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有什麼好玩的,吐魯番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時間 2021-05-04 00:50:16

1樓:善良

吐魯番是我國新疆省的乙個美麗的城市,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刻美麗的明珠。吐魯番市位於天山東部博格達山南麓,吐魯番盆地中心,市區距烏魯木齊市184公里。市域南北長約262公里,東西狹窄不規則,最寬處約90公里。

美麗的天山下的吐魯番,風光美麗,市郊有火焰山,千佛洞,蘇公塔,葡萄溝,交河故城坎兒井,阿斯塔那古墓等美麗的景觀和古蹟,市內有博物館,博物館裡面還有新疆地區儲存最完整的巨蜥化石呢。市內還有高昌公園,在建的水上樂園和民俗度假區,可謂是民俗古城。

當然,不得不說是吐魯番的葡萄,這裡的葡萄可是名馳中外,享有盛譽的哦!4月底就有葡萄熟了,到了8月,葡萄就可多了,滿大街都有賣的,你到葡萄溝一邊欣賞歌舞一邊吃葡萄,那可就是享受了!這裡的葡萄都特別甜,糖份含量特別高,這是由於吐魯番的獨特氣候所導致的,這裡的葡萄更是其他地區的葡萄所不可比擬的。

葡萄品種有馬奶子葡萄,無核白葡萄(又稱小葡萄),紅葡萄。當然,這裡的其他瓜果也是鼎鼎有名的。比如哈密瓜----大家不要以為哈密的哈密瓜是最好吃的,其實是因為吐魯番的瓜最好吃,被哈密王獻給皇帝,皇帝一吃感覺相當好,當即問:

此瓜何名?哈密王一時語塞答不上來。皇帝便賜名:

哈密瓜。其實哈密瓜原產地在吐魯番。

吐魯番的夏天可是出了名的熱,8月基本上每天的氣溫都在42攝氏度以上,火焰山的地面溫度可以達到80至90攝氏度,故有「沙窩裡煮雞蛋之稱」。熱得你受不了,還好有空調。

2樓:李德兒

吃葡萄,葡萄節,好玩的還挺多的誒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就是 坎兒井 葡萄溝 火焰山 其他沒必要去

吐魯番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4樓:泡芙最閃亮

遊遍新疆?不妨先了解一下新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5樓:八戒旅遊科技****

阿怕霍加香妃墓

吐魯番地區 艾提尕爾清真寺

坎兒井民俗園(樂園)

火焰山 40元 蘇公塔

交河故城

高昌故城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

阿斯塔那古墓群

萬佛宮葡萄溝

吐魯番博物館

郡王府維吾爾古村

吐魯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6樓:泡芙最閃亮

遊遍新疆?不妨先了解一下新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吐魯番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有什麼地方比較好玩

吐魯番有哪些景點,吐魯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高昌故城 高昌故城位於吐魯番市以東偏甫約46公里火焰山鄉所在地附近。城郭高聳,街衙縱橫,護城河道的殘跡猶存,城垣儲存基本完好,分內城 外城 宮城三重。外城大體呈正方形,牆厚12公尺,高11.5公尺,周長5.4公里。為夯土板築,部分地段用土坯修補,外圍有凸出的馬面。每面大體有兩座城門,而以西面以北的城...

吐魯番盆地被稱為什麼,新疆吐魯番盆地有什麼特點?

被稱為 火焰山 在地裡位置上,火焰山位於吐魯番盆地境內,文化等來說,主要從民間傳說流傳形成的思維聯想。就好像一提到火爐就會想到南京 武漢 重慶這三個地方。火焰山之於吐魯番如同一個品牌。資料 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書稱之為 赤石山 維吾爾語稱 克孜勒塔格 意為紅山 由紅色砂岩構成,東起鄯善...

新疆吐魯番葡萄溝生產什麼水果,新疆吐魯番有個地方叫葡萄溝,那是盛產水果,還有什麼句子照樣子補充完整

新疆吐魯番葡萄為什麼這麼甜?新疆地處我國西北內陸地區,遠離海洋,是大陸性氣候。這種氣候冬冷夏熱,雨量少,氣候非常乾燥 晴天多,日照充足。雖然氣候乾燥 降雨少,但由於日照充足,使高山冰雪消融,給農作物輸送來寶貴的水。白天溫度高,可以加強農作物的光合作用,有利養分的積累。夜間溫度低,農作物的吸作用減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