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姓上官的名人有哪些?

時間 2023-07-05 23:58:18

1樓:新左右

上官名人,漢有上官桀、上官皇后,唐有才女上官婉兒,宋有龍圖閣待制上官均、禮部尚書上官鼎等。

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哪些姓上官的名人?

2樓:李少公子

上官名人,漢有上官桀、上官皇后,唐有上官儀,才女上官婉兒,宋有龍圖閣待制上官均、禮部尚書上官鼎等。

3樓:智多星算量

上官儀:唐朝宰相、詩人,其詩被稱為「上官體」。

上官婉兒:上官儀之孫女,著名才女、唐中宗昭容。

4樓:哇哇工程諮詢

上官婉兒,不是很出名嗎,武則天的女官,很多影視劇裡面都有這個角色。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聞的名人有哪些?

5樓:學習者

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名的文姓人物,商朝的聞太師,還有就是聞一多是近代的乙個學者,我所知道的就這兩個人而已。

6樓:歐若拉

商朝太師聞仲,歷史名人聞啟祥,聞一多。

7樓:毋衍

聞一多,問秀才,學者聞璋,

8樓:柏清綺

歷史上姓聞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聞的名人 聞啟祥。

9樓:zeng人玫

立馬能想到的是,聞一多。

有沒有姓上官的歷史名人

10樓:秋之元

西漢:上官桀、上官安、上官皇后;

東漢:上官資;

五胡十六國。成漢:上官惇、上官澹;

西晉:上官巳;

東晉:上官恩;

隋:上官政;

唐:上官懷仁、上官儀、上官婉兒、上官涗、上官洎;

宋:上官凝、上官渙酉、上官恢、上官均、上官渙然;

清:上官周。

其中最知名的當屬上官桀、上官皇后(上官桀孫女)、上官儀、上官婉兒(上官儀孫女)。

上官姓的古今名人

11樓:恕o電鋸

即上官皇后,祖父左將軍上官桀,父親上官安,外祖父大司馬大將軍霍光。6歲便成為皇后,是中國歷史上最小的皇后,15歲時便成為太皇太后。 上官儀(約公元608年―665年1月4日),字遊韶,陝州陝縣(今河南省三門峽陝州陝縣)人。

唐代著名詩人、政治家,官至宰相。

隋大業十四年(618年),隋朝左翊衛大將軍宇文化及在揚州發動叛亂,弒殺隋煬帝,上官儀父親江都宮副監上官弘被宇文化及黨羽陳稜所殺。上官儀年幼,藏匿得以倖免。

唐貞觀初年,擢進士第,召授弘文館直學士,遷秘書郎。唐高宗時供職門下省,頗受唐高宗和武則天的賞識。龍朔二年(公元662年),官至宰相。

因唐高宗不滿武后跋扈,向唐高宗建議廢后,由上官儀草詔。武后涕泣陳請,事遂中綴,自此武后深惡上官儀。麟德元年(公元664年),上官儀被誅,家產被抄沒,兒子上官庭芝也同時被誅殺。

唐中宗即位後,因上官庭芝之女上官婉兒為昭容,對上官儀父子有所追贈,繡像凌煙閣,追封為楚國公。 著名橋梁專家:

出生年月:1939

籍貫:江西省南昌市。

從事專業:橋梁工程。

職稱: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工作單位:中交第四航務工程勘測設計院 2023年10月24日出生於河南省焦作市,生前是河南散打隊運動員。他從小去少林寺旅遊就對很羨慕武僧們的武術表演,參加河南散打隊後,先後拿到幾個冠軍獎,2023年和廣東隊的董傳超比賽獲得中國武術散打聯賽75公斤級的冠軍後名聲大震。

2023年10月,上官鵬飛在比賽中不幸受傷,至11月底,其傷情不見好轉。在昏迷了42天之後,2023年12月12日,上官鵬飛去世,年僅23歲。

上官胡欣。2023年10月30日出生於山東省臨清市。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汲溫道綾 你在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 修養 進步 再次戰爭的歷史 著名戰爭不計其數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牙牙的弟弟 有柏舉之戰 長平 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薩爾滸戰役等。1 柏舉之戰 柏舉之戰是公元前506年 周敬王十四年 由吳王闔閭率領的3萬吳 隊深入楚國,在柏舉...

中國歷史上哪支軍隊的作戰力最強,中國古代哪支軍隊戰鬥力最強

蒙古鐵騎的確強大,但是還是讓南宋的弱兵抵住兩個重要關隘,幾十年未能南下一步。盛唐軍力強大,但是還是很吃力的北拒突厥,以及西攝吐蕃等外藩。秦軍強大,卻還是不能與匈奴一戰。漢武帝的軍隊,也僅僅有霍去病侵略時給予了匈奴沉重打擊。歷史證明,冷兵器時代,游牧民族的騎兵是大規模作戰的利器。大規模平原戰役,指揮得...

中國古代各朝代的皇帝都姓什麼,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的皇帝都姓什麼?

上古時代 炎帝神農氏 黃帝軒轅氏 少昊金天氏 顓頊高陽氏 帝嚳高辛氏 帝摯高辛氏 唐堯放勳 虞舜重華 夏朝禹啟 太康 仲康 相 少康 予4 槐 芒 洩 不降 扃 廑孔甲 皋 發 癸商朝湯 太丁 外丙 中壬 太甲 沃丁 太庚 小甲 雍己 太戊 中丁 外壬 河亶甲 祖乙 祖辛 沃甲 祖丁 南庚 陽甲 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