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開了一家小酒店,我學酒店管理行不行

時間 2021-05-06 06:07:23

1樓:我是菜鳥

肯定可以啊。在學校你會學到很多的專業的知識,這對你在平時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幫助。但是首先你應該清楚,你喜不喜歡去做這件事。如果你不想將來幫家裡面做,那就不要了。

2樓:康康羊羊羊

呵呵 如果你家開了一家小酒店 學習酒店管理當然可以不過 所謂大學裡酒店管理 多是大酒店的做法 一定要和實際結合( 例如大酒店裡空姐立兩邊接客的聲勢在小酒店就不必了 許多本來是圖著經濟實惠去你家的顧客被你嚇跑了) 否則邯鄲學步

在學習的時候 多思考 那些可以 哪些自家的酒店不可以 哪些是自家酒店的特色優勢

建議你學習後 晚上(或者假期在自家酒店實習)邊學邊悟總之 酒店管理很辛苦 多多努力吧

我是學酒店管理的,幾年後我也想開一家酒店,請問我現在應具備什麼知識,開一家三星級要花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想當老闆這沒錯,但你是學酒店管理的,大概也知道投入要多少吧,沒有上千萬免談,你怎麼在幾年內賺到呢?就算你家裡有錢,你能在幾年的時間內學到企業管理的全部知識嗎?能靈活運用嗎?

你有時間去積累必須的經驗嗎?......360行,每行都有它閃亮的地方,不要學了這個專業看到行業的優勢就夸夸其談,面對現實吧小子,否則你將會一事無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酒店管理,但你對酒店的基本知識了解多少.你知道開酒店要做那些準備嗎?你現在不想給別人打工,那你只有為自己打工了.為自己打工你現在沒有明確的方向,也成不了你最終的夢想.每個人都要經歷很多以後才知道,什麼東西不能一步登天.你自己要選好自己的第一步,你才能朝著你的夢想前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想打工,開始鍛鍊吧

6樓:

錢/錢/錢/ 有錢開五星的都ok.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你第一所需要的是經驗,有些知識在課本上是學不到的,我建議你先工作一段時間後再考慮,第二就是資金的問題,開一家三星酒店,前期投入可是不小的噢,需多考慮,準備充份.祝你成功

我家開了一家小型酒店父母不想幹了讓我接受可我對酒店一點都不懂以前我爸是廚師我媽打下手現在父母都不幹 5

8樓:雪雪格格

如果自己做不了就不要勉強,招聘個懂得酒店管理的人來做你的執行總經理,你一邊看一邊學,這才是上策。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從父母那裡了解一下整體情況,然後找乙個專業的地方去學一樣或是多到網上找一些專業的資料!

我是乙個初中畢業的女生,學酒店管理行嗎?急急急急

10樓:__von丶

太小了,但是國內的一些酒店管理學院也只是要求第二年實習的時候必須年滿18周歲。

酒店管理專業所學的東西一般和高中或是初中所學的東西沒有太大關聯性,所以即使你在高中沒有好的成績,也是可以選擇酒店管理的。

而且酒店管理這東西要求最多的肯定是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工作肯定是好找,但是好的工作難找。而且畢業以後,不管你是學士學位還是碩士學位都需要從基層做起,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好吧,看你怎麼去看待它了,不過你確實有點小,不過只要真的努力充實自己,也是可以成功的。

不過本人認為女孩子真的想做好酒店行業,需要付出的辛苦會更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太小,社會經驗少,那種地方會讓你變壞,暫時可能覺得金錢**大,但等你過幾年你會發現其實害了自己,有些你當初嚮往的物質東西很膚淺,想回頭卻發現已經不可能,其實能學的東西很多,能念書的話多念點書,實在不行,讓家人找熟人帶你做買賣或學美髮,廣告軟體什麼都可以

13樓:蠻荒獵手

酒店管理我看你們都不知道 你要是真的想學就先到酒店做基層 酒店管理是不分什麼的 只要你是人就可以了 但要有上進心 一下也說不清

14樓:

實際上就是不太好的。要認認真真的思考選擇。我是不建議你學這個。

我想學習酒店管理,可是不知道該從那裡學習?如何學習?可以告知一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習酒店管理的,現在大一,不過我已經在一家五星酒店做hostess,其實剛開始學習酒店不需要太多文化知識,跟乙個好點的師傅會好很多,一次實戰比十次培訓學到的更多,開始做起做酒店一般都是從基層做起,那你一定要有紮實的實際操作,如果是做f&b的話就要會擺臺,折花,服務的一些基本常識,如果是做housekeeping那你必須會鋪床等,fo必須會酒店專用的電腦軟體操作(酒店購買使用的check in軟體不同)但必須得有過硬的英語交流能力,你如果基本功沒有,除非你做小酒店,不然進去了也會挨罵,不過建議你如果要面試就去比較好的酒店,起點高對你有好處,這樣你接觸的人也相對高層,或許有機會碰到伯樂挖牆角把你挖到好的單位,這在好的酒店是很常見的,而且好的酒店對於培訓員工也比較注重,品牌效益比較高,對於你以後跳糟也有好處,最後,只要努力,做酒店其實回報很大,堅持住兩年,工作上有勤懇塌實,一般你就能從基層做到經理級,加油吧!!!

16樓:愛就乙個字何

我也是酒店裡出來的,不知道你是酒店的哪個部門!但我自己在酒店學到的最重要的就是!服務要到位,客人就是上帝!

