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的中國是不是到了唐朝才達到了巔峰?

時間 2023-05-09 23:54:04

1樓:古橋寒雪

並不是這樣的,唐朝只是在當時的世界是最強的,後面的朝代都比唐朝強。

2樓:楓說社會

不是。在西漢時期,中國國力就已經非常強大,成為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

唐朝的巔峰是什麼時候?

3樓:職場小超

唐朝的巔峰就是在安史之亂前的開元盛世,李隆基當皇帝的前一段時間唐朝十分繁榮,邊境安定,經濟水平很高,農業也很發達,是唐朝的巔峰。

4樓:

貞觀之治,到開元盛世。 從李世民執政,經李治,武曌,李隆基,四代經營,唐朝的**時期,安史之亂後 唐朝開始走下坡路。

5樓:三棵樹

唐朝的巔峰是唐玄宗開創了開元盛世之後,經濟非常繁榮,在這之後發生了安史之亂,國力由盛轉衰。

6樓:匿名使用者

唐玄宗開元年間 。因為當時唐朝的文化和經濟發展繁榮。

為什麼唐朝是中國的巔峰王朝?

7樓:過路軍師

唐朝在軍事上採取類似於今天美國的霸權主義與強權政治,基本實現了對周邊少數民族的統治,但其採取的少數民族士兵和少數民族將領主導的邊防軍體制在唐玄宗時期便暴露出的缺陷,例如安西都護府與阿拉伯大食帝國的恆羅斯之戰,唐軍淨是僱傭兵,表面上唐軍占有壓倒性優勢,漢族和少數民族士兵作戰十分勇敢,但關鍵時刻葛邏祿部卻在唐軍陣中叛變,導致恆羅斯之戰的失利,安祿山發動的安史之亂也是如此。2.唐朝在經濟上採取廣納萬國之策,又歡迎萬國學習的博大胸襟,例如平城京與長安,這時唐朝的長安城成為世界性大都市,官府的布帛堆積如山,糧食都快放壞,這就是開元盛世。

3.唐朝有十分注重文化上的發展,唐太宗的秦王破陣樂,唐玄宗的霓裳羽衣曲就是統治者重視文化發展的印證。總之唐朝是中華文明歷史上的乙個高點,為後世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所以現在**才說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為什麼說唐朝是中國最鼎盛的時期?

唐朝是中國古代最強盛的時代嗎?

8樓:李博文

唐朝的巔峰時期是:史稱「開元盛世」。唐玄宗時期,採取了一系列積極的措施,加上廣大人民的辛勤勞動,使天下大治,經濟迅速發展。

在當時世界上有不少的地區處於奴隸社會,唐朝無論是經濟文化還是各個方面都非常的昌盛,不論是誰來到長安,都稱讚唐朝的繁華。現在人們依然有唐人的稱呼,各地也都有唐人街也可見唐朝多具影響力,世界盡知。

在唐朝時期出現了不少的文人墨客,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維等等。這些詩人也給後輩們留下了不少的經典詩作。

唐朝有著名的唐三彩。並且唐朝最重要的一點是他有足夠的經濟基礎。著名的詩人就曾經在詩中這樣描述開元盛世「憶昔開元金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稻公尺流脂粟公尺白,公私倉稟俱豐實」。

唐朝發展到了極致,國家的強盛也到了極點。連當時日本的文化其實是從當時的大唐傳播過去的,也就是說,當時的大唐甚至影響了乙個國家的文化,可見當時的大唐是有多發達。多繁榮,至此,在史書上對大唐上的描寫也大多數都是誇獎。

古時候 取名字 是不是缺什麼就取什麼名字比如 缺吃的就在名字上加食 偏旁

歸來笑捻梅花嗅 這是古代根據讖緯的陰陽學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辰八字,與五行水火相對應。有算命先生算一卦,命中缺什麼就加上什麼邊旁。只有金木水火土的邊旁,沒有別的。比如明朝的皇族名字中都是帶有五行邊旁的,如朱棣,朱允炆,朱由檢等等。 古代取名講究五行齊全,即金木水火土,如缺金則體弱多病缺水則乏財等,...

古亞洲都講希臘語,為何古時候的中國不講希臘語

希臘語傳入中國的時候正是秦漢時期,這個時候的中國可謂是家大業大,對於外來文化希臘語,古中國自身的文化更加豐富,所以根本就看不上。希臘文化的傳播是在亞力山大死後。然而在亞歷山卓帝國存在的時候對古中國的文化輸出都沒有撼動自身的文化地位,在亞歷山卓死後,更是沒法比的。在亞歷山卓死後,古希臘有了建立了托勒密...

古時候的錢為什麼是外圓內方而不是外方內圓

外圓內方 以前曾有研究中國貨幣史的學者認為,秦半兩是象徵天圓地方的。那是因為研究者受到了研究條件的限制。秦始皇只是將秦國的一種老錢推向全國,他並沒有創造新錢,這樣自然就否定了象徵天圓地方之說了。後來 專家總結出原因 第一,方孔便於錢上文字的定位,兩字的錢文安排在方孔的左右。第二,錢鑄成後還要作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