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球」為何能夠在唐朝盛行?

時間 2023-03-04 05:50:05

1樓:沒完沒了

唐朝的統治階級對這項運動的喜愛,唐玄宗痴迷馬球,技藝精湛,水平讓吐蕃高手都刮目相看,所以馬球運動在唐朝盛行。

2樓:愛學習的雙子

因為當時唐朝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所以娛樂的發展也很多樣化,馬球既可以練習馬術,又可以作為娛樂,得到了唐朝人的喜愛。

唐朝的馬球起源於**

3樓:月吟天

馬球漢朝的時候就有了,江蘇睢寧(淮陵)出土的東漢墓葬磚畫中有打馬球。

曹植 連翻擊鞠壤,巧捷惟萬端。

吐蕃的馬球是唐朝傳入的。

唐代馬球是怎麼玩的?

4樓:科普小星球

在唐代,馬球比賽是很多帝王和高門貴族之間的體育活動,一些官宦人家的年輕人也會在適當的場合進行娛樂。馬球這項運動始於漢代,興盛於唐朝和宋朝時期,主要流行在軍隊和宮廷貴族之中。

一、馬球馬球,顧名思義,就是騎在馬上,用馬球桿把球擊入洞中的一種體育活動。在中國古代,馬球也可以叫擊鞠。這項發明始於漢代,在唐宋時期比較流行,主要發生在帝王和高門貴族之中。

到了清朝,馬球這項運動逐漸衰落。根據史料記載,這項運動應該是屬於我國的本土運動,並非是從國外傳進來的。

二、遊戲規則馬球個頭比較小,像拳頭一般,和現在的網球差不多大,主要的比賽場地是草原或者空曠的平地。參加遊戲的人會騎著馬,他們兵分兩隊,每人手裡拿著一根馬球桿,兩隊的人在一起共擊乙個球,打入對方球門者獲勝。馬球比賽有點像足球運動,只不過是騎在馬上的足球運動罷了。

在電視劇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和《清平樂》中,我們都可以看到王公貴族和**之間很流行馬球比賽。

三、唐代的馬球運動唐朝時期馬球比賽非常流行,不僅是帝王和貴族階級強身健體的運動之一,有很多**都會通過舉辦馬球比賽來結交朋友和招賢納婿,而且,在外交上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根據文獻記載,在唐代,當時的高麗,日本等國多與唐王朝進行過馬球比賽。唐太宗李世民還與突厥可汗在公元626年舉辦了一場便橋會盟。

這件事情被一幅畫記錄了下來,在畫中,很多騎士為了國家的榮譽,拿著馬球桿拼命進球,場面非常激烈。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關於馬球比賽你們都明白了嗎?如果不太懂,可以去看一些相關的電視劇集了解了解。

5樓:我有乙隻寶藏

類似於今天的足球和高爾夫的結合。

但是也有很多不同。馬球是在馬上、手持棍進行擊球。並且要將球打進洞裡。

可想而知非常困難的。又一次佩服古人的智慧型與才幹。

中國疫苗在海外非常受歡迎,為何能夠收穫許多好評呢?

中國疫苗為何這麼受歡迎?擁有乙個獨特優勢,貧困國家也能使用。因為中國的疫苗 而且 低,所以在國外的話收到了很多民眾的好評。因為很多國家對於中國新冠疫苗的實驗中都產生了好的效果,並沒有出現任何的不良反應,讓他們非常的放心。這樣的好的口碑也在海外廣泛傳播所以中國疫苗才在海外受到了很大的歡迎。中國疫苗它正...

阿爾法狗的程式為何能夠自己學習

阿爾法狗 是一些對谷歌alphago人工智慧的暱稱。阿爾法狗 其實是一款圍棋人工智慧程式,由位於英國倫敦的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開發。它也是第一款能擊敗專業圍棋選手的計算機軟體。據deepmind的團隊介紹,選擇圍棋,恰恰是因為圍棋的複雜。圍棋的 分支因子 無窮無盡,走法比全宇宙的原子數量還要...

馬球在唐朝特別興盛,這項運動到底是咋發展的?

其實這項運動就是從當時的少數民族傳統運動傳到中原,然後被當時的唐朝統治者所喜歡,所以他們都會這種運動,在唐朝也被大力推廣。主要還是因為大家都是騎馬的乙個群落,所以一直都有騎馬的這個習慣,也逐漸也變成了馬球。因為唐朝本來就是乙個少數民族和漢民族融合的乙個朝代,所以有很多湖人他們身強體壯,願意用這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