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是不是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排運動員

時間 2021-07-19 22:59:36

1樓:

郎平,2023年12月10日出生於中國天津市 ,滿族 ,前中國女子排球運動員,現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2023年4月,郎平進入北京工人體育館少年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2023年,郎平進入北京市業餘體校,同年入選北京市排球隊。2023年,郎平入選國家集訓隊。

2023年,郎平隨中國女排奪得第3屆世界盃冠軍,獲「優秀運動員獎」。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並榮膺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mvp"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洛杉磯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協助中國女排實現三連冠。

2023年,郎平宣布退役 。

2023年,郎平被聘為中國女排主教練。2023年,郎平獲得國際排聯頒發的「世界最佳教練" 。[5-6] 2023年10月,郎平正式入選排球名人堂,成為亞洲排球運動員中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7] 2023年4月25日,郎平被任命為新一屆女排國家隊主教練。[8] 2023年2月1日,郎平獲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教練獎。2023年2月14日,郎平當選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9] 2023年3月25日,郎平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10] 2023年8月21日,郎平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領中國女排獲得裡約奧運會冠軍。[11] 10月,郎平成為中國"火星大使"。

[12] 12月,郎平當選2016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最佳教練。[13] 12月15日,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教練[14] 獎[15] 。2023年2月8日,被評為2016感動中國十大年度人物。

2樓:

當年記得看過郎平執教美國隊的感受的採訪,說那幫大學生小姑娘練一會兒就要回家了,由於不是職業隊,她也沒辦法。

然而沒幾年,美國隊就是世界前三水平。

郎平打排球拿了幾次奧運冠軍

3樓:叫那個不知道

1、郎平打排球拿了1次奧運冠軍。郎平以運動員的身份與當時的中國女排其他隊員一起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獲得女排金牌。2023年,郎平隨中國女排奪得第3屆世界盃冠軍,獲「優秀運動員獎」。

2、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並榮膺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mvp"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洛杉磯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協助中國女排實現三連冠。  2023年,郎平宣布退役。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第八屆亞運會女排比賽銀牌。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第二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德國不萊梅國際排球邀請賽冠軍,個人獲得「最佳攻球手獎」,同年還獲得第三屆世界盃女排賽冠軍,個人獲「優秀運動員獎」。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第九屆亞運會女排比賽金牌。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在世界超級女排賽上獲得冠軍。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上海「新民晚報杯」國際邀請賽、「海鷗杯」國際女排邀請賽和第四屆世界盃女排賽冠軍,並獲「優秀運動員獎」和「最佳運動員獎」。

2023年,郎平宣布退役。

2023年11月20日,宣布「復出」,打沙灘排球 。

4樓:小橋流水

拿了一次奧運冠軍。

社會評價

郎平,憑藉強勁而精確的扣殺而贏得「鐵榔頭」綽號。她身體素質好,彈跳力強,摸高可達3.17公尺,快攻變化多,網上技術突出,以四號位高點強攻著稱,是中國女排的核心人物。

郎平細節定成敗,以身作則傳承女排精神。

憑藉在義大利聯賽和美國讀書,執教的經歷,郎平身上更多地透露著國際化風範,一口流利的英語,瀟灑自如的言談舉止,以及臨場指揮時的睿智,淡定,郎平不僅是叱詫國際排壇中最亮眼的中國籍主帥,更是最搶眼的女性教練。

郎平作為20世紀80年代中國女排主力隊員,和其他隊員一起實現「五連冠」,塑造了頑強戰鬥、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激勵了各行各業人們為中華民族騰飛不懈奮鬥。20世紀90年代以後,她兩次在中國女排最困難時期,主動擔任主教練。

傳承「女排精神」,大膽改革創新,大刀闊斧起用新人,搭建複合型教練團隊,把中國女排重新帶上巔峰,獲得了奧運會、世錦賽等多項世界大賽冠軍。「女排精神」已成為中國體育的一面旗幟,振奮了民族精神,激勵和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投身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5樓:程媽

郎平以運動員的身份與當時的中國女排其他隊員一起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獲得女排金牌!

郎平以教練身份則在執教中國女排的時候在2023年裡約奧運會帶領新一代中國女排獲得冠軍;另外還有兩次亞軍,分別是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帶領中國女排獲得亞軍,還有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執教的美國隊獲得女排亞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過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冠軍

7樓:

1次奧運冠軍。

2023年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23屆奧運會女子排球賽,郎平以運動員的身份與隊友合作獲得冠軍。

女排比賽於7月30日至8月9日進行。有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秘魯、巴西、聯邦德國、加拿大8支參賽隊。最終中國女排在決賽中3-0擊敗美國女排,獲得金牌,實現了繼2023年女排世界盃和2023年女排世錦賽冠軍後的三連冠。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上海「新民晚報杯」國際邀請賽、「海鷗杯」國際女排邀請賽和第四屆世界盃女排賽冠軍,並獲「優秀運動員獎」和「最佳運動員獎」。

2023年,郎平宣布退役。2023年11月20日,宣布「復出」,打沙灘排球 。

2023年2月,郎平出任美國女排主教練,帶領美國女排奪得2023年北京奧運會銀牌。

在中國女排歷史上有哪位女排姑娘,能和郎平平起平坐?

