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被趙高害死後,大秦王朝為何也跟著滅亡了?

時間 2023-05-29 13:33:07

1樓:天鵝怎麼飛

蒙恬死後,副將王離成了秦軍最高的統帥。秦朝此時又內亂嚴重,江山搖搖欲墜,各地反秦大軍節節勝利。陳勝的部隊逼近咸陽,王離率20萬秦軍平叛,糧草被項羽斷絕,王離也被抓。

項羽怕這20萬秦軍倒戈,將20萬秦軍坑殺。由於秦朝內亂,匈奴又趁機占領了河套地區。留守抵抗的10萬秦軍,最終不敵匈奴。

自此,蒙恬的30萬秦軍徹底潰敗,沒多久秦朝也滅亡了。

2樓:生命ost回眸

因為蒙恬是秦國的大將,他的死給軍隊帶來了一定的影響。秦國滅亡有很多因素。

趙高稱讚蒙恬天下無敵時,秦始皇為何會哈哈大笑?

3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秦始皇已經知道了對方的意圖,對方想要捧殺蒙恬,同時也是為了表達對於蒙恬的讚賞。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秦始皇也是非常認同蒙恬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誇獎。

秦朝滅亡時蒙恬大軍去哪兒了?

5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秦朝滅亡時蒙恬大軍讓副將王離接掌軍隊。王離就是秦始皇時期大將王翦的孫子,為人忠心可靠,也是唯一能統領蒙家軍的人,代替蒙恬鎮守邊疆,修建長城。

由於秦二世胡亥和趙高在秦朝胡搞非為,導致各地紛紛發動起義,其中以劉邦和項羽所在起義軍的攻勢最為猛烈,秦朝軍隊很快就如流水般兵敗如山倒。

蒙恬大軍的實力

在這過程中,胡亥因質問趙高,被趙高的親信殺死。胡亥死後,趙高又扶持了子嬰繼位,子嬰對趙高的惡行早就不滿,於是在皇位穩固後便找個理由殺死了趙高。後來項羽在鉅鹿之戰中一舉擊敗章邯,劉邦也很快率軍打入咸陽,接受秦王子嬰的投降。

王離這20萬大軍和章邯的平叛大軍匯合在一起,總數達到了40萬,給項羽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之後,項羽在鉅鹿破釜沉舟擊敗了章邯與王離的大軍,王離最後不知所蹤,章邯因為擔心被趙高殺死,便投降了項羽,秦朝邊疆剩下的10萬大軍,也被匈奴給滅了。

如果蒙恬沒有死,秦朝還會那麼快就滅亡嗎?

6樓:長木侃歷史

蒙恬的軍事才能是非常高的,而且帶領軍隊戰鬥力很強,是一位優秀的將領,如果蒙恬一直活著的話,那麼肯定會給造反的軍隊造成很大的壓力。

7樓:歷史天天見

會的呀,因為胡亥實在是個昏庸的皇帝。可能是以前偽裝的太辛苦,登基自然要放縱自己吧。總之,若是公子扶蘇可能不會這麼快滅亡。

8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秦朝的滅亡其實與蒙恬的死沒有多大的關係,蒙恬的死只是加速了秦朝的滅亡速度而已。

9樓:涐看不清自己

會的,朝代的滅亡最根本的還是在於統治者,秦朝的統治者是乙個昏君,下屬再怎麼厲害也是無濟於事的,挽救不了。

10樓:跪安吧您嘞

蒙恬是秦國第一大將軍,想一想,身為第一大將軍,可沒那麼容易對付,他的軍事才能非常高,過他這關,可不好過。

11樓:指尖的星光

會。因為當時的秦始皇已經老了,而他的兒子上任之後殘暴專橫,其實秦國的滅亡和秦始皇沒有多大關係。

12樓:一組齙牙

秦朝會亡,但是秦國會屹立在西邊,造反的那群人主要是六國貴族後裔和六國君王的後裔,貴族後裔打著君王後裔復國的名義,再加上都有自己的小心思,所以蒙恬的大軍只要坐鎮函谷關,死磕函谷關,守住關中的屏障,有很大的機會,歷史將再次後退進入戰國時期,秦朝會亡,但是秦國有很大的機會不會亡!

13樓:網友

秦的滅亡不是軍事上的不行,相反軍事上面還是挺強悍的,它滅亡主要原因是統治者對人民實行高壓政策。

14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感覺就算蒙擴沒有死,秦朝依舊會走向滅亡,因為當時的秦始皇已經在過度的消耗底層人民的生存空間,這樣勢必會引起底層人的反抗,而帶給王朝的就是滅亡。

趙高為什麼要亡秦

15樓:匿名使用者

趙高本意是想把持秦朝大權,而不在於亡秦,只是事實上他的暴虐加速樂秦朝的滅亡。

趙高(?-前207年),嬴姓,趙氏。中國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著名宦官(一說並非宦官)。

趙高本為秦國宗室遠親(一說趙國宗室遠親),入秦宮為宦官(一說趙高為「宦官」乃後世曲解),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秦始皇死後,趙高發動沙丘政變,他與丞相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秦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另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並自任郎中令。他在任職期間獨攬大權,結黨營私,征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

