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點兵是怎么點的,秦王點兵是怎麼點的?

時間 2022-09-30 1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秦王點兵》。《秦王點兵》是絳州鼓樂。20世紀80年代的新作。在原《秦王破陣樂》的基礎上,攝取了《汾南車鼓》、《花敲鼓》、《老虎磕牙》等鼓種曲牌成分,成此傑作。

它融匯了歷史和當今、群眾和專家、業餘和專業的藝術結晶,是社會主義時代的新鼓樂,它兩次轟動京華, -次震撼巴黎,是黃河文化的驕傲,是中華文化的驕傲。

《秦王點兵》全曲包括引子、鼓邊段、鼓心段、鑼鼓段、華彩段、尾聲段六部份,緊慢張弛結構得當,樂曲相當完整,它將民間套曲的特點與現代曲式結構相融合,使民間鑼鼓樂躍上了乙個新台階。

樂曲以出兵為主題,從元帥昇帳開始,直到官兵進入,列隊布陣,點兵習武,準備出征結束。

樂器分高低兩個聲部,高音有校鼓、卒鼓、小件銅器;低音有帥鼓、將鼓、大件銅器。演奏中根據主題要求,分別採用不同的演奏手段,有獨奏、對奏、合奏、幹敲、花打、混擊,慢速、中速、快速;四拍、三拍、二拍。

引子裡的號角長音把人帶進古戰場陣地;鼓邊採用了擊鼓邊、鼓邦、鼓環、鼓釘,並與夾板對奏、合奏,新穎多彩。華彩段則吸收西洋協奏曲中的華彩手法,別開生面,映照出將士們臨戰前的樂觀心理。

2樓:

隋末唐初,隨著經濟的繁榮,鼓樂進入了鼎盛時期。唐武德二年(619年)隆冬,秦王李世民率領大軍從黃河踏冰而過,屯兵絳州柏壁鎮。如今在秦王堡還可以看到當年李世民的練兵場,跑馬道與擂鼓台遺跡。

在絳州一帶至今還流傳著秦王李世民的許多故事。

李世民以絳州為大本營,大敗劉武周。進而乘勝追擊,直取霍州、介州、又與其父會師幷州,為唐朝一統天下奠定了勝利的基礎。李世民為了歡慶勝利,特作《秦王破陣樂》,以後流傳到日本,譯為《皇帝破陣樂》,《秦王點兵》即是根據民間流傳的《小秦王亂點兵》整理改編而成。

絳州鼓樂《秦王點兵》中,一面帥鼓、四面將鼓、九面校鼓、十三面卒鼓,依次排列。鼓手們乙個個身披古代盔甲,雄姿英發。他們採用擊鼓心、敲鼓邊、磕鼓環、磨鼓釘等各種藝術手段,奏出了音韻鏗鏘、氣勢雄渾的樂章,形象地展現了李世民點兵出征、氣壯山河的豪邁氣概,也反映了中華民族大無畏的集體英雄主義精神。

秦王點兵中稜角形的舞台排程是為了展示唐代武舞的什麼主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點兵》中稜角型的舞台排程是為了展現唐代武舞的()主題。 a、尚武性 b、矛盾性 c、和諧性 d、攻擊性

答案:d

有誰能推薦幾首陽剛一點的歌

4樓:

來一首戰爭的號召吧,power of the horde,肯定比上面的更有陽剛之氣,不過這首歌在**上不好找.我建議你還是聽聽,命運,那才是人性化的陽剛之氣,不過那是**,不是歌曲.

