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關羽投奔曹操,能在曹營排第幾?

時間 2023-05-29 13:36:05

1樓:一紙荒誕

以曹操對關羽的喜愛程度,在曹營絕對是排第一的,而且關羽的武力在曹操的陣營排第一也沒什麼問題。

2樓:三棵樹

當時關羽投奔曹操的時候,他對關羽非常好,當時從曹操對關羽的態度來看,肯定能排前3。

3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他的排行並不高,因為在那個時候曹操的軍營裡也有很多厲害的人物,是關羽打不過的。

4樓:音閱鎮

假如關羽真去投奔了曹操,以他的實力,在曹營能排名第幾?

關羽為什麼投靠曹操?

5樓:凮起雲湧

關羽因為戰敗被生擒,不得已而投降曹操。

建安五年,曹操派劉岱、王忠攻打劉備,卻被劉備擊敗,曹操於是親提大軍出征,劉備敗逃投奔袁紹,關羽戰敗被生擒,不得已而投降,曹操待以厚禮,任命為偏將軍。

後來,袁紹派大將顏良、淳於瓊、郭圖等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荀攸提出了聲東擊西、輕兵掩襲白馬的作戰方略。曹操接受了荀攸的建議,親自率軍救援。顏良大驚,倉促應戰。

曹操命張遼與關羽為前鋒擊之。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刺死顏良於萬軍之中,又拔出佩刀斬得顏良的首級,然後返還。袁軍將領無人能擋,白馬之圍被解,關羽被封為漢壽亭侯。

關羽的故事:

關羽聽說馬超歸降劉備,他過去與馬超毫不相識,於是便寫信給諸葛亮,詢問馬超武藝才幹與誰人可以相比。諸葛亮知道關羽氣傲心高,於是回信答道:「馬孟起兼有文武的資性,兇猛過人,可謂一代俊傑,屬於黥布、彭越一類,可與張益德並駕齊驅,但還不及您美髯公絕倫逸群。

關羽蓄著一副漂亮的長鬚,所以諸葛亮稱他美髯公。看了諸葛亮的回信,關羽十分高興,把它交給賓客幕僚們傳閱。

6樓:匿名使用者

他並沒有投靠曹操,只是因為劉備的兩個老婆也陷落在曹營,他要保護兩位嫂子,所以才身在曹營心在漢。後來一聽到劉備的資訊馬上動身過五關斬六將回到劉備身邊。

7樓:龔梅年芝

只是為了保護他的嫂子不得已而為之,並且他也和曹說了,等有了劉備的訊息後就立刻離開去找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尋劉備與張飛無果,所以只好讚投曹營找個臨時棲居之處,飲食之所。等待打聽劉,張之訊,找到後伺機棄曹投劉。

9樓:南宮博宇

三國志魏傳是一筆帶過。

10樓:年合賴訪曼

誰說的,只是暫時的在曹操那裡,以待有機會會蜀國,找劉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護嫂子 又沒劉備訊息 無奈之舉。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那不叫投靠 是暫時寄人籬下 這要通過這段故事當時的歷史背景來了解。

劉備因與董承等人參與漢獻帝密**害曹操一事敗露,所以連夜逃亡徐州。

結果曹操大軍一到,劉備戰敗,兄弟三人失散,劉去了河北袁紹,張飛去了土城,關羽因護送劉備家小被困土山上。劉備家小尚在城內,曹操派張遼勸降,張遼和關羽土城約三事,缺一不降。三件事為:

降漢不降曹、善待劉備家小、得知劉備去向立即投奔,不得阻攔。

這件事引出後來的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斬顏良誅文醜。都是關羽在曹操陣營時的事。

以上內容都是演義內容。

假如關羽真去投奔了曹操,以他的實力,在曹營能排名第幾?

13樓:ever一

假如關羽真去投奔了曹操以他的實力在曹營能排前十,畢竟曹操手下還有像徐晃、張遼這樣的良將。

**裡描寫的曹操對關羽可以說是不離不棄,不管關羽再怎麼想去找到劉備,曹操也總是勸他讓他為自己效力,可以說對關羽的態度勝過了很多自己手下的將領,這也經常讓自己手下的將領非常的不滿,那麼如果關羽真的投奔了曹操,以關羽的實力和曹操的喜愛能在曹營中排第幾號人物?

