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茨 斐迪南大公死後誰繼承王位

時間 2022-11-27 23:50:04

1樓:佟筱顏

斐迪南大公,他的伯父奧匈帝國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的獨生子魯道夫皇太子早逝無子,他才成為皇儲。但是因為他是貴賤通婚,他的妻子蘇菲不是出身貴族,所以雖然有兩子一女,都沒有皇位繼承權。

斐迪南死後,他的侄子成為皇儲,即後來的卡爾一世。也就是說,約瑟夫一世的皇位最終傳給了侄孫。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的介紹

2樓:回好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 of austria,2023年12月18日—2023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儲,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皇帝之弟卡爾·路德維希大公之子。皇帝獨子皇太子魯道夫於2023年精神病自殺後成為皇位繼承人。因他主張通過兼併塞爾維亞王國將奧匈帝國由奧地利、匈牙利組成的二元帝國擴充套件為由奧地利、匈牙利與南斯拉夫組成的三元帝國,所以2023年與其庶妻「霍恩貝格女公爵蘇菲」視察時為奧匈帝國波赫省的首府塞拉耶佛時,被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普林西普刺殺身亡。

「塞拉耶佛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斐迪南大公夫婦被殺時的乘車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在德國的大力支援下,奧匈決定在鄰近塞爾維亞邊境的波士尼亞塞拉耶佛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時間選定在 6月28日,這一天是塞爾維亞被土耳其征服的紀念日(2023年 6月28日)。這次演習以塞爾維亞為假想敵,出動了兩個兵團,斐迪南夫婦決定親自前往薩拉窩巡視。

奧匈的這一挑釁行動,大大激怒了塞爾維亞愛國者,「**會」和波士尼亞當地的秘密民族主義團體「青年波士尼亞」擬定了行刺斐迪南的計畫。 6月28日清晨,「青年波士尼亞」組織便在奧皇太子所要經過的大街上布置了7名刺客。上午10時左右,斐迪南夫婦在城郊檢閱軍事演習之後,乘坐敞篷汽車傲然自得地進入塞拉耶佛城。

一長列皇室汽車緩緩駛過人群擁擠的街道,只有稀疏的憲兵和警察布置在道路的兩旁警戒。斐迪南坐在第二輛車上,索菲亞坐在他的右邊。波士尼亞軍**長官奧斯卡波蒂奧雷克將軍坐在左邊的位上,司機旁邊是侍從官哈拉希伯爵。

當車隊經過市中心公尺利亞茨卡河上的楚穆爾亞橋,駛進阿佩爾碼頭時,埋伏在這裡的第乙個暗殺者沒能動手,因為乙個警察走過來站在他面前。相距不遠的另乙個暗殺者察布里諾維奇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來,向斐迪南夫婦乘坐的車擲出一枚炸彈,但被車篷彈到地上,在第三輛車前**,碎片擊傷了波蒂奧克雷將軍的副手和索菲來的女侍。 本來是去醫院,但司機偏偏轉錯了方向,正好撞上了在街口拐角處守候的普林西普。

刺殺的機會來了。普林西波拔出手槍,剛要舉槍射擊,離他不遠處的乙個警察發現了,箭步衝上來欲抓住他的手臂。真是太巧了。

就在這一瞬間,剛好趕到這裡的一位名叫公尺哈伊洛普薩拉的「青年波士尼亞」成員,揮手猶如一道閃電,朝警察頸部猛擊一拳,警察冷不防乙個趔趄。這時,普林西普的槍聲響了,奧皇儲夫婦一命嗚呼。頓時,四下裡一片混亂,公尺哈伊洛趁機飛快地逃離了現場,而普林西普當場**,日後死在獄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franz ferdinand von österreich-este,2023年12月18日-2023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儲,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皇帝之弟卡爾·路德維希大公之子,皇帝獨子皇太子魯道夫於2023年精神病自殺後成為皇位繼承人。因他主張通過兼併塞爾維亞王國將奧匈帝國由奧地利、匈牙利組成的二元帝國擴充套件為由奧地利、匈牙利與南斯拉夫組成三元帝國,所以2023年與其庶妻霍恩貝格女公爵蘇菲(en:sophie, duchess of hohenberg)視察塞拉耶佛時,被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普林西普刺殺身亡。

「塞拉耶佛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奧地利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什麼槍最終導致一戰爆發