5樓:

《精忠報國》。〈好漢歌〉。〈飛的更高〉。〈黃種人〉

〈霸王別姬〉

6樓:每日迷影

老崔的歌都很陽剛,甚至包括那首花房姑娘。

屠洪剛的歌,成龍的歌,韓磊的,騰格爾的,這些大家都應該知道。

古典**我認為貝多芬的一些作品很陽剛,比如命運。

民樂中我很鍾情於一些古曲,比如秦王點兵,將軍令等,很陽剛。

建國後一直到文革結束,幾乎所有主旋律的作品都很陽剛,充滿了荷爾蒙的味道。

搖滾的作品就更不用說了,所有金屬的,包括重金屬,新金屬,死亡金屬,黑金屬,流行金屬,歌特金屬,都滿溢豪情,punk=年輕=充滿精力。比起來英倫的可能就婉約一些了,但只是其中一些歌而已。

在流行作品中陽剛的作品也是隨處可見的。

7樓:毓綱毅

找成龍的哥,都很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成龍的林子祥的屠洪剛的潘韋泊的也可以啊

古典舞特點

9樓:酸檸檬嘿

「身韻」即「身法」與「韻律」的總稱。「身法」屬於外部的技法範疇,「韻律」則屬於藝術的內涵神采,它們二者的有機結合和滲透,才能真正體現中國古典舞的風貌及審美的精髓。

換句話說「身韻」即「形神兼備,身心並用,內外統一」這是中國古典舞不可缺少的標誌,是中國古典舞的藝術靈魂所在。身韻,雖然風格源是明顯的,但它已不能再冠以「戲曲舞蹈」之名,它的從戲至舞的蛻變已基本完成。

它已擺脫原戲曲舞蹈對角色行當的千變萬化,然而不管怎樣變,又是萬變不離其宗,這個「一」和這個「變」都是一種藝術難得的性格,也是一門藝術的美學的要義。

10樓:尉孝叔亥

如果是女生跳的舞,多半是柔美,其意在展現女性的陰柔美。男生舞蹈主要為了展現有力的一面。或者是西域舞(新疆舞胡旋舞一類)少數民族舞蹈,顯得人活潑靈動熱情,不同的民族也有不同的特點,比如藏族舞多表現的很虔誠,有很濃郁的藏教風味。

蒙古舞作為馬背上的民族的舞蹈則多與馬有關,粗獷豪邁。朝鮮族**舞美則有很濃厚的韓朝味兒,多離不開長鼓和吹奏樂器。南方民族舞蹈裡有很多關於打魚出海,種稻插秧的內容,而西南少數民族舞蹈多偏人聲**,邊唱邊跳,代表為象腳鼓舞、甩髮舞、採茶舞、孔雀舞、擺手舞、阿細跳月等舞蹈。

有點囉嗦,望樓主別見怪

11樓:因果

特別優美,藝術感很強

沙場點兵說的是哪個歷史人物,沙場點兵說的是哪個歷史人物

陳亮 字同甫 陳亮是一位愛國志士,一生堅持抗金的主張,他是辛棄疾政治上 學術上的好友。他一生不得志,五十多歲才狀元及第,第二年就死了。他倆同是被南宋統治集團所排斥 打擊的人物。宋淳熙十五年,陳亮與辛棄疾曾經在江西鵝湖商量恢復大計,但是後來他們的計畫全都落空了。這首詞可能是這次約會前後的作品。朱日和沙...

《木蘭辭》中為何說的是“可汗”大點兵而不是“皇帝”大點兵

這個問題後世人有多種猜測,木蘭辭 中花木蘭在的那個地方,屬於北朝樂府詩,細細追究起來,應該屬於少數民族,而不像漢朝一樣叫統治者為皇帝。在那個時代裡,花木蘭在的北魏那邊,到底叫統治者為什麼?這個沒有具體的文字記載,一些人認為 可汗 只是木蘭辭裡為了押韻而選擇的外來說法。這種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因為漢文化...

蓋聶為何成為秦王的人,蓋聶曾經是秦始皇的侍衛,為什麼最後和秦始皇為敵?

蓋聶能夠成為秦王的人還是因為他本人的聰明機智,富有本領。蓋聶是鬼谷子的徒弟,鬼谷子能夠收蓋聶為徒,說明蓋聶也是乙個很好的人。蓋聶是鬼谷派的人,也是鬼谷子兩個徒弟之一,鬼谷子的名聲在外,是所有人都羨慕的,鬼谷子的徒弟肯定是秦王所極力挽回的。秦王也是誠心邀請蓋聶的。蓋聶一開始從鬼谷出來,那是天下還是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