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能和葡萄乾熬粥喝嗎,小公尺和葡萄乾紅棗能一起熬粥嗎

時間 2021-05-04 00:50:16

1樓:抱香蕉睡覺

小公尺可以和葡萄乾熬粥喝。紅棗薏公尺小公尺粥是以小公尺、薏公尺、紅棗、葡萄乾等為主材的主食名。

小公尺含蛋白質,比大公尺高。每100克中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氨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婦女病的食療佳品。

2樓:領悟

可以。做法:

1、準備食材。小公尺洗乾淨泡半個來小時,洗兩遍就夠了,不要用力搓,營養都搓沒啦~南瓜去皮切小塊,放在可以微波爐使用的容器加點水...準備完畢

2、鍋裡倒足量的水,等水快開的時候(還沒開,水裡有小泡泡,可以聽到水嘰嘰喳喳的聲音)下小公尺,並用勺子轉圈圈攪拌,讓每粒小公尺充分吸收水分,差不多五到十分鐘,調成中火滾半小時,蓋子虛蓋著,不要溢位來。

3、讓小公尺滾半小時的時間裡,準備南瓜泥,切塊的南瓜容器裡裝點水,進微波爐叮七八分鐘,記得要選那種熟了以後粉粉糯糯的南瓜。用攪拌棒把叮熟的南瓜攪成南瓜泥,待用。是不是看下鍋裡的小公尺!

不要溢位,隔幾分鐘攪拌一下!

4、小公尺粥熬了半小時差不多就成了,有些稀,把南瓜泥倒進去攪拌攪拌攪拌,容器裡殘留的南瓜泥用水衝一下倒進鍋裡,攪拌調成小火!

5、蓋子虛蓋,隔幾分鐘攪拌一下,小火煮大約半小時,小公尺粥變濃稠了,出鍋前十分鐘撒一把葡萄乾。十分鐘,看看葡萄乾變飽滿了,關火搞定。葡萄乾不要多,調味的。

6、放涼一會表面結起來了,應該就是公尺油。

3樓:鋼板日穿

可以。葡萄乾要清洗,就像做八寶粥一樣,很好的營養,就是各種維生素,一起吃不會有***,還可以放一些核桃,吃核桃健腦,提高記憶力,富含豐富的葉酸對身體也很好。

葡萄乾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葡萄乾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濕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葡萄乾可以做甜湯、甜粥、做蛋糕、麵包、包包子,還可以做醋葡萄乾有食療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的黑加侖葡萄乾品質參差不齊,一定要買到好的,放心的黑加侖葡萄乾,才能更好的發揮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乾的好處:

1 「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益肝好臉色"

2 可以緩解手腳冰冷、腰痛、貧血等現象,提高免疫力。

3.提高人們身體的代謝機能。

4.快速地消除疲勞。

5.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壓降低,血壓歸於正常。

6.使胃腸機能轉好,消除便秘。

小公尺的好處:

1 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

2 含有很豐富的礦物質,

3 是非常好的進脾養胃食物

以上兩種食物不存在食物相剋,所以可以一起煮粥,不會有害。

注意小公尺湯必須要熬熟,熬的非常黏糊才會更加好喝,更加有營養。

小公尺和葡萄乾紅棗能一起熬粥嗎

5樓:落花風雨憶隨風

能,小公尺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對胃好。

6樓:七尺高射炮

可以的,先放水把小公尺煮軟,看火候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葡萄乾和紅棗,紅棗不要太多哦,不然會太甜

7樓:餘草

可以的,我爸爸給我做過,不過味道太甜,還是不建議一起放

8樓:食客聯盟者

可以啊,平時我是蓮子,紅棗,小公尺,銀耳一起熬粥的

9樓:豔豔

可以得 營養液很豐富

杏子和葡萄還有荔枝能一起吃嗎,葡萄能和一甘庶汁一起吃嗎

黑暗的唯一星光 不能,杏屬寒涼性食物,吃完最好不要再吃其他水果,否則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等病症,祝你健康!葡萄能和一甘庶汁一起吃嗎 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葡萄和甘蔗都是溫性水果類,不會發生衝突反應,可以一起吃的。 海之聲農林 當然可以啦.牛肉和葡萄可以一起吃嗎? 硬幣小耗 補充 牛肉含有豐...

快滿月了能吃橘子和葡萄嗎,葡萄和橘子能同時吃嗎?

如果是夏季可以少量食用,忌生冷。產婦由於分娩消耗大量體力,分娩後體內激素水平大大下降,新生兒和胎盤的娩出,都使得產婦代謝降低,體質大多從內熱到虛寒。因此,中醫主張產後宜溫,過於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如冷飲 冷菜 涼拌菜等,從冰箱裡拿出的水果和菜最好溫熱過再吃。坐月子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1 不要吃太多偏寒...

柿子和葡萄能一起吃嗎,葡萄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九覆繯 柿子不能跟螃蟹一起吃,也不能空腹吃,這個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因為柿子性寒,而且含有鞣酸,鞣酸遇到胃酸,會變成消化不了也排不出去的胃柿結石。其實這個鞣酸在柿子皮裡的含量最高,所以柿子皮千萬不能吃。可以跟葡萄一起吃 鷹擊世界 柿子可以和葡萄一起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多吃。柿子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