8樓:茜茜公主吃零食

如果要論起在中國女排歷史上有哪位女排姑娘,能和郎平平起平坐,那就非賴亞文莫數了。賴亞文經歷了中國女排所有的苦難那是因為中國女排「五連冠」之後中國女排所有的低谷期她都親身經歷過。作為隊員她經歷過中國女排僅獲得世錦賽第

八、奧運會第七的低谷期;作為助理教練她經歷過世界盃第

五、奧運會第五以及世錦賽第十的低谷期。

耶加達亞運會,女排的征程結束了,意料之中中國女排獲得了亞運會的金牌,中國女排時隔8年再次奪取亞運會金牌,郎平指導也是首次率隊在亞運會摘金,朱婷在決賽轟出26分的高分,場上運動員征服了整個亞洲,然而在這支冠軍隊伍中,還有乙個人默默奉獻者,那就是賴亞文

賴亞文,2023年9月9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現任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她的運動生涯堪稱傳奇。

作為球員是90年代最著名的球星之一,橫跨了胡進與郎平兩任主帥時代,2023年幫助中國女排奪得奧運會銀牌。2023年世錦賽是賴亞文的告別戰,她不顧肝病侵襲,拖著虛弱的身軀堅持到最後的決賽。

郎平離開之後,賴亞文也從隊員過渡到助理教練。2023年起,賴亞文擔任中國女排助理教練,不過胡進第二次執教中國女排依舊不成功,郎平離開之後中國女排迅速跌入低谷。2023年世界盃和2023年雪梨奧運會中國女排再次無緣四強,兩次都只獲得第五。

9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成就能跟郎平平起平坐的我覺得好像沒有,但是在郎平還年輕的時候,那時正值女排五連勝的輝煌時期,與郎平齊名的「二傳手」有楊錫蘭。

10樓:兔牧馬人

過去的老女排都是和郎平平起平坐的,另外,中國女排的老隊長也是高過郎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與倫比,無可爭議!郎平是中國女排乃至中國體壇第一人!她與李寧、李娜、劉翔、姚明同輝世界!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郎平平起平坐,那就非賴亞文莫數了,她也是非常厲害的,在女排最低谷的時候,是她帶領的女排走向了巔峰

13樓:小茜

楊錫蘭是第九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和第二十三屆奧運會女子排球賽冠軍中國隊主力隊員。應該可以和郎平平起平坐。

14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在中國女排歷史上能和郎平平起平坐確實不多,但也是有一二,比如說「二傳手」楊錫蘭。

15樓:蘇幕遮

賴亞文吧,她在女排即將沒落的時候,重新振作了我國女排,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16樓:1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確實沒有機會,但是每乙個隊員都是有自己的努力的,最後的成功也是需要每個人的配合

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哪個,全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誰?

不好說,就軍事而言,要考慮到這位軍事家的戰略戰術素養,統兵能力和對當時軍事戰術戰法的改革.其實軍事家在於他的軍事思想的先進性,趙武靈王胡服騎射,一改春秋戰國一兵車為主力的戰鬥方式,是趙國成為唯一能和秦國抗衡的國家 當時的楚國兵雖多,軍事思想落後,不足以與秦軍抗衡 翻開世界軍事史,你可以發現,我說的有...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帝國,世界歷史上的十大帝國,有哪些

我真的是柳上惠 世界歷史上帝國非常之多,僅我華夏就有秦 漢 隋 唐 元 明 清等多個,更別說全世界了,老柳勉強排幾個給大家看看,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只是舉幾個例子哈。亞歷山大帝國 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的斯巴達和雅典正在掙扎不休,而北方的馬其頓已經崛起,年輕帝王亞歷山大,滅亡希臘諸國,繼而向東滅亡波斯帝...

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人是誰,世界歷史年代總結(詳細)

最重要的人就是對世界影響最大的那個人,也就是對世界歷史程序影響最大的那個人。這樣看來就是帝國領袖和文化科技裡面影響最大的那個人。帝國領袖從幾千年世界歷史看,中國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只是近代才落後,所以毫無疑問,對世界影響最大的帝國領袖在中國。而能形成長期影響的中國帝王至少要一千年以上吧,且必須是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