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世界歷史上最有影響的戰爭 英文簡介

時間 2023-04-13 21:20:06

1樓:鏖戰北非

第二次世界大戰:此戰之後,世界中心從歐洲轉到了北美洲,此戰之後,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大國。

戰爭對世界的影響簡寫資料

2樓:網友

戰爭帶來的負面影響:

1、戰爭對乙個國家的經濟帶來毀滅性的破壞,二戰之後,除了美國之外,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面臨重建問題。

2、人口問題,戰爭使國家的人口比例嚴重失調,二戰後的蘇聯男性人口嚴重不足,制約了國家經濟與工業的發展。

3、對人民的影響,戰爭結束後給人民帶來心理上嚴重的創傷,面對家園被毀,生靈塗炭,對於家庭的影響是絕對毀滅性的。

戰爭也在一定條件下也帶來正面影響:

1、經濟影響,一些國家確實能夠利用戰爭發財,但前提是戰火沒有燒進國門內,並且戰爭行為受到了人民的支援(可以把美國在二戰和越戰時期的經濟對比一下)

2、人口影響,戰爭可以消滅大量人口,短期內表面上解決人口問題。

3、資源影響,戰爭勝利者一般都能夠向失敗者索取各種賠償,或者利用戰爭在短期內侵占資源。

4、人民影響,戰爭能夠在短期內大幅度提高民族凝聚力,提高國家的實力(這也是為什麼總會有xx威脅論)

5、軍事需求永遠存在,而且永遠不可滿足,所以軍工是最大的商業市場,可以促進一些軍事科學發展——而許多軍事科技最終都能轉化為民用科技提高人的生活水平。

從總體的人類而不是國家來說,戰爭與和平是人類特有的社會狀態,兩者相互矛盾、又互相交替。和平的時間長,戰爭的時間短。戰爭給社會生活帶來極大影響,無數財富毀於一旦,眾多生靈倒斃疆場。

但是有的戰爭恰恰起到推動歷史發展的作用。

「戰爭雖然引起種種災禍和苦難,但它也會帶來相當大的好處,它無情地暴露、揭穿和破壞人類制度中許多腐朽、衰頹和垂死的東西。」 這是列寧的話,我覺得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戰爭」的英文是什麼?

戰爭的英語

3樓:帳號已登出

中文裡的抗日戰爭的通常翻譯為: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 或者叫八年抗戰 eight years' war of resistance, 或簡稱 war of resistance (抗戰)

日文中的英文翻譯則為japan-china war (日中戰爭)英文的抗日戰爭的說法則為:second sino-japanese war (第二次中日戰爭),以區別一first sino-japanese war (中日甲午戰爭,日本稱為日清戰爭)

至於anti-japanese war 則是中國人自己直接的字面翻譯,但是由於中外交流的擴大,這樣說的話外國人也會理解。

歷史上最有影響的100人,世界歷史上最有影響的100人的名單

as卡丁 1.穆罕默德 2.艾薩克 牛頓 3.耶 穌 4.釋迦牟尼 5.孔 子 6.聖 保羅 7.蔡 倫 8.約翰 古騰堡 9.克里斯多福 哥倫布 10.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11 卡爾 馬克思 12.路易 巴斯德 13.伽俐留 伽俐略 14.亞里斯多德 15.列 寧 16.摩 西 17.查理 達爾文...

世界歷史上,中國的戰爭賠款是最多的嗎

1 德國一戰的賠款還清了,是2010年10月還清的,一共還了92年,根據 凡爾賽和約 規定一德國 需要支付2260億金馬克的賠款。1921年1月,賠款委員會要求德國賠償2690億金馬克 相當於今天的3890億美元 1929年6月,德國的賠款減少到1120億金馬克 大概是當時的280億美元 分59年還...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帝國,世界歷史上的十大帝國,有哪些

我真的是柳上惠 世界歷史上帝國非常之多,僅我華夏就有秦 漢 隋 唐 元 明 清等多個,更別說全世界了,老柳勉強排幾個給大家看看,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只是舉幾個例子哈。亞歷山大帝國 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的斯巴達和雅典正在掙扎不休,而北方的馬其頓已經崛起,年輕帝王亞歷山大,滅亡希臘諸國,繼而向東滅亡波斯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