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軍隊敗給阿拉伯軍隊了嗎,唐朝軍隊與阿拉伯軍隊打過仗麼?具體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22:4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仙芝消滅石國之後,中國在中亞的勢力有所恢復,為了對抗高仙芝的進攻活動,阿拉伯聯合河中所有屬國準備進行反擊,高仙芝得到這個情報之後於天寶10年四月(公元751 年),從安西出發,準備先發制人。在翻過帕米爾高原(蔥嶺),越過沙漠,經過了三個月的長途跋涉之後,高仙芝在七月份到達了阿拉伯人控制下的怛邏斯,並且開始圍攻怛邏斯城。由於阿拉伯人早就在準備對安西四鎮的攻擊,在接到高仙芝進攻的訊息之後立即組織了十餘萬的大軍趕往怛羅斯城,雙方在怛邏斯河兩岸、今天的奧李- 阿塔(aulie-ata 今江布林)附近了決戰。

在高仙芝的指揮之下中國人是極其善戰的,靠著步兵的強弓硬弩,高仙芝曾經佔有很大的優勢,中國騎兵一度完全壓制了阿拉伯騎兵,但是由於阿拉伯聯軍數量極多,高仙芝無法取得最後的勝利。戰鬥進行到第五天,形勢突變,中**隊戰鬥到傍晚之後,葛邏祿(qarluq)僱傭兵突然叛變,他們從背後包圍了中國步兵並且斷絕了他們與騎兵的聯絡。而阿拉伯聯軍乘中**隊由於葛邏祿僱傭兵突然叛變而暫時混亂的機會,出動重騎兵突擊中**隊的中心,於是高仙芝終於潰敗,兩萬人的安西精銳部隊,只剩下數千人逃出生天。

在收攏殘兵之後驍勇的高仙芝並不甘心,依然想進行一次反擊,但是在副將李嗣業的勸說之下終於放棄。由於對中**隊在怛羅斯戰役中表現的驚人的戰鬥力印象深刻,阿拉伯人並沒有乘勝追擊,只是鞏固了他們在中亞的霸權而已。再後來因為阿拉伯軍的主將阿布。

穆斯林功高震主而被**,手下大將齊雅德。伊本.薩里也被處死,其餘部於是叛亂,呼羅珊陷入混亂,阿拉伯忙於平亂,對於遙遠的中國已經是有心無力了。

而中國方面由於安史之亂,國力大損,也只能放棄在中亞與阿拉伯的爭奪。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實話唐朝當時也控制不住那地方了

唐朝軍隊與阿拉伯軍隊打過仗麼?具體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打過仗吧,阿拉伯那時叫大食,是唐朝的友好國家,兩國**往來很多,長安城中有很多阿拉伯人的商店

4樓:嗜血狂熱

離得太遠,中間又有大漠相隔,沒打過

唐朝軍隊何時與阿拉伯軍隊打過仗的喲?

5樓:

怛羅斯之戰

怛羅斯之戰是唐玄宗時大唐的勢力與來自阿拉伯帝國的勢力在中亞諸國相遇而導致的戰役。怛羅斯所在地還未完全確定,但應在蔥嶺以西、接近哈薩克塔拉茲的附近地區。戰役的發生時間在751年7月-8月(唐玄宗天寶十年)。

以阿拉伯帝國勝利告終。

天寶十年四月(751)高仙芝(高句麗人)率軍從安西出發,在翻過蔥嶺、越過沙漠、經過了三個月的長途跋涉之後,高仙芝在七月份到達了阿拉伯人控制下的怛羅斯,並且開始圍攻怛羅斯城(今哈薩克的江布林城附近),史稱“怛羅斯之戰“。此次戰役不僅深刻地影響了中亞歷史發展,更在客觀上推動了世界歷史程序。

當時唐朝主將是高仙芝,副將李嗣業,別將段秀實,兵力為安西都護府二萬漢軍,外加盟軍拔汗那以及葛邏祿部一萬人。而阿拉伯聯軍近二十萬,由於葛邏祿部的反叛致使唐軍打敗。這是當時世界上兩個最強大的國家之間的激烈碰撞。

而高仙芝只靠安西四鎮一隅之地的三萬兵力硬撼大食的舉國之兵最初不落下風,照實可嘆,自此以後,唐朝迅速喪失了對西域的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3萬唐軍對10萬還是20萬阿拉伯軍隊大戰3天3夜不分勝負,輸的原因是內部**,有幾個傢伙搞叛徒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中後期一直與波斯和吐蕃交戰,互有勝負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波斯帝國的軍隊在現在的伊朗境內有過戰爭

秦朝軍隊,漢朝軍隊,唐朝軍隊,蒙古軍隊,誰數量最多,誰戰鬥力最強

時代在發展,知道不?即便有100萬秦軍,由於裝備水平 戰術思想 軍制體系的不同,也是打不過10萬唐朝軍隊的。在中國歷史上 近代以前 擁有軍隊最多的朝代是明朝,最多時擁有370多個衛多達280萬軍隊。而且明軍是近代以前熱兵器裝備最優良的軍隊,在熱兵器方面在當時世界領先。在冷兵器方面玩到極致的是清朝前期...

在公元751年唐朝與阿拉伯發動戰爭,結果大敗,請告訴我這次戰役的具體

恆邏斯戰役,唐軍二萬,盟軍五萬,共七萬,大食聯軍二十萬 唐軍賓士七百里,與大食聯軍大戰七日未分勝負,要不是葛旬錄人陣前突然背叛反戈一擊,大食聯軍早就全軍覆沒了,就這樣大食聯軍 也有十多萬人,雙方的戰損比例超過了一比五,唐軍可謂雖敗尤榮 由於此戰大食人損失慘重再也無力東進,而唐軍雖敗實力猶存但急需休養...

唐朝軍隊下轄16衛,右威衛能夠擁有多少兵力

特立專業答疑 唐朝下面共有16個主力衛,右威衛僅是其中之一。一個右威衛能夠擁有大約10萬左右的大軍。首先我們分析一下唐朝軍隊的分佈情況。唐朝的疆域面積非常大,唐朝也擊敗了契丹,吐蕃等一系列的對手。但是唐朝軍隊的數量卻很少,甚至比宋朝還要少,宋朝的禁軍高達170萬,加上外面的一些軍隊總數有200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