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江寧織造是幾品官

時間 2022-08-05 06:40:07

1樓:小卓閒聊社會

江寧織造在清朝的時候算作**五品官,雖然不算特別高的職位,但是地位是很高的,因為這個官的另乙個重要職能就是收集情報,就跟明代時期的東廠內務人員差不多。

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屬於五品官,但是江寧織造是曹雪芹的父親,並且是皇商,曹雪芹曾經當過康熙的伴讀,所以他家的地位還是挺高的。

3樓:穿甲燃燒爆破彈

按照清代的定製。江寧織造為正五品。但是這個職務非皇親國戚或者皇帝親信奴才不可擔任。

因為江寧織造在秘密的負責江南地區的情報收集、**監察等任務。在實際權勢上不是普通正五品可以比擬的。

清朝地方官都有什麼官?是幾品官,清朝知府是幾品官?

明月花燈下 從一品 總督 加尚書銜 正二品 各省總督 從二品 巡撫 布政使司布政使 正三品 順天府府尹 奉天府府尹 按察使司按察使從三品 都轉鹽運使司運使 正四品 順天府丞 奉天府丞 各省守巡道員 從四品 知府 土知府 鹽運使司運同 正五品 同知 土同知 直隸知州 從五品 各州知州 土知州 鹽運司副...

和珅在清朝是幾品官,清朝這幾個宰相分別是幾品官

超品。清代的公 侯 伯爵均分三等,地位都是在一品之上。和珅原襲三等輕車都尉,後晉爵至一等忠襄公.清朝這幾個宰相分別是幾品官 婉瘧坻霸蓴闡 不一定 理論上來說,清承明制,不設宰相,設數個大學士組成內閣,大學士就是實質上的宰相。但是,滿清皇帝大多攬權,沒有明朝皇帝放權的胸懷和膽量,於是康熙搞出了一個 南...

展昭是幾品官,展昭是幾品官?

展昭的官名是,御賜四品帶刀護衛,加之身手靈活如貓,因而有了乙個綽號,叫 御貓 注 宋代,所有的人包括一般的護衛上殿都是不允許帶兵器的,只有經過皇帝批准的才可以,展昭又是四品武官,所以全稱為御賜四品帶刀護衛。注 1 展昭本就是 中的人物,歷史上是否確有其人還是未知呢。2 宋朝官位與職位是分開的,官位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