其實如果關羽真的投靠了曹操,按實力劃分的話,絕對排到前10,雖然說在蜀漢政權裡面,關於可以排到前三,那是因為蜀漢的名將少,將帥匱乏,所以關羽能在蜀漢政權裡排到前3,曹魏就不一樣了,曹魏可以說是三國擁有將領最多的政權。

曹操起兵來他的好兄弟們都來支援他,而且都是中原猛將,像和他本家的曹洪、曹仁兩人,還有夏侯兄弟,都是非常勇猛的將領,再加上後來南征北戰也收復了不少的將領,可以說他的政權裡面是不缺乏將領的。

如果關羽投靠了曹操,那麼曹操很有可能不重用關羽,因為曹操欣賞的是關羽的勇猛和忠義,如果他失去了自己的忠心,那麼曹操肯定會覺得,關羽此人表裡不一,所以未必敢重用他,而且如果曹操真的得到了關羽,曹操未必會把關羽的信任排在他的幾個兄弟前。

所以如果關羽投靠了曹操,那麼單單以他本領來看,確實可以排到前10。

14樓:幹三老師

外姓第一武將。關羽,可謂是漢末三國時期,最聲名昭著的一位名將。他的身上,籠罩了無數的光環:

武聖」,「武財神」,「關聖帝君」等等等等,諸如此類。可以說,關羽的形象,隨著時間的流逝,歷史程序的不斷發展,也被人們逐漸的「神化」了。當年關羽投效曹操,卻「報效曹公」之後仍然尋找故主劉備而去,被陳壽譽為「國士之風」。

假如他真的一心投靠了曹操,在曹營能排名第幾呢?

這就不得不提曹操對關羽的「迷戀」了。要知道,曹操對關羽的追捧,可並不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杜撰出來的情節,他頂多是在歷史的基礎上,又加工了一部分,豐滿了一些細節而已。在歷史上,關羽就已經堪稱這位魏武帝的「偶像」了:

特別是他棲身於曹操賬下,卻對奉命試探他心意的張遼慷慨陳詞「吾知曹公待我極厚,然我受劉將軍厚恩,同生共死,不可背之」,更是讓曹操大為嘆服。《武帝紀》記載,曹操得知之後,曾經大感佩服的說道:「事主不忘其本,天下義士也」。

以這濃厚的「偶像濾鏡」,和關羽本來就堪稱「天下第一將」的過人能力兩相疊加,假如他真的投靠了曹操,後者不重用他,都是不可能的。在襄樊之戰發動前,曹魏外姓第一人,也就是「五子良將」之首,一直都是左將軍,假節鉞的於禁。關羽投靠之後,這個位置必然就是關羽的了。

但是關羽還能更進一步嗎?恐怕是不可能的。熟悉歷史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儘管曹操號稱「唯才是舉」,但是在軍國大事上,他是出了名的「任人唯親」。

夏侯惇再怎麼「肉票將軍」,夏侯淵再怎麼「白地將軍」,內姓武將的地位永遠是高於外姓武將的。就算是關羽,恐怕也打不破這個規則。

15樓:佚名致遠

關羽投奔了曹操,無論關羽實力有多麼強,即使是第一,也是曹操族弟夏侯惇夏侯淵曹仁哪怕是曹洪的手下一員大將而已,曹操對待關羽多麼厚待,位置也不可能超越這幾位,他對關羽是以一名良將的心態,而不是兄弟般的感情。所以關羽棄操投劉是明智之舉,以關羽心高氣傲的脾氣, 能甘心受夏侯惇等之流的調遣,即使不被氣死也被這幾個暗算了。而劉備是把關羽當手足對待,使關羽能以劉備二弟的身份自居,在蜀漢能充分施展他才華,而不是甘於受人擺布。

所以曹操即使對關羽再好,也高不過對夏侯淵夏侯惇的兄弟情義,也只是朋友那種惺惺相惜的感情,而關羽和劉備是患難與共的兄弟之情。劉備關羽是手足之情,血濃於水,以關羽的個性豈可為榮華富貴拋棄與劉備的兄弟情,是不可能的,即使最後被孫權殺害,也沒有投降,而慷慨就義。關羽對劉備的感情是超乎我們的理解感受的。

想象那時的曹操兵力強大,劉備朝不保夕,關羽毅然拋棄榮華富貴棄曹操去找劉備,所以不存在關羽棄劉備投曹操這個偽命題。

16樓:昊昊文娛

無論是演義還是正史(三國志),關羽都可以吊打曹營無敵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論武力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典韋死的太早了 關羽武力在曹營第一。論兵法 計謀 ,拖刀計斬顏良文醜水淹七軍擒龐德于禁威震華夏。你說二爺能排第幾?

18樓:糖果熱聊

假如關羽真投奔了曹操,以他的綜合實力,在曹營中可以排第幾?

