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史問題

時間 2022-09-19 02:50:05

1樓:水瓶茶杯

夏朝是奴隸社會。依據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制度變化導致社會制度變化!

由於生產力的發展,私有制出現,共同擁有生產資料的時代過去了,社會經濟基礎變化了,導致私有制出現,社會制度發生根本性改變,奴隸就出現了。通過戰爭掠奪過來的物資包括生產力(人力)都是戰勝方的所得,戰俘就理所當然成為最早的奴隸了,因此夏朝是奴隸社會而非原始社會。

由於生產力提高,加上奴隸社會的出現,生產物資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社會發展到能夠產生剩餘的水平,私有制出現(因為有剩餘物資才會有私有制的出現)。所以,夏朝的社會已經發展到了能夠產生剩餘物資的社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奴隸社會,那時已有金屬器皿,而金屬的產生標質著明文的產生.而第乙個文明社會就是奴隸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過對歷史劃分界限:原始與奴隸社會的分水嶺在大禹時期。所以夏朝為奴隸社會。

(因為役使戰鬥中的俘虜而產生了奴隸現象,但真正將奴隸制度建立起來,需要原始氏族公社的瓦解,夏禹建立統一政權並將王位傳給兒子,打破原始公社制度,使奴隸真正確立起來。)

4樓:守望瓜田

是奴隸社會,出現了私有制,出現了兩大對立的階級既奴隸階級和奴隸主階級,國家的出現也都能夠證明是奴隸社會

5樓:

夏朝,大禹「家天下」,國家機器的出現,標誌著階級對立的出現。中國進入了第乙個階級社會——奴隸社會。

原始社會末期就有私有制出現,這不是夏朝進入奴隸社會的標誌。

中國古代史複習(全冊)人教版,中國古代史複習資料(全冊)人教版

渴飲刀上血 本來我們有提綱的,但是沒辦法發給你。大概說下吧 根據 1 中國的土地制度的演變 可以包括近代史 2 中國選官制度的演變 3 中國科技成果的發明 4 中國 集權的發展 5 政治制度的演變 記不到了 不好意思,如果有問題問我吧 中國人民大學的歷史學研究生考試要用什麼複習資料啊?我想考中國古代...

中國古代史大事年表

約四千多年前傳說中的黃帝 堯 弊 禹時期。約公元前21世紀夏朝建立。約公元前16世紀商湯滅夏,商朝建立。約公元前14世紀盤庚遷都至殷。約公元前11世紀武王滅殷,西周時期開始。公元前841年國人暴動,共和行政。我國曆史開始有確切紀年。公元前771年犬戎攻入鎬京,周幽王被殺,西周結束。公元前770年周平...

關於中國古代史的幾個很簡單的問題

一 封建經濟 脆弱易破產,一家一戶易受 客觀上需要強有力的 集權國家,加以保護。希臘城邦就不能保護小農經濟。當然他是奴隸制。農民是被綁在土地上的,脫離土地無法生存。地主有地,不幹活,要農民幹。客觀上 集權國家要保護地主,也要保護農民。他保護農民為地主幹活。由於地主壓迫,苛捐雜稅,天災人禍等原因,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