西元前208年又設計害死李斯,繼之為秦朝丞相。第三年他迫秦二世自殺, 另立子嬰(秦始皇大兒子扶蘇的兒子)為秦王。不久被子嬰設計殺掉,誅夷三族。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趙高是趙國人,因為秦國滅了趙國,所以一部分趙國人自然就希望秦國滅亡了,所以才會有人想方設法的讓秦國滅亡了。

趙高為什麼要亡秦?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他認為自己的能力比較高,自己能夠掌握一切,被權力蒙蔽了雙眼。趙高從一名宦官起家,依仗著秦二世胡亥對他的寵信,把秦朝的暴虐色政推向了頂峰,從而加速了它的滅亡。故陸賈嘆曰「秦任刑法不變,卒滅趙氏」(指秦朝滅亡);而《戰國策》的編者劉向更是直言不諱:

秦信同姓以王,至其衰也,非易同姓也,而身死國亡。故王者之治天下在於行法,不在於信同姓。」

18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趙高並沒有和秦國過不去,而且他經常處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那肯定會飄的,所以為了維持自己的這種地位,從個人利益出發,使秦國的利益受到傷害。

19樓:職場導師夏清

趙高並不是要和秦國過不去,他只是想要爭權奪勢而已,沒想到將秦國給玩死了,他不想一人之下,他只想萬人之上。

20樓:情感神仙姐

他的位置感也是委曲求全的存在感,自然慾望膨脹貪婪無限,最後大功告成。

趙高為什麼要滅秦

21樓:中原小象

趙高的身世和其為人在史學上有爭論。

清代史學家趙翼所著《陔餘叢考》指出趙高本為趙國公子,因痛惜自己的國家被秦國所滅,(也有人認為趙高是在長平之戰後為復仇而入秦)不惜殘害自己的身體自宮後進入秦宮引發秦朝內部一系列爭鬥,殺盡秦朝宗室,滅亡秦朝,趙高的所作所為志在復仇,並指出此段資料**於司馬貞的《史記索隱》。

不過以上說法大多數人認為不可信。有人認為趙高是秦國王族後裔,有人認為趙高根本不是宦官,只是入了「宦籍」。還有人認為趙高是「第一流的書法家、文字學家,也是精通法律的專才,他體魄高大強壯,騎術車技精湛,武藝非同尋常,是秦帝國宮廷中不可多得的文武雙全的人材。

深受秦始皇器重。

詳細資料請參閱。

22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並不是他滅掉的,他只是把秦二世給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歷史老師是讓你準備穿越過去嗎?

24樓:十一面觀音根本咒

趙高滅秦?誰和你說的!

25樓:本原真諦

趙高姓趙不一定就是趙國公子,秦國的君主也姓趙。但是從趙高故意以殺賢立愚滅秦來看,又不可能是秦國趙氏。因此,只能是秦國之外的人。

要麼是趙國人入宮滅秦,要麼是其他五國之一的人改為秦國同姓趙氏身份入宮滅秦。當以趙國人最為符合邏輯。

秦始皇死後,蒙恬手握30萬大軍,為何不幫扶蘇奪取皇位?

26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誰也沒想到趙高他們會假傳聖旨,蒙恬是個衷心的將領,也就相信了。才會錯失了這次機會。

27樓:達瓦里希

不幫太子,自己找死!蠢貨也!

28樓:tio丶

在秦始皇死後,各路陣營便開始有了行動。趙高一派封鎖了秦始皇死亡的訊息,比趁機讓公子小白能夠有機可乘。而此時的扶蘇並不知道此時,蒙恬同樣也還蒙在鼓裡。

李斯與蒙恬為何不合,李斯為何幫助趙高害扶蘇?

簡單說,李斯跟蒙恬並沒有什麼大矛盾,只是李斯跟扶蘇政見相左而不合,而蒙氏又是和扶蘇很親密的,那自然就跟李斯站在對立面了。蒙恬和蒙毅 電影神話的主人公 是兄弟,蒙氏兄弟效忠秦始皇的大兒子 而李斯和胡亥,趙高等人幫助秦始皇的二兒子奪位 故不和 注 最早有密謀奪位想法的人是胡亥 連秦始皇的二兒子都是受胡亥...

趙高有女兒嗎,趙高的女兒叫什麼

趙高無子女 說,趙高沒有女兒,理由是 趙高實際上是宦官 此說不確。據 史記 秦始皇本記 趙高有個女婿咸陽令閻樂,其人即在望夷宮逼殺秦二世胡亥者。既有女婿,必有女兒,雖然她的名不一定叫趙豔容。趙高是不是 宦官 史記 蒙恬列說 趙高者,諸趙疏遠屬也。趙高昆弟數人,皆生隱宮。其母被刑,世世卑賤。關於 生隱...

曹彰是不是被曹丕害死的,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曹彰,字子文,沛國譙縣人,為曹操與卞氏所生次子。彰膂力過人,武藝熟,能徒手與猛獸搏鬥。自小立志為大將,嘗為曹操所欣賞。建安二十一年,封為鄢陵侯。兩年後,代北烏桓無 能 臣氐等造反,曹彰拜北中郎將,行驍騎將軍,引軍往討,大捷而歸。後來曹彰奉命往漢中助曹操攻劉備,然而到了長安的時候,曹操已引軍回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