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據可考 真實存在過的古代神獸有哪些?

時間 2023-05-14 11:33:05

1樓:獨身女王

猛獁象,又名長毛象,生活在距今180萬年到1萬年前,廣泛生活在歐亞大陸北部。它們是地球上最大的象之一,也是陸地上存在過的最大的哺乳動物。成年體重可達到12噸體長接近3公尺,極度抗寒冷。

大約在12023年前陸續滅絕,也標誌著冰川時代的結束。

2樓:mdl11993源舅

古代記載的獸們,對於普通的野獸部分還是可信的,它們的部分習性,我們至今還可以看到;但是對於一些獸,遠古的人們也會有很多的誤解甚至傳說,像亞里斯多德在《動物四論》中對很多動物習性的曲解就是,蓋倫的學說也是,太正常了。鑑於所說的神獸,可以這樣想:古人想象中的甚至是在很長的時間內都存在的一些所謂的「神獸」,或是認為的獸類,都是不存在的,這在古代的十分常見,西方有斯芬克斯、人馬、賽壬、美人魚,東方有開明獸(人臉的),更不用說體態上有獸的形狀的西王母了。

3樓:知哥76101倍贍

貔貅=大熊貓《山海經》中記敘,它很像熊,毛色黑白,產於邛崍山嚴道縣(今四川滎經縣),並說它食銅鐵,故稱食鐵獸。

4樓:香漓者

何羅魚,據《山海經·北山經》記載:「譙明之山,譙水出焉,西流注於河。其中多何羅之魚,一首而十身,其音如吠犬,食之已癰。

也就是說,有這麼一座叫做譙明的山,從這裡留下的譙河裡面有一種叫「何羅」的魚,長著乙個頭十個身體,叫聲跟狗叫差不多,而吃了能夠**癰瘡。這樣看來,此種魚雖然長得醜了點,恐怕也會讓愛吃剁椒魚頭的朋友表示失望,但是至少營養價值還是十分豐富的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禹治水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故事。《山海經·海內經》中有雲:洪水滔天,鯀竊帝之息壤以堙洪水,不待帝命。

帝令祝融殺鯀于羽郊。鯀復生禹,帝乃命禹卒布土以定九州島。禹娶涂山氏女,不以私害公,自辛至甲四日,復往治水。

禹治洪水,通轘轅山,化為熊。大禹的父親鯀盜天帝的息壤治水被殺,以及大禹化熊治水的故事,可能就是鯀治水不利,禹以新法治水功垂後世這一歷史事件的神話改造。喇家遺址的出土也印證了大禹治水的真實性。

6樓:戰歌

李白的名作《蜀道難》裡感概古蜀國的歷史: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蠶叢和魚鳧就是傳說中的古蜀國的開國國王。

華陽國志記載,有蜀侯蠶叢,其目縱,始稱王。次王曰柏灌,次王曰魚鳧,且這三個王都活了一百多歲。這個縱目的形象一直讓人摸不著頭腦,說不清是怎麼回事,都覺得只是個傳奇故事。

直到三星堆遺址石破驚天的被人發現,縱目原來確有其事,那是當時人祭祀時候戴的面具,眼球向外呈柱狀突出。

7樓:時髦且輕盈灬風光

漢代的讖緯神話中,孔子已經被表現為頭有王字,雙手虎爪,脊背有龜殼,蹲坐如牛的形象。就連孔子、關羽這些離我們相對較近的歷史人物都被神化了,那我們為什麼沒有理由相信,在記述條件遠不完備的上古,那些光怪陸離的神話中,也散發的信史的光呢。《荷馬史詩》是希臘神話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過去人們常認為其中的特洛伊戰爭,阿伽門農等等都是神話傳說中的故事和人物。

8樓:王倩

鴨嘴鱉。這是經過一位飽經風霜之人親口談起的。我認為這條訊息屬實,所以即便我替他(誤)重複一遍也不會有責任。

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獸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朱雀】

鳳凰在中國來說,是一種代表幸福的靈物。它的原形有很多種。如錦。

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獸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招財神獸:貔貅、金蟾、旺才……麒麟………

古代四大神獸是什麼? 真的存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 只是個傳說。

古代傳說中的神獸都有哪些?配個圖吧~

13樓:宋小油好女子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應該是這四大神獸。

世界有名並且真實存在的黑幫有哪些

天印冥 no.10 東亞黑幫組織 雅庫扎 乙個有數百年歷史的東亞黑幫。它在日本可以公開活動。教父由民主選舉產生,並通過記者招待會公之於眾。目前約有10萬成員,3個最大的幫會分別是山口組 26000人 稻川會 8300人 和住吉會 8200人 年收入在1000億美元以上,其中35 來自毒品,也有20 ...

《雲南蟲谷》有哪些場景是真實存在的?

遮龍山。它的原型是高黎貢山,遮龍山在 裡面是乙個非常龐大的山脈,很多人以為這座山脈是作者虛構出來的,但沒想到考古之後卻發現真的參考了一些現實原形,比如說遮龍山參考了高黎貢山,據說這座山里真的有獻王墓。雲南蟲谷 是 鬼吹燈 系列的一部劇,在這部劇裡面有很多非常奇幻又很冒險的情節,這部劇中也確實出現了很...

有香格里拉嗎?是真實存在的還是虛構的

以前是虛構的現在是真實的,原名中甸。 樓上的是指香格里拉大飯店嗎?要是飯店的話,哪都有!是五星級的!我想樓主是指雲南的香格里拉吧,一樓的介紹的很詳細了! 我看過英國的bbc有個一叫 尋找香格里拉 節目,有好多人都看了那本書,然後主持人他們就去找那個叫香格里拉的地方 但按照書上的線索怎麼找,也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