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溫的能力究竟如何,為何他能成為最大的地方軍閥?

時間 2023-05-27 0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朱溫最大的能力就是知大勢。

2樓:如果約翰回家

人家朱家收的稅最低,連年征戰,百姓四處轉運物資。累是累苦是苦,但都不願意跑到別國去。

3樓:魏晉清流

朱溫和曹操,處境相似,都處四戰之地,但其狡詐和殘忍程度比曹操更甚,終被子所弒,二世而亡。

4樓:最後的剃刀

朱溫確實厲害,初期他僅有幾百人,身處四戰之地腹背受敵,身邊的各路諸侯都比他強大,而他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確實有膽有識智謀出眾!

軍閥出身,素質不高的朱溫,為何能當上皇帝呢?

5樓:電競灬王先森

朱溫之所以可以當皇帝少不了2人的扶持他們分別是敬翔和李振,他們乙個為他四處征戰乙個為他處理政事一文一武使得朱溫從眾多軍閥中脫穎而出。

6樓:馬寧學長

朱溫能當上皇帝,純粹是因為當時的黃巢起義,沉重打擊了唐王朝的國力,導致唐王朝名存實亡,被朱溫鑽了個空子!

7樓:敞亮還敦厚的行家

當上皇帝也是天時地利人和之說。他雖然才能不高,但是這個人性情溫和,能籠絡人心,能知人善用,這也是當上皇帝的乙個必備的素質。

歷史上有朱溫這個人嗎?

8樓:毅威

朱溫(852年—912年),五代梁朝第一位皇帝,又名朱全忠、朱晃,宋州碭山(今安徽碭山縣)人。咸通十一年(870年)他參加了王仙芝、黃巢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先後攻陷洛陽、長安等地,大大動搖了唐王朝的統治地位。中和二年(882年)他歸附唐軍,與李克用等聯合鎮壓義軍。

因他鎮壓義軍有功,唐僖宗賜名全忠,任河南中行營招討副使,次年拜汴州刺史出武軍節度使,繼而又進封梁王。他以河南為中心,極力擴大勢力,逐漸推異,藩鎮成了唐末最大的割居勢力。

天覆元年(901年)他率軍進入關中,控制了唐王朝的**政權。天祐元年(904年)他用武力把唐昭宗逼遷洛陽,不久把他殺死。立昭宗兒子李柷為帝,即昭宣帝。

天祐四年(907年)他通過禪讓的形式奪取了宣帝位,代唐稱帝,建國號梁,改年號為開平,史稱後梁。

乾化二年(912年)被親子朱友珪所弒,朱友珪親自用毯子把朱溫包裹起來,埋於寢殿,同年十一月葬於宣陵。在位六年,卒年61歲。

9樓:張家主任

當然有了,朱溫廢掉的唐朝皇帝,自立為帝,國號「梁」,中國開始了五代十國的政權割據時代。

10樓:網友

有,後梁王朝的第乙個皇帝,這個人就是乙個十足的壞人,舉個例子,他們行軍沒有軍糧,全是人肉,死亡的將士或者俘虜死後,直接用鹽包裹就是軍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朱溫,五代梁朝第一位皇帝,他滅了唐。而且還公開和兒媳婦有一腿,是最流氓的皇帝。

朱溫在當時好歹也算開國帝王,為何後世對他如此唾棄?

12樓:是孟孟的嗎

雖有能力卻十分的殘暴不堪、對女人沒有起碼的尊重、百姓民不聊生。

13樓:想逃的風

朱溫雖然是開國皇帝但是朱溫的所作所為確實比較受世人所不齒,百姓苦不堪言。

14樓:小貓不吃醋

朱溫這個人還是有問題的,不像那些帝王,都是很正直的,朱溫還是有不足的。

15樓:網友

因為他本人非常的殘忍,不僅如此,他在男女關係上也非常的混亂。所以後世人才這麼看不起他。

16樓:娛樂百事曉

朱溫當皇帝的手段被後人瞧不起,而且他這個人尤其殘暴,在男女關係方面也經常亂來。

17樓:江南路

朱溫在五代亂世中算不錯的了,唐王朝不堪扶持,節度使實力為王,朱溫為絞滅群雄發動了無數次戰爭,也遲緩了北方少數民族入主中原的程序,命不假年,後代沒有他的能力,最終身死國滅,也不免讓人嘆息。

18樓:日常小八卦君

他雖然是開國皇帝,但他在治國方面確實沒有經驗,而且還做了很多荒唐的事情。

中國傳統武術的實戰能力究竟如何,中國傳統武術到底有沒有實戰能力

養生健身漢 實戰記錄一 二指點穴震兇徒 七十年代初,我二爺爺因為打抱不平,說錯了話,被小人舉報,發配到西部新疆一所 農場做管教工作,那地方非常苦,農場裡關著的都是些殺人搶劫的兇徒,工作了一段時間,我二爺爺發現,有個房間裡的兇徒集體欺負一位敦實的中年人,而這中年人也不反抗,逆來順受的由著他們呵斥辱罵,...

你覺得蘇芮的唱功究竟如何?

我覺得蘇芮的唱功非常的了得,因為我之前就聽過,她一首非常有名的歌曲,我覺得這個女生的歌曲非常的好聽,而且高音很棒,唱一些比較柔情的歌也非常的好聽,我就覺得她的唱功既可以高昂,也可以低沉,就非常的棒。我個人覺得她的唱功還是挺好聽的,因為我記得有一次在大街上突然聽到她唱的歌時候,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因...

電信的星卡使用起來究竟如何?

您好,電信星卡了解一下,價效比非常高。星卡19元 包含30g定向流量,國內通話元 分鐘,國內短彩信元 條,流量超過後按照1元 g 天計算。星卡29元 資費詳情 月費29元 月 首月享40元體驗金,贈送的體驗金可抵扣月租使用,還有120元贈費 30g定向流量 8g國內通用流量。每月贈送300分鐘語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