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轄是魯智深和楊志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

時間 2023-07-07 01:03:14

1樓:白珍全全全

相當於團長。能夠看出來這兩個人都是比較有能力而且有義氣的人。在水泊梁山中也是很厲害的。

2樓:戀愛小天才

在當代的話,大概就是團長之類的官職,他是乙個很有責任的**,為平民百姓出氣。

3樓:行秦

提轄,主緝拿盜賊,相當於現在的治安隊隊長。

魯智深是什麼官職

4樓:free花美麗

提轄在宋朝當時應該是五品以下的官職,相當於現在的團級幹部。雖然看起來職位不高,但是魯智深在當提轄的時候過得可比在梁山上爽快多了,再怎麼說人家也是正二八級的宋朝**。如果魯智深沒有殺害鎮關西,以後官場上的前途說不定一片光明。

看過《水滸傳》的大家都知道,魯智深雖是個粗人,但是此人嫉惡如仇,喜歡打抱不平,並且此人武功高強,力大無比。在上梁山之前,人們一般不直接稱呼魯智深的名字,而是叫他「魯提轄」,因為魯智深擔任著提轄一職。魯智深是憑藉自己的本領做到了提轄的位置,因為他為朝廷立下了不少的功勞。

本來魯智深前途光明,但是沒想到遇到了鎮關西。魯智深有天和自己的兄弟一起喝酒,但是樓上隱隱約約傳來女子的哭泣。

魯智深不明所以,後來酒保告訴他是鎮關西搶了金翠蓮被幽禁此處,魯智深一聽這不是惡霸所為嘛,但是出於當時不方便就沒有直接將女子救走。第二天,魯智深迫不及待來到了昨天喝酒的地方,找到了金翠蓮,並將其放走。放走金翠蓮之後,魯智深沒有回衙門,而是直接來到了市場尋找屠夫鎮關西。

雙方嘴炮了幾句之後,魯智深竟然沒幾下就打死了鎮關西。本來只想給他個教訓,沒想到鬧出了人命,最後魯智深不得不放棄大好的前程,走上了梁山。

在這麼多好漢中,我覺得魯智深是最值得人佩服的,他算得上真正的好漢。其他人不是奸就是滑,要麼壞,只有魯智深永遠保持著嫉惡如仇的初心活在那個混亂不堪的世上。

魯智深的魯提轄是乙個什麼官職,一年收入有多少?

5樓:木子愛看

宋朝會在州郡等地區設定提轄官,負責該地區的軍隊管轄,訓練,教育以及督捕盜賊的工作。魯智深一年的俸祿為300石稻公尺,以今日的大公尺**來算,一年的俸祿大概在12萬元。這樣的俸祿還是很高的。

6樓:19850707愛你

他本是延安府的提轄,級別應該與知州相當。但是,魯提轄拿到的俸祿卻比知州低乙個等級,為60貫每月。除此之外,魯智深還享受職官田、祿公尺、飯銀、車馬費等諸多福利。

乙個月下來,魯智深的福利收入大約為50貫。總的算下來,魯智深一年的俸祿大約為1080貫。

7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宋朝時候的提轄相當於現在的派出所所長,所以官職還是比較高的,在當地也很有權力,一年的收入有兩三兩銀子。

魯智深也被叫做魯提轄,這個提瞎是乙個怎樣的職位?

8樓:欲於史河修之

提轄是南宋時期,四提轄制度的乙個官職,知府官品就不高,提轄作為知府的手下,其實和衙役捕快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所屬的工作不一樣。

提轄之所以叫做好四提轄制度,是因為他的工作有著4個板塊,可以分為管理市場買賣、負責官府採辦、負責宮廷文具製作、以及賦稅或者其他財政收入。這4個板塊兒都可以叫提轄,提攜適用面很廣,在南宋時期,有時候軍工製作的人,也可以稱作提轄,不過魯智深的提轄,從文中劇情可以分析,他是負責市場管理的。