19樓:周虎虎

關羽無論在帶兵打仗還是單打獨鬥方面都還是很厲害的,雖然曹軍也有很多能將,但是去排前幾應該是沒問題的。

20樓:涅磐擎天

曹魏的人才濟濟,不僅有武力出眾的典韋,許褚等人,更有軍事素養過硬的張遼,徐晃,張郃, 于禁,樂進等五子良將。如果關羽真的投奔了曹操,排名穩居第三。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打不等於地位高,但以關羽的武力在軍隊裡的地位應能排上第三至第五名高位。

22樓:與天孤

關羽忠於漢室朝廷,既非忠於曹,也非忠於劉。關羽是大忠!大義!也正是關羽死因。

23樓:出心鑲

這個「如果」若是在演義故事裡,那關二爺在曹營能排第一,若是在正史三國中,關二爺在曹營里排不了第一,但應該在前五之內。

24樓:音箹

知道什麼是物以稀為貴嗎 更何況他是關羽!曹操越是想要越是得不到 雖說是我得關羽勝得十萬雄兵 不過話說回來 就已曹操的個性 關羽真要去了 反之也就襯托不出來這個義字了 也就不受待見了!

25樓:這些年來

絕對能排第一。曹魏雖有五子良將,但單用兵而言沒人是關羽對手。水淹七軍,攻樊城時五子良將沒有絲毫辦法。于禁,龐德輕鬆被擒,打的曹操都怕了。

26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假如關羽真去投奔了曹操,以他的實力肯定排在前面,因為曹操是最欣賞他的,是有意拉攏他的,曹操手下的武將也有很多,張遼,李典,張頜等。

27樓:低調奢華走內涵

外姓將領裡有機會拿第一的位置,但是和宗室比只能呵呵。

關羽為什麼要投靠曹操

28樓:冰夏

關羽投降曹操是因為曾一度傳出劉備戰死沙場的訊息,而導致關羽暫駐曹營以為後圖。

關羽,中國歷史上響噹噹的人物,忠義的象徵,被後人稱為「武聖」。無限接近於神的一代名將,關於他的故事不勝列舉。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刮骨療毒等等,幾乎都出自《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毫不吝嗇對關羽的褒美,對後世產生重大影響。

關羽在袁劉聯合抗曹的一場戰鬥中失敗而投降曹操,成為他一生中重大汙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五年(200年),曹操進攻劉備,關羽戰敗被生擒,不得已而投降,曹操待以厚禮,任命為偏將軍。後袁紹派大將顏良與淳於瓊、郭圖等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操親自率軍救援,並命張遼與關羽為前鋒。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斬殺顏良於萬軍之中,梟首而歸,袁軍將領無人能擋,白馬之圍被解,關羽被封為漢壽亭侯。

雖然《三國志》對於「斬顏良」的記載只有十九字,卻是正史中極少數載述古代武將單挑的文字中最明確的記錄之一。

30樓:南宮博宇

因為認為劉備死了。關羽不得已投靠曹操。再加上曹操以禮相待,封他為偏將軍。

31樓:學在徽州

當時劉備、張飛的軍隊被打散,只有關羽獨守在下邳城外,關羽對劉備、張飛的境況不了解,而且要保證劉備兩位夫人的安全,曹操已將關羽的部隊圍了個水洩不通,又派遣張遼來當說客。張遼和關羽關係不錯,勸解時又為關羽指了一條既不違背自己的忠義觀,又能保全劉備家小的明路,於是關羽便暫時歸順了曹操,所以說這不能算是投奔。

關羽怎麼離開曹操的,關羽為什麼放走曹操?

關羽答應降曹時提了三個條件 其中一條就是一旦得知兄長下落就會棄他而去,關羽助曹操斬顏,洙文醜之後,劉備方關羽在曹操那,所以寫了一封密信訴苦,關羽收到信後就向曹操辭行,可曹操閉門不見客,關羽又去找張遼,張遼也裝病不見客,無奈之下,關羽只好寫了一封信然後去找劉備,所以才有後面的過五關斬六將,雖然曹操有口...

關羽死後如何嚇壞曹操 關羽為什麼放走曹操?

三國演義 第七十七回 玉泉山關公顯聖,洛陽城曹操感神 吳國使者 呈上木匣,操開匣視之,見關公面如平日。操笑曰 雲長公別來無恙!言未訖,只見關公口開目動,鬚髮皆張,操驚倒。眾官急救,良久方醒,顧謂眾官曰 關將軍真天神也!操開匣視之,見關公面如平日。操笑曰 雲長公別來無恙!言未訖,只見關公口開目動,鬚髮...

當年劉備投奔曹操,為何曹操不趁機將其除掉

眾所周知,劉備出身貧寒,不過他總能抓住人生機遇,這才最終實現地位躍公升,並得以建立蜀漢政權。這在門閥制度盛行的漢末魏晉時期,是一件極其了不起的事情。不過劉備能夠成功,也並非是一蹴而就的,在劉備的創業前期,他就到處投奔各路諸侯,希望能有乙個安身之地。有意思的是,劉備和曹操這對敵人,也曾有過一段親密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