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加個叔是什麼字,木字旁加個叔是什麼字怎麼讀

時間 2021-05-05 05: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椒 開放分類: 漢字、語言、字典、漢語

椒 #jiāo

【釋義】①辣椒,草本植物,果實可做菜或調味品。②胡椒,藤本植物,果實可做調味品或藥。③花椒,落葉灌木,果實可做調味品或藥。

椒〈名〉

(形聲。從木,叔聲。本義:花椒)

同本義。芸香科植物

焚椒蘭也。――唐·杜牧《阿房宮賦》

又如:椒科(泛指各種調味佐料);椒圖(椒塗。神話傳說中一種形似螺蚌的動物,性好閉口,古代常把它畫在門上做裝飾)

辣椒 [pepper]。如:朝天椒;牛角椒

椒鹽,椒鹽兒

jiāoyán,jiāoyánr

[spiced salt] 把焙過的花椒和鹽軋碎製成的調味品

椒jiāo ㄐㄧㄠˉ

〔花~〕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果實球形,暗紅色,種子黑色,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簡稱「椒」,如「~鹽」。「~酒」。「~桂」(常用來喻賢人)。

〔胡~〕a.常綠藤本植物,果實球形,紅色,成熟後紅黑色,味辛辣,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

2樓:羿依美仁專

椒[jiāo]

部首:木

五筆:shic

筆畫:12

[釋義]

1.〔花~〕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果實球形,暗紅色,種子黑色,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簡稱「椒」,如「~鹽」。「~酒」。

「~桂」(常用來喻賢人)。2.〔胡~〕a.常綠藤本植物,果實球形,紅色,成熟後紅黑色,味辛辣,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

木字旁加個叔是什麼字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jiāo]

部首:木五筆:shic

1.〔花~〕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果實球形,暗紅色,種子黑色,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簡稱「椒」,如「~鹽」。「~酒」。「~桂」(常用來喻賢人)。

2.〔胡~〕a.常綠藤本植物,果實球形,紅色,成熟後紅黑色,味辛辣,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名〉(形聲。從木,叔聲。本義:花椒)

同本義。芸香科植物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具香氣。單數羽狀複葉,果實作調味料,並可提芳香油入藥。種子可榨油,葉製農藥

焚椒蘭也。——唐· 杜牧《阿房宮賦》

又如:椒科(泛指各種調味佐料);椒圖(椒塗。神話傳說中一種形似螺蚌的動物,性好閉口,古代常把它畫在門上做裝飾)

辣椒 。

如:朝天椒;牛角椒

4樓:寶寶

椒[jiāo]

部首: 木

五筆: shic

筆畫: 12

[釋義] 1.〔花~〕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果實球形,暗紅色,種子黑色,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簡稱「椒」,如「~鹽」。「~酒」。

「~桂」(常用來喻賢人)。2.〔胡~〕a.常綠藤本植物,果實球形,紅色,成熟後紅黑色,味辛辣,可供藥用或調味;b.這種植物的果實。

木字旁乙個叔是什麼字

5樓:群英決鬥

椒jiao 第一聲

6樓:寧玲有敏

椒jiāo【釋義】①辣椒,草本植物,果實可做菜或調味品。②胡椒,藤本植物,果實可做調味品或藥。③花椒,落葉灌木,果實可做調味品或藥。

木字旁加個君什麼字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桾:jūn

〔桾櫏(qi乶 )〕君遷子,即「黑棗」。落葉喬木,葉子橢圓形,漿果長橢圓形,熟透後黑褐色,可以吃,亦可以入藥。亦作「桾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木字旁加個秦念什麼,木字旁加個秦讀什麼?

平常心新號 榛 zh n 1 落葉喬木,葉子互生,圓形或倒卵形,雄花黃褐色,雌花鮮紅色,結球形堅果。果仁可以吃,又可榨油。2 這種植物的果實。通稱榛子。榛榛狉狉 拼音 zh n zh n p p 解釋 榛榛 草木叢雜 狉狉 野獸亂跑。草木叢生,野獸出沒。形容荒僻尚未開化的地方。出處 唐 柳宗元 封建...

木字旁加個區字唸什麼,木字旁乙個區是什麼字

樞,讀音是shu,第一聲,意思有兩種,第一種是門的轉軸或者軸臼,第二種是引申義,指事情的關鍵或者重要的部分,比如可以組詞為中樞,樞紐。木字旁加區讀作sh 樞 樞紐,中樞神經。樞 sh 門上的轉軸 戶樞不蠹。指重要的或中心專的部分 中樞屬 樞紐。戶樞不蠹。近義 流水不腐。釋義 流動的水不會發臭,經常轉...

木字旁加個白念什麼,一個木字旁加一個卓念什麼

暮夏淺眠 一 木字旁加個白是柏,拼音b i b b 二 釋義 b i 1.柏樹,常綠喬木,葉子鱗片狀,果實為球果。木材質地堅硬,可用來做建築材料等。2.b i 姓。b 柏林 b l n 德國首都。b 見 黃柏 三 柏的部首 木 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木 白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