並不是說說而已,你還是要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老師講課

高中語文怎樣學的關鍵步驟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培養好的學習習慣,這是很關鍵的乙個步驟.

語文還是要靠累積,不要著急把這些都堆積起來,這也就是自己的.關於語文學習特別關鍵,正如有的歷史系的教授對學生說,你假如能積聚20000張歷史卡片,那麼你將成為史學界的權威.所以,有四分之一(當然不是說四分之一的孩子研討歷史)的孩子要好好準備了.

第一記,還要會記,控制科學的記憶習氣.科學的記憶方式,無論是聯想法,還是其他,記住一條,合適本人就是最好的,把記憶和時間聯絡起來,考試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其實生命的根本單位不是時間嗎?一定把學習任務和時間聯絡起來,而且要及時溫習,語文不是短時間能出成果的,但是不要以為一次的好成果,就忘乎所以.

第二愛讀書的習氣.讀中外名著或偉人傳記,不要光認為是名人的著作就是光看看封面,而偉人傳記,這些的體現就是會看出來文章的一些特性都是能看清楚的,還有之前的一些文章的需求量.培育健全的人格,而且學生那個年齡可塑性大,偉人的感染力、教育力.

學生與巨匠為伍、與偉人成為乙個階段的情況之下,你們應該都知道教育不是說說而已,一旦構成習氣,學生會終生受益.現在我們來看看哪些成功人士他們的書都讀了多少書,還是因為什麼原因,沒有乙個人從從生下來就很聰明,都是要經過後天的培養.欲成大事,必先做好小事.

最後也就是從是實際的情況來講就是要有一定的意義,可能關於今天沒有捱過餓的孩子來說,是有點難了解了.還可以看一些得過高分的作文,幾在用舊的資料,所謂新瓶裝老酒.

學生學習的氛圍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給你們說了一些高中語文怎樣學的方法,高中生你們應該都知道了吧,我只是給你們說一些方法,你學會了這是一種原因,但是你她把他們都利用起來還是要看你自己,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10樓:free別問我試誰

學習語文三「不要」

「不要一頭扎在課本內」讀報刊、看**、聽詩歌、看話劇、分析范文等,也是在學習語文。當然,課本應當首先學好,因為「課本是經過精選的一課之本」。

「不要一頭扎在題海中」怎樣有效地使用這些材料呢?林老師表示,要做精選過的練習題,認真查詢丟分點,總結經驗,讓自己每做一套習題都有新的收穫。不要做很多重複又無效的練習,那是無用功。

「不要一頭扎在課堂裡」不要閉門讀書,要有活躍的思維,開闊的眼界。比如有組織有目的地進行社會採訪可以提高寫作能力;看一些經典話劇可以多了解文學知識,提高鑑賞能力;參加作文大賽、辯論大賽等能增強語文綜合素質。

定計畫,破難點

高中的語文學習不但要積累知識、掌握方法,還要訓練思維、感悟哲理。林老師說,「高中的語文學習不能抱一切聽從老師安排的想法,也不能恨不得上語文課就聽笑話,『高高興興聽語文』,這樣學語文是痴人說夢,實幹加巧幹才能真正學好語文。」

每位高一學生就要定好語文的學習計畫。主要有以下內容:

1.高中三年內分階段閱讀9部名著和3部文化經典名著。

2.訂閱一些有助於自己語文學習的課外書刊。

3.儲存好作業本,三年內形成系統。

4.做好讀書筆記,把自己平時看到的佳作精彩段積累下來。

5.永遠把《新華字典》和《現代漢語詞典》放在身邊,有條件的還可以把《成語詞典》和《古代漢語詞典》放在書桌裡。

另外,同學們要注意以下難點的突破:對現代自然科學類文章的閱讀,不要厭煩,要掌握方法,在每一道習題中總結解題思路;對文學作品的鑑賞,上課要積極參與討論,課外要加強鑑賞能力的培養;議**的寫作,從高一開始就要多看多練,並注意蒐集材料,「有的報紙上文摘與議論版面如《**博見》《今日**》等,裡頭有很多新鮮的素材,大家可以多蒐集。」

古人曰「積沙成塔,積腋成裘」,「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同樣,要學好語文,建構成語文知識的大廈,形成語文知識的汪洋大海,關鍵也在於平時多「積累」。

一、多讀書。

「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能使人頭腦充實」,可見,讀書對人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就學習語文而言,廣泛的閱讀,更能開闊我們的視野,陶冶我們的情操,大大擴大我們的知識面,拓寬和活躍我們的思路,而且,通過大量閱讀,我們將學會分析和鑑賞,提高我們的文化素養,還可開創我們寫作的源頭活水。二十多年前,呂淑湘先生曾在《語文教學中兩個迫切問題》一文中說過:「語文水平較好的學生,你要問他的經驗,異口同聲的說是得益於多讀書。

」時至今日,搞學情調查,經常讀書的同學不但寫作水平高,而且語文成績大多名列前茅。事實證明,要想學好語文,不讀書是萬萬不行的。希望我們的同學在今後的語文學習中,多讀書,讀好書。

二、多動筆。

俗語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就要求同學們在多讀書的基礎上還要多動筆,養成記日記和摘抄讀書筆記的習慣。把平日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感記錄下來;在閱讀過程中,把書中優美詞句和精彩片斷等摘抄下來,建立起自己的語文知識倉庫,時間久了,語文能力就會在這種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中,逐漸提高,說起來就「出口成章」,寫起來就「下筆成文」。不會再出現「書到用時方恨少」、「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的尷尬。

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望同學們不僅要做「讀書」的典範,而且要做「動筆」的楷模。

山坡上有一片什麼,山坡上有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詞語形容句子?

張鈺濤 樹林。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 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 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 瞻仰 造句,可以這樣造 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

為什麼焰火是五顏六色的,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呢

小棋子動漫社 爆竹煙火藥劑是機械混合物,是由各種成分組成的,煙火藥劑根據所要求的煙火效應不同,組成也有所不同,但其基本組成成分有以下五類 1 氧化劑 2 可燃物 3 黏合劑 4 使火焰著色的物質 5 其他附加物 包括含氯有機物 防潮劑 鈍感劑等 在以上組成成分中,氧化劑與可燃物是構成煙火藥的基本成分...

為什麼彩虹是五顏六色的,彩虹為什麼是五顏六色?

妄與梔枯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彩虹。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總共經過一次反射兩次折射。因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