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塔里木盆地的沙漠與綠洲圖,回答2 3題2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A綠州地區B沙

時間 2022-08-28 00:55:04

1樓:西子

塔里木盆地地處內陸,氣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少的態勢.總的來說,乾旱是本區自然環境的主要特徵.綠洲農業指荒漠地區依靠地表水、地下水或泉水進行灌溉的農業.在天山山麓塔里木盆地的邊緣,分布著較多的綠洲,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這裡.

故選:a.

讀圖塔里木盆地的沙漠與綠洲,完成下列問題:(1)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城市 和交通設施主要分布在______,

2樓:笑懂

(1)塔里木盆地深居內陸,降水稀少,水源是影響其人口、城市分布的重要因素,塔里木盆地的邊緣,其水源來自高山上的冰雪融水,分布著眾多綠洲,也是城市和人口的主要分布地.

(2)塔里木盆地自然環境脆弱,荒漠化最容易在綠洲的邊緣地帶.(3)新疆綠洲的特色農產品有長絨棉、哈密瓜等.故答案為:(1)盆地邊緣;水源;(2)綠洲邊緣;(3)長絨棉;哈密瓜.

讀塔里木盆地的沙漠與綠洲圖,回答16~17題.16.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  )17.影響塔里

3樓:血殿下

新疆氣候乾旱,缺少灌溉水源就不可能發展農業.綠洲農業指荒漠地區依靠地表水、地下水或泉水進行灌溉的農業.在天山山麓、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的邊緣,由於高山冰雪融水的灌溉,分布著較多的綠洲,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於盆地邊緣的綠洲地帶.

故選:c.

讀塔里木盆地的沙漠與綠洲圖(如圖),回答17~18題.17.塔里木盆地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  )18.

4樓:換行符

塔里木盆地深居內陸,降水稀少,其自然環境特徵是乾旱,塔里木盆地邊緣是高山山麓地帶,冰雪融水多,分布著眾多綠洲,人口、城市較密集,因此對新疆人口、城市分布影響最大的自然地理因素是水源.

故選:b.

讀塔里木盆地(如圖),回答27--28題.該地區城鎮主要分布在(  )a.綠洲b.沙漠c.戈壁灘d.油

5樓:孫叔

新疆氣候乾旱,缺少灌溉水源就不可能發展農業.在天山山麓及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的邊緣地帶,依靠高山冰雪融水的灌溉,分布著較多的綠洲農業區,新疆的城市、人口和交通主要分布在這裡.

故選:a.

圖為塔里木盆地沙漠與綠洲示意圖,據圖回答32~34題,下列對圖中城市分布特點的敘述,正確的是(  )①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西北地區深居亞歐大陸內陸,離海較遠,降水稀少,河流多為內流河.農業生產必須依靠灌溉,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邊緣有冰雪融水的地帶,分布著眾多的綠洲,綠洲是新疆的主要農業區,人口和城市也主要分布在盆地邊緣的綠洲地帶.

故選:a.

7樓:獨一無二的腳趾頭

選a,主要分布在盆地邊緣和綠洲地帶

讀塔里木盆地的沙漠與綠洲圖,回答16~17題.影響塔里木盆地人口和城市分布的主導因素是(  )a.森林

8樓:浩

新疆氣候乾旱,缺少灌溉水源就不可能發展農業.綠洲農業指荒漠地區依靠地表水、地下水或泉水進行灌溉的農業.在天山山麓、塔里木盆地和準噶爾盆地的邊緣,由於高山冰雪融水的灌溉,分布著較多的綠洲,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於盆地邊緣的綠洲地帶.

故選:c.

塔里木盆地為什麼氣候乾燥,地理新疆塔里木盆地氣候乾燥同緯度的北京氣候比較濕潤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塔里木盆地原來不是乾燥的 大約在100多萬年前,塔里木盆地中並無沙漠,而是河湖眾多,植物繁盛,氣候濕潤的綠洲。在地質時期,形成沙漠化過程的地質背景是第四紀新構造運動。新構造運動使得青藏地塊大幅度隆起,由此大範圍地改變了青藏高原本身的氣候特點和塔里木盆地的大氣環流格局。一方面阻擋了印度洋濕潤氣流的北上...

在新疆塔里木盆地,為什麼農作物急需灌溉時,當地人民卻希望太陽照射得再一些

新疆的農業是灌溉農業,要靠水 水庫的 吃飯,不是靠天 下雨 吃飯。農民盼望天熱融雪多,河流水流就增大。在新疆有農業的大部分地方,降水都很少,降水主要發生在無人的山區,比如天山 崑崙山。而山區降水主要是降雪,匯聚成河水,就需要天熱融化積雪。每年7 8月,一般都是新疆河流的洪水季節,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