他看見鄭屠夫、鎮關西欺行霸市,欺侮金翠蓮父女,心中氣不過,但是又不好平白無故去打人家,所以魯智深去找麻煩的時候,讓他切瘦肉、切肥肉和切骨頭的時候,鎮關西才這麼聽話。正是因為魯智深是專門負責管市場這一塊的,魯智深剛好負責管理鎮關西。如果是其他提轄,過來買肉,鎮關西也不會那麼獻媚親自去切肉,剁肉,直接讓手下的人去切就好。

不過做錯事就是做錯事,魯智深可不會因為他在自己面前服了軟就放過他,讓他把骨頭剁成沫,還不能帶一絲肉。鎮關西就開始生氣,魯智深要的就是他生氣,結果三拳就把鎮關西給打死了。

不過打死鎮關西的時候,魯智深還不叫魯智深,他的名字叫做魯達,結果出了人命官司,被官府追捕,所以就改了乙個名字。因為他是投靠寺廟,在寺廟中躲過官府追捕,所以他換名叫做智深,這個名字可以說非常有深意了,可能就是希望他以後不要這麼魯莽了。

9樓:d**id烏霆殲

魯智深魯提轄負責的是市場管理。主管市場的治安。縣官不如縣管,權力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鎮關西不敢不給他面子。

10樓:雪菲菲

提轄相當於捕頭,平時做些尋街之類的瑣事,放到現在有點像保安隊的隊長。

1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魯智深的這個職位並不算高,也就相當於現在的警察隊長。在古代就是捕頭頭領,其實手底下並沒有多少實權。

12樓:橋上橋的月光

當時乙個小官職,不是很大,超不過六品應該,所以魯智深才願意放棄大好官職追隨宋江。

13樓:高中晴晴老師

相當於乙個捕快,平常也就是去市場上轉轉,有點類似現代的保安隊長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轄是宋代的低階武官,相當於現代的一級警司,專管統轄軍隊,保障百姓的日常生活。

15樓:小巴兔

這個提轄主要是知府的手下,而且就相當於捕快一樣的職位,只不過是捕快的頭領。

16樓:啊羨

這個職位在當時也是步軍頭領,不過在重文輕武的宋朝,沒有多大的權利,就是放在現代也不是很高的職位。

17樓:裝修設計手記

宋朝的官職有很多不好解釋,大概就像現在官府裡的捕快一樣。是輔佐官府裡的主要**做武力上的工作的。

18樓:安琪兒和木槿

相當於是府邸的乙個捕快,就像現在的警察一頭頭兒一樣。

古代右將軍相當於現在什麼官職,刺史是古代官職,它相當於現代的什麼官職?

右將軍 秦漢時期,金印紫綬,位僅次於上卿。即國防部長 漢代之後,又分前,後,左,右。古人以左為尊,在坐座位時也是如此。因此左將軍的權力會比右將軍的大些,右將軍的權力下降,即總參謀長 相當於現在軍隊的第三把手。 你要看是什麼時期的 右將軍各時期的權利都不一樣 刺史是古代官職,它相當於現代的什麼官職? ...

清朝的五品大員是什麼官職,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會飛的小兔子 清朝的五品大員 級別的是 各部院郎中 太醫院院使 左右庶子 僉事道 欽天監監正,地方的是 各州知州 都轉鹽運使司副使 土知州。清朝的五品官相當於現在的 副局級,正局級,副司級,正司級,副部級,副廳級,正廳級,副省級,副師級,正師級,副軍級 之間的官。擴充套件資料 清朝的官制 清朝是中國...

清朝的翰林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古代翰林相當於現在什麼官

清朝的翰林院掌院學士屬於從二品 相當於現在的副部級 翰林是我國古代官名。它的由來可以一直追溯到唐朝。唐玄宗時,從文學侍從中選拔優秀人才,充任翰林學士,專掌內命由皇帝直接發出的極端機密的檔案,如任免宰相 宣布討伐令等。由於翰林學士參與機要,有較大實權,當時號稱 內相 首席翰林學士稱承旨。翰林院是皇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