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擁有楊家七將,卻為何在短短一百多年就滅亡了呢

時間 2022-09-27 11:35:05

1樓:

即使北宋擁有楊家七將,但是統治者相對來說的話比較的昏庸,而且當時國力也不是很雄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歷史發展的需要,而且雖有楊家將但是皇上也被人蒙蔽

3樓:cherry範

北宋擁有楊家七將,但是在宋朝後期就因為皇帝的政治而滅亡。

4樓:718來吧

因為那個時候的國家比較落後,沒有地方去弄這些東西

5樓:等你到家額

北朝雖有楊家⑦將但是他們總體實力不行所以一百多年就滅亡了。

6樓:小黃人

北宋擁有楊家七將,卻還是在短短一百多年就滅亡了是因為統治者。

7樓:小遷吉他

一百多年也不算太短了,在那個戰亂紛飛的年代,能維持一百多年已經很不錯了。

8樓:百度

從外部視角看,北宋的邊境也一直並不和平。

北宋滅亡之際,楊家將為何不再出來救國?

9樓:照見古今

北宋滅亡的時候,不是楊家將不來救國,而是世上早就已經沒有楊家將了。當年輝煌的楊門,早已經沒落,三代過後,他們已經成為芸芸眾生中再平凡不過的人了,戰亂年間,生活都難以自保,哪還有出來濟世救民的本領呢?造成這個光景的原因,一方面是楊門再無虎子,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宋朝沒有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過度的重視文學發展,而放棄了軍事訓練。

楊家將概括地說,大概經歷了三代輝煌的歷程,但是細細分析我們會發現,這三代也是處於不斷沒落的過程中,第一代是北宋初期的楊業,他可以說是宋太宗最喜歡的將領了,因為這個人熟悉邊防,是保家衛國的最好人選,而且他還不爭名奪利,十分的忠心,這個時期,是楊家將威名遠播的時期。

後來宋真宗時期的楊延昭,雖然也是乙個保衛邊疆的將領,可奈何當時宋朝已經少有戰亂,他無法發揮自己的實力,楊家將的名聲開始也漸漸的銷聲匿跡。此後數年間,宋朝的統治一派清明,人們早已經忘記了戰爭之苦,安居樂業,朝廷也開始重視文學,壓抑武學之士,在楊文廣這一代,已經沒有當時的名氣了,楊文廣去世之後,楊家更是走向了分崩離析。

世人不會想到,自己看到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任何時候乙個國家都不應該放棄軍事,宋朝忘了這一點,當戰亂四起的時候,再去養兵,還來得及嗎?為何會有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說法,不就是為了防患於未然嗎?如果還有楊家將,北宋末年一定不會是這樣的光景。

10樓:常大大璐

北宋滅亡之後,楊家將沒有出來救國。因為歷史和**是有很大差異的,在北宋滅亡的時候,楊家將早就不在了。

1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北宋滅亡之際,並不是楊家將不出來救國,而是在那個時候楊家將已經幾乎就不存在了,老令公楊繼業主要活躍在北宋的初期,在北宋滅亡之際,已經無力回天了。

12樓:梔梔推文

因為歷史上和**戲曲的差異極大,真正的歷史中,在北宋滅亡之際,曾經威震華夷的楊家將早就不存在了,老令公楊繼業主要活躍在北宋初期,所謂「楊家將」,主要就是楊繼業一人而已。

13樓:海闊天空

楊家將死的死,傷的傷,留下來的也都是老弱病殘,誰還有本事救國

14樓:體壇大拌菜

那時的楊家已經人丁稀鬆,完全無法挽回頹敗的局面。

15樓:267567閑庭信步

所說的楊家將,實際上只有三個人立過功,即楊業,楊延昭,楊文廣,且功勞不是很突出。根本談不上他們救國。楊文廣死後,再沒有立功的人。

北宋滅亡的時候,楊家將為什麼不再出來救國呢?

16樓:歷史分析解讀

在北宋後期,楊家將基本凋零了,不像以前那樣家族興旺,所以他們不可能出來救國。

17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在當時楊家將所擁有的實力是非常弱的,而且他們的資源掌握也是非常少的,並不足以達成這樣的目的。

18樓:風逸安

楊家的男人幾乎都在戰場上死光了,剩的都是女人和小孩了,而且楊家後人早已沒有先祖那樣輝煌,家道衰敗。

司馬家篡奪曹魏政權,統一三國,為何短短一百多年就走向滅亡?