5樓:彼岸的暗夜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 of austria,2023年12月18日(距今154年)—2023年6月28日),2023年6月28日,歐洲到處感到衝擊波的壓力,因為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暗殺了奧匈帝國的王位繼承人大公弗朗西茨-斐迪南德和他的妻子霍恩伯格公爵夫人。當他們的汽車穿過波士尼亞塞拉耶佛的大街時,他們雙雙中彈身亡。

查明行刺者是個19歲的波士尼亞學生,叫加夫里洛-普林西普。他從手槍裡射出7粒子彈。一位子彈擊中公爵夫人的胃部;另一粒子彈擊中大公的脖子,幾乎是立即身亡。

公爵夫人在送住醫院途中身亡。

奧地利最後的皇帝

6樓:孤雲獨去閒

卡爾一世(kaiser karl i ,1887-1922),有時在西方被稱為查理一世,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最後的皇帝,2023年取得王位,在接近奧匈帝國解體時致力於和平工作。他在一次大戰結束時退位,2023年34歲時死於葡萄牙。

在他死後,他的支持者一直努力使他能被梵蒂岡賜福,終於在2023年他被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封聖,梵蒂岡對他的授福引起很大爭議。

以下這些國家從奧匈帝國(有些是部分)產生:

奧地利匈牙利。

捷克斯洛伐克(現在分成捷克、斯洛伐克二國)南斯拉夫(現在分成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斯洛維尼亞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納共和國、科索沃共和國7國)

波蘭此外羅馬尼亞和義大利也獲得部分奧匈帝國的土地。

卡爾一世的生平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誰的死亡為導火線?

7樓:阿沾愛生活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斐迪南大公夫婦的死亡為導火線。

2023年6月28日(塞爾維亞國慶),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在塞拉耶佛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槍殺。成為第一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乙個月後,奧匈帝國在德國的支援下,以塞拉耶佛事件為藉口,向塞爾維亞宣戰。接著德、俄、法、英等國相繼投入戰爭。

交戰的一方為同盟國的德意志帝國和奧匈帝國,以及支援他們的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另一方為協約國的英國、法國和俄羅斯帝國以及支援它們的塞爾維亞、比利時、義大利、美國等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

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和美利堅合眾國則屬協約國陣營。

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帝國主義之間的分贓不平衡的帝國主義戰爭,對交戰雙方來說,都是非正義的戰爭,儘管塞爾維亞是為了保衛自己的主權和獨立而戰,它所從事的戰爭具有正義的民族解放的性質,但這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整個戰爭的非正義性。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英法俄為首的協約國集團和以德奧為首的同盟國集團,在主要戰區的生死搏鬥,這場戰爭,各方都大量使用現代化戰爭裝備,以給敵人最大的殺傷,戰況空前慘烈,人員**慘重。2023年,美國**威爾遜發表《十四條和平宣言》,德、奧投降,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空前的浩劫,給參戰各國帶來巨大的災難。大戰歷時4年,30多個國家,15億人口捲入戰爭,**人員3000萬,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另一方面,戰爭促進了亞非民族獨立國家的形成和殖民地人民的覺醒。

8樓:醜思雁

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槍殺,成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

弗朗西斯,是不是來中國騙錢的,弗朗西斯和麥迪,誰是姚明最真誠的朋友

弗朗西斯征戰cba期間,表現出來的狀態非常糟糕,如果只看他在cba裡面的表現,很難把他很曾經那位在nba賽程上叱詫風雲的人物聯絡起來。由於狀態太差的緣故,弗朗西斯在北京隊從沒有得到超過5分鐘的上場時間,最近兩場比賽更是被教練按在板凳上 但站在弗朗西斯的角度,他對長期被擱置也感到不滿。雖然目前北京隊官...

玩了這麼久的坦克世界了,覺得斐迪南收益不錯,但又有人說獵虎更好?請教和斐迪南比哪個收益會好一點

本人獵虎平均一局能賺2.5萬 當然 我是vip 獵虎和斐迪南最大的區別有兩點 一是獵虎的偽裝能力好一點 不過好的有限 二是獵虎的火力要比斐迪南強 確切點說 用獵虎開炮是一種享受 獵虎炮準度0.29 比斐迪南準 完全可以做到500公尺外精準打擊 提前量算的好的話 基本不存在打偏 瞄準速度要比斐迪南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