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與阿拉法特在歷史上的關係究竟如何

時間 2022-03-11 12:15:13

1樓: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公認的偉大領袖,這是在長期與以色列人的抵抗戰爭中確立的領導地位,也是被國際社會所認可的;薩達姆是復興黨社會成員,也是在長期的地下鬥爭中逐步取得了領導權,因此二人的軍人經歷頗為相似.在阿拉伯世界中普遍視以色列為外來民族,而且阿拉伯世界基本上都支援巴勒斯坦人的合法的正義鬥爭.

因此給予援助的不僅僅是伊拉克乙個國家.由於伊朗支援伊斯蘭革命,要在中東及世界範圍內推行,引起了西方國家的不滿,引起了中東其他國家的警惕,生怕衝擊到自己政權的穩固.因此兩伊戰爭中大多支援伊拉克,支援薩達姆.

而薩達姆的野心卻不止於此,他想當阿拉伯王,想當阿拉伯世界的救世主,因此反美言論使他得到了美國的報復.海灣戰爭初期,阿拉法特本不打算支援薩達姆,可迫於內部人民的壓力,只好公開出面表示支援,結果卻使許多國家與其反目,經濟援助也捉襟見肘,給巴勒斯坦帶來了空前的窘境.因此,國家領導人之間的關係遠近更大程度上是由國家利益決定的,是由內部人民決定的.

就是互有所取\互謀其利\互相利用,如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灣戰爭時期,阿拉伯領導人中只有阿拉法特對薩達姆的行動表示支援;而薩達姆對於巴勒斯坦事業一向表示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美國造成的,這說明宣傳很重要,聽信了別國的謊言,毀滅了自己國家,我們國家以前也不敢深度解析這些事情,太他媽的悲哀了,都不能說實話!

為什麼說薩達姆有恩於中國?

薩達姆的兒子烏代和庫賽到底有多囂張?

4樓:青衫

從小在其父親薩達姆的薰陶下,烏代和庫賽的性格可以說是非常殘暴了,其囂張程度體現在他們的國家沒有人能夠反抗的了他們,只要他們想做的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都要達到目的,絲毫不會把人命放在眼裡。

薩達姆殘忍殺害人命的行為給自己的兒子也從小薰陶了不尊重人性命的觀念。在薩達姆公開的兒女中有兩個兒子三個女兒,其中兩個兒子就是烏代和庫賽,烏代和庫賽的殘殘暴程度相當於以前的暴君行為,甚至更加沒有人性。或許這也是薩達姆最後失敗的原因之一吧,兩個兒子的行為已經引起了人民的公憤,使得薩達姆失去了民心,沒有民心的他的**位置當然也就坐不長久了。

好在惡有惡報,烏代和庫賽最後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在被自己的親戚背叛之後,就一直遭到美國的追擊,直到最後二人都死在了美國人的槍下,而且薩達姆唯一的孫子也死在了槍口之下。

5樓:日常小八卦君

武打和酷賽兩個人都10分的囂張,很暴躁殘暴,不將別人的生命當做一回事兒

6樓:夜影行

薩達姆的兒子烏代和庫賽真的很囂張,不把人放在眼裡。

7樓:199103熊

這兩個人很殘暴,做事特別囂張,不把人放在眼裡

8樓:好運從來不光顧

說一件烏代的殘暴行徑。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伊拉克足球隊在一場關鍵比賽中以0:4輸給了烏茲別克隊,回國後,烏代命令把伊拉克足球隊隊員吊起來,用藤條抽打,然後又把部分隊員投入監獄。

9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歷史的原因,敵對關係時代的改變薩達姆的兒子烏代和庫賽很囂張

10樓:鐘新

烏代和庫賽的殘暴程度相當於以前的暴君行為,他們要做的事沒有人能阻止了他們,不把他人的性命當回事,甚至更加沒有人性。或許這也是薩達姆最後失敗的原因之一吧

11樓:善良的

他們基本囂張到了目中無人的地步,彷彿就是世界的主宰一樣。

12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可能從小所受的影響吧,很殘暴,不擇手段達目的。

假如薩達姆選擇流亡中國,薩達姆如果當年選擇流亡會是怎樣的結局和情況?

不可能的事情,交通都被封了 薩達姆如果當年選擇流亡會是怎樣的結局和情況?他如果流亡哪個國家能接納他?要殺他的人數不勝數啊。另外,美國想要推翻這個政權不擇手段,明知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 已經被銷毀 美國自己提供的他能不知道嗎 還要聯合國介入繼續調查,甚至查到薩達姆的行宮裡面去。結果呢?伊戰剛一結束,美國...

薩達姆為什麼會被絞死,薩達姆為什麼要被絞死

1 出於美國政治上的需要。2 勝則王 敗則賊 薩達姆落在了對手的手裡,而且的確讓對手抓住了把柄。 我認為薩德姆被處死只是乙個象徵性事件。其實沒有什麼意思,就是把美國認為是對其有害的乙個象徵,以儆效尤。嗯,通俗點,殺雞給猴看。和當年殺死耶穌一樣。 hr小傻瓜 我認為當時 的時候美國就決定把他絞死,但是...

為什麼薩達姆要被處死,薩達姆為什麼要被處死

彌新蕾庚博 薩達姆為什麼要被處死 因為政治原因 1.美國的 統治,美國要維護自己是世界霸主的地位,要用強權來迫使小國聽從自己的安排,比如日本這個爛國家.2.石油的控制,美國想掠奪阿拉伯國家的石油資源,所以發兵去權略伊拉克,已達到既控制石油,也能控制伊拉克國家,而且維護自己是世界霸主的地位.3.美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