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西漢一共經歷了多少年?

時間 2023-05-28 18:09:06

1樓:悠幸

歷史上,西漢一共存在210年,從西元前202年一直到公元8年,是中國繼秦朝之後,又乙個大一統王朝。

西漢共經歷12位皇帝,和東漢一起被統稱為漢朝。在當時,西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大國,不論是經濟軍事,還是文化政治,都不是同時期的歐洲各國所能相比的。在我看來,就算當時整個歐洲聯合起來,都不可能是西漢的對手。

2樓:翼飛

西漢為西元前202年到公元8年。計算年代時應該減去一年,所以,西漢王朝實際存在了209年。

中國古代歷史上漢朝一共經歷了多少年?

3樓:遺忘記憶

漢朝一共407年。西元前202年,漢高祖劉邦推翻秦朝後,建立漢朝,史稱西漢,定都長安。公元8年,王莽廢西漢最後乙個皇帝,史稱新朝,西漢滅亡。

公元25年,漢光武帝劉秀統一天下,仍沿用漢作為國號,史稱東漢,定都洛陽。 東漢的最後一位皇帝漢獻帝劉協,在公元220年又被曹丕控制,被迫禪讓於曹丕,建立魏國,東漢至此正式滅亡。漢朝經歷了從西元前202年到公元8年,25年到220年,因此漢朝享國四百零七年。

漢朝和約略同時期歐洲的羅馬帝國並列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明及強大帝國。兩漢極盛時東並朝鮮、南包越南、西逾蔥嶺、北達戈壁,國土面積約達609萬平方公里。華夏族自漢朝以後逐漸被稱為漢族,兩漢在科技領域亦頗有成就。

如蔡倫改進了造紙術,成為中國四大發明之一,張衡發明了地動儀、渾天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漢王朝,西元前202年~公元220年,總共經歷422年;但是西漢和東漢不是無縫銜接,公元8年王莽廢漢孺子,定都長安,史稱新莽,西漢滅亡。緊接著出現了綠林赤眉大起義,公元25年劉秀重建漢朝,定都洛陽,史稱東漢。中間隔斷了17年,所以漢朝實際存續時間是405年;

西漢多少年

5樓:小小愛奇聞

西漢210年,秦末時期,天下揭竿而起,經過楚漢之爭,劉邦擊敗項羽,西元前202年劉邦在山東定陶稱帝,西漢建立,公元8年王莽廢除孺子嬰太子之位,建立新朝,西漢滅亡。

西漢是中國古代商業非常發達的乙個朝代,國家的穩定和交通的發展為商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不僅國內**,而且對外**也非常發達。西漢時期漢服絲織業發達,紡織技術也有很大的提高。當時長安和臨淄是全國絲織業的中心。

西漢時期是哪一年

6樓:在茫蕩山坐過山車的康乃馨

西漢8⃣️年!漢代有西漢、東漢兩個時期。西漢又叫前漢,從西元前202年劉邦稱帝起至公元8年王莽代漢建立新朝止。

因國都長安在東漢國都洛陽的西面,故稱西漢。西漢是我國封建社會初步發展時期的強盛王朝,它繼承和鞏固了秦朝開始的統一國家,經濟繁榮,國力強盛,是當時世界上的一大強國。

7樓:方念雲

西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12月[1] )又稱前漢,與東漢合稱漢朝,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十四帝及一位傀儡皇太子孺子嬰,享國二百一十年。

8樓:網友

西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 )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一統王朝,共歷十二帝 ,享國二百一十年,又稱為前漢。

9樓:輝仔相信自己

西元前202年至公元九年與東漢公元525年到公元220年兩個歷史時期。

10樓:追逐戰

西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西漢又叫前漢。

11樓:網友

西漢(西元前202年十二月-8年十一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從西元前202年到公元8年,共210年。

13樓:敖雁桃

西漢(又稱:前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12月)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十二帝,享國210年,與東漢統稱為漢朝。[1]秦末,楚漢之爭後,劉邦擊敗項羽,於西元前202年稱帝,國號漢,定都長安(今漢長安城遺址)。

漢初國力衰弱,百業凋零,文景二帝推崇黃老治術,採取「輕徭薄賦」「與民休息」的政策,並用「和親」來方式與匈奴取得暫時和平。漢武帝繼位後,推行推恩令、鹽鐵官營等制度加強**集權,並獨尊儒術統一思想;對外則開拓了東並朝鮮、南據越南、西逾蔥嶺、北達陰山的遼闊疆域,奠定漢地基本範圍;又派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絲綢之路,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西元前36年,陳湯斬殺郅支單于,標誌西漢時期的漢匈戰爭結束。

公元8年,王莽廢西漢末帝,西漢滅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02年至公元九年。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汲溫道綾 你在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 修養 進步 再次戰爭的歷史 著名戰爭不計其數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牙牙的弟弟 有柏舉之戰 長平 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薩爾滸戰役等。1 柏舉之戰 柏舉之戰是公元前506年 周敬王十四年 由吳王闔閭率領的3萬吳 隊深入楚國,在柏舉...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上官的名人有哪些?

上官名人,漢有上官桀 上官皇后,唐有才女上官婉兒,宋有龍圖閣待制上官均 禮部尚書上官鼎等。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哪些姓上官的名人?上官名人,漢有上官桀 上官皇后,唐有上官儀,才女上官婉兒,宋有龍圖閣待制上官均 禮部尚書上官鼎等。上官儀 唐朝宰相 詩人,其詩被稱為 上官體 上官婉兒 上官儀之孫女,著名才女 ...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令人尊敬的女皇后

是漢昭帝劉弗陵的皇后上官氏麼?6歲當皇后 孝昭上官皇后 前89年 前37年 上官氏,漢昭帝皇后。上官安與霍氏之女,外祖父是大將軍霍光。出生於西元前89年 徵和四年 於西元前83年 始元四年 被漢昭帝納入宮中 初封婕妤,月餘,立為皇后 西元前74年 漢昭帝元平元年 昭帝死,昌邑王劉賀為帝,尊上官氏為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