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從三皇五帝時代到清代的書

時間 2023-05-17 19: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錢穆的《國史大綱》非常不錯!該書從上古三代一直介紹到近代,使用教科書體例編寫而成,從政治、經濟、文化多角度剖析歷史。全書在內容取材上詳述漢、唐時期而略寫遼、金、元、清,詳寫中原地區而略寫周邊少數民族,詳於闡述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制度而略於具體的人與事,力求簡要,僅舉大綱,刪其瑣節。

2樓:絲雨

我覺得「二十四史」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通史。簡明中國古代史。錢穆《國史大綱》

從三皇五帝到清朝覆滅的相關書籍有那些?

4樓:網友

有這方面興趣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二十五史》

它包括《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北齊書》、《周書》、《隋書》、《南史》、《北史》、《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遼史》、《金史》、《元史》、《明史》、《清史稿》等二十五部史書。它上起傳說中的黃帝(前2023年),止於清朝宣統四年(2023年)

如何看待「中國遠古帝王譜」和「三皇五帝時代」這本書?

5樓:冰河爆裂

這本書靠不住。

首先此書的作者名不見經傳。並不是說,沒有名氣的作者就寫不出好作品。而要看寫什麼東西。寫這種歷史考證類的作品,需要扎扎實實的功夫,需要拿出證據來!而不是主觀臆斷。

而乙個名不見經傳的作者,不是歷史專家,沒有掌握大量可靠的資料,就不可能寫出可信的有價值的作品。

三皇五帝,不是神話就是傳說。這是史學界的定論。

因為沒有根據證明之。最直接最有說服力的證據就是考古資料。但是,迄今為止,沒有出土與之有關的東西。

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始於前841年。那麼以前的歷史就只能靠考古發掘來證明。

而目前,別說三皇五帝時代,就是夏朝,國際上也是不承認的,因為沒有考古發掘。我們說我們的朝代從夏朝開始,也只是猜想,甚至只是為了滿足民族虛榮心。

所謂的2023年文明史,其實只有2023年。前2023年,三皇五帝時代,是傳說。

正是為了延長中華文明史,上世紀,搞了什麼夏商周斷代工程,但是勞民傷財,成果甚微。

至於遠古帝王譜這本書的作者說,孔子刪去了以前的歷史,司馬遷故意遺忘歷史,純粹是信口雌黃、一派胡言,毫無根據。

三皇五帝指哪三皇哪五帝,三皇五帝指的是哪三皇哪五帝啊

文化有點潮 所有人對皇帝這個稱呼肯定都不陌生,而在 皇帝 之前,其實還有 三皇五帝 而大部分人對 三皇五帝 也有著一種朦朧的概念。那 三皇五帝 指的是哪 三皇 哪 五帝 呢? 舜福文化 作為乙個當代社會有文化的中國人,對自己國家的文明歷史應該有所了解。中國古代的三皇五帝到底是指哪些人呢?三皇五帝是哪...

古代有三皇五帝哪仨皇哪五帝,三皇五帝分別是哪三皇哪五帝?

京城 老炮兒 三皇五帝是指太古時期出現的為人類作出卓越貢獻的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後人追尊他們為 皇 或 帝 三皇 按照流傳最廣的是 伏羲 神農和軒轅。五帝則為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七七的小店 三皇五帝,含義有二 1.指歷史人物。三皇,指燧人 燧皇 伏羲 羲皇 神農 農皇 五帝,主要有三種說...

三皇五帝分別指誰,三皇五帝分別是誰啊? 40

易書科技 盤古用一柄大板斧開天闢地,天極高了,地極厚了,盤古的身量極長了,然後才出現三皇和五帝。古神話中最早的三皇是天皇 地皇和人皇,傳說他們一共兄弟九人,分別管理天下的九州。他們的樣子也長得很奇怪,天皇有13個頭,地皇有11個頭,人皇有9個頭,都是龍的身子。上面是關於三皇的一種說法。還有的說,三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