19樓:新世紀怪人

在曹操去世之後,曹丕沒有聽從父親的建議,依然和司馬懿關係十分交好,所以不久便被司馬家篡權奪位。然而到司馬家奪取了曹魏政權以後,迅速統一三國,就是在這樣輝煌的背景之下,卻只是經歷了短短一百多年就走向了滅亡,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

第一,獲得政權的背景並不光彩。

在曹操在世期間就已經看出了司馬懿的野心,並告訴自己的兒子曹丕要防備司馬懿。但是司馬懿和曹丕關係十分交好,所以曹丕並沒有聽從自己父親的建議,依然和司馬懿十分友好。可以說就是在這乙個哄騙的局面下,司馬家在這樣乙個不費吹灰之力的情況下就奪取了政權。

第二,不得民心。

自古以來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乙個君王得不到百姓的支援,那麼他的朝代必定不會持久。從司馬家奪取政權的歷程來看,這個過程是十分迅速的,所以他並沒有來得及凝聚民心。就這樣匆匆上位,一切都沒有得到準備。

也就是說都要重頭開始,那麼民心自然而然就變得渙散了。

第三,少數民族的反抗。

本來乙個不得民心的朝代就不會長久,所以晉朝很快就內憂外患了。這主要還是要從晉朝的政策來看,古代有交稅的政策是眾所周知的。但是晉朝不應該強行逼迫少數民族交納租稅,所以遭到了那些少數民族的起義和反抗,本來就不得民心再加上外面的反抗,那麼內憂外患的困擾,便讓其早早走向滅亡。

20樓:丸子閒談文化

自古以來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乙個君王得不到百姓的支援,那麼他的朝代必定不會持久。從司馬家奪取政權的歷程來看,這個過程是十分迅速的,所以他並沒有來得及凝聚民心。就這樣匆匆上位,一切都沒有得到準備。

也就是說都要重頭開始,那麼民心自然而然就變得渙散了。

21樓:

因為司馬家族奪得政權的速度是很快的,是靠武力取得的,其實當時他並沒有人心,所以也走向滅亡了。

22樓:泡芙

說到底還是因為這樣的皇位不是正經途道得來的,所以天下人肯定不服氣,這也很正常。

23樓:夜染凝

司馬家族雖然奪取了曹魏的政權,但是由於君王能力不是特別突出,也沒有得人心,所以維持不了多久。

24樓:

要想穩固自己的江山,一定是要有穩定的民心,司馬家篡奪過來了的曹魏政權,靠的是武力,天下人肯定是不服氣他們的管理的,沒有民心,很難維持下去。

25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司馬家篡權奪位、對曹氏家族趕盡殺絕不得人心,而且司馬家的人根本就不懂得管理國家。

26樓:遠方巧之鶴

因為當時蜀漢一方有軍師諸葛亮,此人智謀過人,滿腹經綸,而曹操一方能與其一較高下的唯有司馬懿,他的來頭可不簡單,十二世祖曾與項羽一起攻打過秦國,後來還被封為殷王。

27樓:

因為司馬家的人心狠手辣、不得民心,而且多任皇帝沒有乙個有能力的,把國家搞得一片混亂。

歷史上北宋滅亡時,楊家將為什麼不出來救國

北宋文壇四大家是誰?我國北宋文壇四大家分別是誰

1 黃庭堅。黃庭堅 1045 1105 北宋詩人 書法家。字魯直,號山谷,又號涪翁。洪州分寧 今江西修水 人。其父黃庶是專學杜甫的詩人,舅父李常是藏書家。黃庭堅自幼好學,博覽經史百家。英宗治平四年 1067 登進士第。神宗熙寧時期,黃庭堅先後任汝州葉縣 今屬河南 尉 北京 今河北大名 國子監教授。元...

蘇軾是北宋著名的什麼家,蘇軾,北宋詩人,字什麼,號什麼,北宋著名的文學家 書法家 畫家,與黃庭堅並稱什麼,是唐宋什麼之一。

blackpink 羅捷 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法家 美食家 畫家,歷史治水名人。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 和仲,號鐵冠道人 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 蘇仙,漢族,眉州眉山 今四川省眉山市 人,祖籍河北欒城。北京大學教授 引碑入草開創者李志敏評價 蘇軾是全才式的藝術巨匠。蘇軾是...

北宋理學家張載的名言,北宋理學四大家都有誰

宋代道學家張載有四句名言,幾乎可看作是 宋明理學 的宣言和綱領,即如下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說 明 西銘 原名 訂頑 為 正蒙 幹稱篇 中的一部分,作者張載曾將其錄於學堂雙牖的右側,題為 訂頑 將篇中的另一部分錄於左側,題為 砭愚 後程頤將 訂頑 改稱為 西銘 砭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