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8-30 14:10:04

1樓:小奧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擅長騎射,膂力過人,號為飛將,聞名於幷州;刺史丁原用布為主簿。董卓入京後,誘使呂布殺死丁原,率其眾來投。董卓大見親侍,令布為騎都尉,隨侍左右。

布亦父事董卓。然董卓常因小忿而欲殺布,布懼,在司徒王允的教唆下殺掉了董卓。卓黨李傕等嘯聚為賊,攻打長安,布不能拒,逃走,先後投靠袁術、袁紹、張楊,最後在張邈、陳宮的策劃下入主兗州,與曹操數度激烈的爭奪戰,先勝後敗,投靠徐州的劉備,屯兵小沛。

呂布趁劉備攻袁術之機奪取了徐州,後在曹操的調解下與備和解。袁術攻打劉備,呂布以轅門射戟為賭注,使袁軍退卻。袁術起兵伐呂布,呂布大敗。

但後曹操和劉備聯軍攻打,困守下邳。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又信妻言,不納群下之言。曹操塹圍三月,呂布軍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眾降;呂布亦就縛,與陳宮、高順被戮於白門樓。

呂布性情輕狡反覆,唯利是圖,注定了其能稱雄一時而不能成大業的命運。 只能說他的性格注定了他的命運吧!

2樓:手機使用者

被曹操縊死. 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 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主簿。

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並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

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受王允所託以美色離間呂、董,及呂布殺死董卓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1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戰敗,於是倉皇出逃。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

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下邳,由於呂布無謀而多猜忌,諸將各自猜疑,故每戰多敗。曹操圍攻三個月,上下離心,其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

當時呂布與其麾下登上白門樓,曾命其左右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但是左右不忍,於是下來投降曹操。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最後曹操將呂布縊死。

3樓:

在白門樓上被曹操吊死的.

4樓:終極至尊

樓主你好:是被曹操殺死的.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

阿沾 三國演義中呂布是被曹操下令縊死,然後梟首。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 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 宋憲 魏續反叛。當呂布與登上白門樓,曾命手下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左右不忍,於是呂布下來投降曹操。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呂布是怎麼死的?

三國時期呂布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呂布是東漢末年名將 割據諸侯。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

呂布是怎麼被殺的呢,貂蟬又是怎麼死的?(要具體一點的答案)拜託了各位謝謝

藍沁 曹操在白門樓捉住呂布時,曾有意受降他。問劉備有何建議,備曰 君不見丁原 董卓之事乎?曹操便殺了呂布。呂布曾 轅門射戟 救過劉備,而劉備反要害呂布。馬中赤兔,人中呂布。呂布有萬夫不擋之勇,看 三英戰呂布 像關羽 張飛這樣的頂尖的搏殺高手,再加上劉備,對他也是奈何不得,這就不能不讓人佩服其勇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