17樓:芥末楊小貓

千萬不要學酒店

個人感覺

做的再大 也要給客人低頭哈腰累

我學習酒店管理適合接我們家買賣的班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不知道你家的飯店是大概什麼規模的啦。

不過幫你摘抄一段給你看一下好了,希望對你有用。

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一直都是很緊缺的。從國內來的人大約都有印象,我們所知道的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

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

北美的酒店業相當發達,這與當地的經濟有相當大的關聯。經濟發展的好,公司有大量對外拓展業務的機會,出差機會,在外培訓機會就多;還有私人度假旅遊都少不了要住酒店;酒店之間的競爭厲害,就更需要高素質的管理人員。

但是在加拿大的新移民從事酒店管理工作的是少之又少,主要還是因為大家對這個行業缺乏了解。其實這個行業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薪水雖相對it業要低,但是還是比較理想的。

酒店管理行業是人與人打交道的乙個行業,並不需要多少特別的專業技術知識。只要你是乙個非常open的posotive的人,又很喜歡與人打交道的工作,那麼這個行業就很適合你。

特別地,酒店管理行業沒有年齡的限制,年紀越大,說明你與人打交道的經驗越豐富,處理事情的能力越強。對於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國新移民來說,酒店管理業不失為乙個簡單易行的做管理工作的好機會。

酒店管理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星級酒店管理、國際旅遊商務管理、高階餐廳管理,以及近年來非常時髦的賭場管理、高爾夫球場管理、俱樂部和***管理等。以我在北美工作的經驗,新移民以客房部作為初級管理人員比較容易找工作。客房部的外籍工人多,對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是有一定要求,但是對語言的要求不是太高;特別地這個部門的管理工作比較瑣碎,要求細心周到,對中國人來說比較適合,一開始要找到乙個做supervisor的位置是不難的。

有了1-2 年的經驗,就很容易找到做manager的機會了。

酒店管理的課程也簡單易學。不論你原來是學什麼專業的,只要你有對解決人際之間的關係有足夠的信心,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專業前景: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所以你大可不必為就業犯愁。

預計到2023年,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將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高薪階層。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

酒店、旅遊業將成為上海服務產業的支柱,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洒店管理人才搶手。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二、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學生畢業後可在以下崗位從事工作: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

* 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5、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三、畢業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誠信、堅毅的品格和敬業、負責的職業道德與團隊協作精神;

2、具有較好的專業基礎知識和自學能力、進取創新意識;

3、掌握現代服務理念,了解現代服務業發展趨勢;

4、熟悉酒店前廳、客房、餐飲、康樂等部門的業務知識;

5、熟悉我國酒店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具有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康樂、會展等管理與基本服務能力;

7、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以及一定的職業外語

表達能力。

四、主幹學科

酒店管理概論

五、主要課程

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六、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 社交禮儀實訓

* 酒店英語、旅遊英語口語訓練

* 會展模擬實踐

七、主要專業實驗

1、餐飲服務實踐

2、酒店營銷實踐

3、前廳與客房服務與管理實踐

4、酒店頂崗實習

如果自己家有飯店的話,我像至少酒店理財,酒店營銷等科目對你來說還是比較實用的。

19樓:沒有誓言的戒指

可以,只要你學好本領就好哈,現在對口的畢竟太少了。加油

我現在一點經驗都沒有,想從事酒店管理不知道行不行,如果可以要怎麼做?(我以前是做二手房銷售的。)

20樓:小王爺

沒有經驗怎麼就做管理啊 ?是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願意從基層崗位做起,當然行。

邊乾邊學,補充專業知識與管理知識。

祝你順利。

我們家附近開了一家酒店 需要一名人事文員 我一點基礎都沒有 對電腦也不太熟練 但我想去試試 學歷也

22樓:

你好~樓主~

不會可以學,做人事文員現在對電腦操作要求肯定是需要熟練的,你可去爭取一下,工作經練都是這樣積累的,看老闆願不願意給你乙個機會吧,預祝你成功。謝謝!!!

想開一家小的物流公司,如何開始經營一家小型物流公司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dajiu88 要想開物流公司。首先,對市場進行細緻專業的調查,確定市場主體 範圍和面向的物件等等。其次,寫乙份詳細而且科學合理 系統全面的創業計畫書。這是關鍵的一步。計畫書要計畫投入資金 位址選擇 設施裝置購買 人員組織 制度選擇 市場前景 投資效益分析和風險估計與迴避等...

我在一家小飯店上班

我們需要乙個更健全的法律制度,但 做的太寬鬆 假期工資應該如何支付 我國 勞動法 及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假期主要包括以下期間 法定節假日 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春節放假3 天,正月初一到初三 勞動節放假3 天,5月1日 3日 國慶放假3天,10月1日 7日 在此期間單位應按照不低於標準工資的標準發...

開一家小吃店需要辦營業執照嗎,現在開一家小吃店需要辦營業執照嗎

要的,凡事開店都需要的 一般各個部門,各個流程下來,沒一兩個月辦不了的。可以邊裝修邊辦,甚至邊做邊辦,一般不會罰款的,小吃店罰你也是兩三百塊的事情。另外有些店面是不能做油煙餐飲的,例如住宅底商。這樣的話你還是乖乖地貓著做,讓他們一年來罰一千幾百塊好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只要合理合法都是好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