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培公幫康熙平定三藩立下戰功,為何仍被處死?

時間 2023-05-31 12:51:07

1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周培公在被康熙調到東北的時候病死了,他並不是被處死的。

2樓:猜火柴

據我所知,周培公並不是被處死的,而是病死的。他替康熙帝平定三藩之亂後,積勞成疾,最終病死於榻上,臨死前康熙還來看望過他。

3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康熙對漢人還是很不信任的,加上當時周培公擁兵50萬,康熙也害怕他成為下乙個吳三桂。

周培公幫康熙平定三藩立下戰功,為什麼仍會被處死?

4樓:乙個吡喃環

因為他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多次看破康熙的心思。 由於缺乏基層歷練,周培公處事不夠圓滑老到,加上他性格耿直,快人快語,得罪了很多人。

5樓:邂逅浪漫

主要是清廷貴族還十分忌憚像他這樣的人威脅到自身的地位,對外人的提防之心十分之重。無法融入到當時的清廷貴族中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周培公並不是被處死的,而是病逝。就是因為周培公平定了三藩,使得康熙對他很忌憚,於是讓他遠離權力中心,擔任盛京提督。

周培公幫助康熙平定三藩有功,周培公最後為何會被康熙處死?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因為周培功功高蓋主 主要是有很多的人都喜歡他。康熙就害怕會有人來擁他為皇帝。所以就把他給殺死了。

8樓:生活能手小嘎又

非常的厲害,有可能會對江山的統治造成威脅,所以才會被皇帝處死。

周培公幫康熙平定三藩立下戰功,最後是怎麼死的?

9樓:可愛的井陘

周培公幫助康熙平定三藩,立下了不世之功,然而,當時的清廷是滿人的天下,身為漢人的周培公,雖然功不可沒,但依然是功高震主,觸犯了利益集團的神經,而受到排擠,脾氣秉性也與諸**多有不和,便辭官回家,賦閒在家的周培公時刻關注著朝廷政事,康熙二十九年(2023年),葛爾丹率眾反清,周培公為復起,趕忙寫平叛條呈送到京城,被康熙採納,遂任命周培公為盛京提督,負責戍邊,康熙四十年(1701),卒於任上。

10樓:林洛一一

康熙二十九年(2023年),西北蒙古族首領噶爾丹率眾反清。賦閒在家的周培公仍不時關注朝廷政事,希望復起,聞訊後連忙趕寫平叛"條呈"送到京城,亦被康熙帝採納,任命周培公為盛京(今瀋陽)提督,負責戍邊。康熙四十年(2023年),卒於任上。

所以說周培公算是殫精竭慮死在了工作崗位上。

11樓:我愛v仔仔

你好!因為是漢人,所以周培公受到滿族**的排擠,康熙迫於形勢將他貶到盛京十幾年,天寒地凍,加上心情抑鬱,最終一病不起,病死了。

12樓:帥帥的花

病死的,發配到東北,太冷了,感覺得了肺炎。

13樓:幻影

周培公最後是病死的。

清朝周培公的功與過

14樓:空中絕音

在平定察哈爾和吳三桂叛亂的過程中立下了汗馬功勞,挽大清於危難之中。因為功高蓋世、權傾朝野,因為他是漢人,在五年平叛生涯的最後一刻,在生命即將輝煌的時候,受奸人讒害。

15樓:網友

周培公指揮的軍隊是乙隻野獸軍團啊!!!禽獸之舉堪比日寇,是能打,但是禍害百姓也是一把好手,民憤極大……三藩既滅,走狗烹而已……

16樓:資訊採集

功高震主,還有就是漢人。

17樓:職場湯達人

帝王最忌諱功高蓋主。不過周培公幫康熙平定三番,立下戰功,康熙最後也沒有將他處死。

18樓:啊洋

周培公為康熙立下赫赫戰功是真的,但康熙有直接下令處死他嗎?有這個說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康熙帝害怕周培公的勢力逐漸強大,威脅到自己的皇位,而且周培公並不是被處死的,而是在上任的路上病死的。

20樓:高中黃老師

周培公並沒有被處死,據說他是在去赴任的路上病死的,但是具體原因歷史上也沒有詳細的記載。

21樓:面試答疑木樨

周培公好像是自己病死的,並不是被康熙處死的,歷史上面好像就是這樣說的。

22樓:淘淘愛文化

周培公好像不是被康熙處死的,他好像是在自己上任的時候死掉的。康熙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情。

23樓:高中陳老師

不是被處死的,康熙帝的為君之道不會做這種事情的,他是在去上任的路上病死的。

24樓:yl我愛你呀

周培公不是被處死的,是在赴任的路上因病而死。立下戰功,康熙怎麼可能處死,這根本是謠傳嘛。

25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他應該沒被處死吧?但是即便被處死了也是有可能的,畢竟帝王是不會允許乙個擁有赫赫戰功的人安然於世的。

26樓:光之綠巨人

周培公並沒有被周培公處死吧,好像是在途中生病病死的,這些事情也無從考究了。

康熙是怎麼平定三藩的,三藩指的是

牛奶聚集地 三藩 清朝初年,將降將有功者分封管理在一些南方省份 吳三桂封平西王,鎮守雲南,兼轄貴州 尚可喜封平南王,鎮守廣東 耿仲明封靖南王,死後,其子耿繼茂襲封,鎮守福建 後傳位其子耿精忠 上述三方勢力合稱三藩。三藩在所鎮守的省份權力甚大,遠超過當地地方 並可掌控當地軍隊 稅賦等。襲封,鎮守福建 ...

康熙平定三藩,大戰略是哪個制定的

三藩之亂,是清朝初期三個藩鎮王發起的反清事件。三藩是指平西王吳三桂 平南王尚可喜 靖南王耿精忠。1673年 康熙十二年 春,康熙皇帝作出撤藩的決定。吳三桂首先於這年11月殺雲南巡撫朱國治,自稱天下都招討兵馬大元帥,提出 興明討虜 將矛頭指向朝廷。吳三桂軍由雲 貴而開進湖南,幾乎佔據湖南全省。進而佔據...

周培公是康熙身邊的重要的謀士,歷史上有周培公這個人嗎

歷史上沒有周培公這個人,這個只是電視劇集的演繹罷了 有,樓上ronald20兄說的很全面 歷史上有周培公這個人嗎?有,樓上ronald20兄說的很全面 康熙王朝 裡面的周培公歷史上真的有此人麼?歷史上真的有這號人物,只是他和電視劇集裡面的不太一樣,他的結局並不悽慘,他死了之後康熙還給他守靈呢。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