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千萬光年的距離,天文學家咋測的?

時間 2023-02-15 20:45:10

1樓:nb花仔

數學公式 算不出真實的宇宙。

幾千萬億光年,天文學家是怎麼算出來的?

天文學家測量別的星球的距離都是靠光,那有些星球測出距離是幾百億光年,那是怎麼測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學家利用三角視差法、分光視差法、星團視差法、統計視差法、造父視差法和力學視差法等,測定恆星與我們的距離。

如果地球不是繞太陽運動的,那麼從地球上看同乙個恆星就不會有方向上的差異。如果地球是繞太陽運動的,那麼從地球上觀測某一顆恆星時,由於地球在其軌道上位置的變化,就必然產生方向上的差異,也就一定會有視差出現,其實,它是相對於更遠的恆星有位移。自從哥白尼提出日心地動學說以後,許多人企圖觀測恆星的視差,以此來證名哥白尼學說是否正確。

但是,自哥白尼提出「日心地動」說以後300年間,沒有人測出恆星的周年視差。因此,有人開始懷疑哥白尼學說是否正確。直到2023年—2023年,幾位天文學家終於測出了恆星周年視差,這不僅建立了測量恆星距離的方法,同時也使哥白尼學說建立在更科學的基礎上。

目前,用三角視差法己測定了約10000顆恆星的距離,這些恆星視差角都不超過一角秒。更遙遠的恆星視差角非常小,很難確定它們的距離,只有用其他方法來測定了。如分光視差法、星團視差法、統計視差法以及由造父變星的週期光度關係確定視差等。

光年是長度單位,是光走一年的距離,那麼幾億光年科學家是怎麼測出來的?

中國的天文學家有哪些,世界著名的天文學家有哪些

高魯 1877 1947 現代天文學家,中國天文學會創始人,參與紫金山天文台選址 餘青松 1892 1978 現代天文學家 紫金山天文台建立人 張云 1897 1958 現代天文學家 李珩 1898 1989 現代天文學家 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首任台長,名譽台長。陳遵媯 1901 現代天文學家 張鈺...

古希臘的天文學家多還是古埃及的天文學家多

古希臘的更著名一些,而且也比古埃及的要多。古希臘比較著名的天文學家有 1 亞里斯多德是一位古希臘天文學家,由他首次提出地球圍繞地軸自轉並圍繞太陽公轉的理論,使他至今聞名於世。2 泰勒斯 thales 古希臘哲學家 數學家 天文學家 畢達哥拉斯 公元前560年 公元前480年 3 托勒密古希臘天文學家...

天文學家的故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太子軍團 張衡 公元78 139年 字平子,南陽西鄂人 今河南省南陽市石橋鎮夏村 曾任尚書和河間相等職。他 天資睿哲,敏而好學,如川之逝,不捨晝夜。道德漫流,文章雲浮,數術窮天地,製作侔造化,奇技偉藝,磊落煥炳。他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是我國東漢時期偉大的科學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