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和祝英台是哪個朝代的,和白娘子是朝代嗎

時間 2022-08-12 23:50:11

1樓:遼泰州城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南北朝時期的,而白娘子明朝的人

2樓:項離古

東晉,白娘子是北宋的

3樓:

梁祝並不是乙個朝代的

梁山伯與祝英台分別是哪個朝代的?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什麼朝代的

4樓:酸檸檬嘿

1、近代**研究家蔣瑞藻(1891—1929)最早提出,梁祝傳說最初產生在東晉。他所依據的,是輾轉引述的宋徽宗大觀間明州知事李茂誠所撰的《義忠王(梁山伯)廟記》,其實也屬於傳說性質,並非嚴格的史料。

2、20世紀30年代,諸家已對東晉說大致取得了共識。錢南揚說得最準確和肯定:「這個故事託始於晉末,約在西曆四百年光景,當然,故事的起源無論如何不會在西曆四百年之前的。

至梁元帝採入《金樓子》,中間相距約一百五十年。所以這個故事的發生,就在這一百五十年中間了。」

5樓:三z哥

這兩個人不是乙個朝代是,梁山伯是後一點,是個地方官,死了之後挖墓地,剛好挖到了祝英台的墓地,於是就把他們兩人葬在一起了。古人的浪漫主義情懷很有一套。

6樓:交流感恩

梁山伯和祝英台是東晉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東晉。《梁山伯與祝英台》,據史載,梁山伯東晉時任寧波地方官。梁祝故事發生在東晉謝安執政時期,梁山伯為會稽山陰人,祝英台為會稽上虞人。

據說梁山伯政績卓著,被奏封為「義忠王」,任縣令時,因治水積勞成疾,生前囑人葬在九龍墟。

2、東漢。東晉十六國時,戰亂比較多,也有人認為學子們貌似不能安分的讀書。這種版本說,梁山伯是東漢薄梁村人,祝英台是九曲村人,二人死後合葬馬坡村西南,合葬處距薄梁村7公里,距九曲村三公里,二人讀書的地方是鄒城嶧山書院。

現在沒有統一的認可,有很多版本和說法。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同乙個朝代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人考證,梁山伯與祝英台歷史上確實有這兩個人,但並不是乙個朝代的。我曾看過考證資料,不過時間長了忘了。大致是這麼個意思,梁山伯英年早逝,在挖掩埋他的墓穴時,挖到乙個石碑,上刻有祝英台名字。

陰陽先生說是陰間有緣,可成陰間姻緣。這樣梁山伯與祝英台就成了陰親。後來有人詳解碑文,發現祝英台是男性,當地名人,早於梁山伯500多年,死時為縣令

9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伯是明朝人

祝英台是南北朝時的

揭秘: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哪個朝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倆人並非是乙個年代的人,電視劇集只不過是繼承了民間的傳說,就像前不久**武松和武大郎不是乙個年代一樣。據說梁山伯死後100多年的墳,因為時間長沒了,而又趕上100多年後的祝英台死了之後選墓的時候正好,把梁山伯的墳挖出來了,因為古人迷信即便是現在也一樣,死人的坑是不能挖第二個的,第乙個坑不管挖什麼了都必須埋在原地。當然這是迷信的說話不過這東西,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好,因為有時候確實邪門。

就因為祝英台的家人挖到了梁山伯的墳,但是又不能從新挖坑所以就埋在了梁山伯的墳裡,久而久之的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版本就不一樣了,最後有什麼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愛情故事。

當時我說的也只是我爺爺給我講的民間傳說,具體的就不好說了。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什麼朝代的人?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發生在哪個朝代?

11樓:傅嫚邇

梁祝故事原型 一一 華山畿

華山畿是江蘇省的傳統民歌。屬於南朝著名的愛情民歌集,現有樂府《吳聲歌曲》25首,亦見於元《至順鎮江志》卷二十。《華山畿》是南朝時流行在長江下游的傳統民歌。

相傳當時有個女子,在哀悼為她殉情而死的戀人時,唱了一首歌。歌的開頭一句便是這句驚風雨、泣鬼神的「華山畿」,後來用它作為歌調的名稱。《樂府詩集》中共二十五首以此為名的歌曲。

故事發生地當時南徐州治(今鎮江市)的華山,距鎮江主城區30多公里的姚橋鎮華山村,此村也是丹徒、丹陽兩縣交界處。當地不僅有神女冢(當地叫「玉女墩」)遺址、南朝銀杏樹,而且風俗、口碑資料尚存,歷代詩家吟誦不絕。2023年7月,該村又發現六朝古墓群,證明當地確為六朝古村。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東晉時,祝英台女扮**前往杭州(川劇為尼山)求學,路遇梁山伯,因志同道合而結為兄弟並同窗三載。後,祝英台歸家,行前託媒師母許婚梁山伯。十八相送,祝英台以「妹」相許。

梁山伯知情,往祝家求婚,此時,祝父公遠已將女許婚馬太守之子馬文才。梁祝二人樓台相會,之後,梁山伯抱病歸家,病亡。祝英台新婚之時,花轎繞道至梁山伯墳前祭奠,驚雷裂墓,英台入墳。

梁祝化蝶雙舞

13樓:社南贊悅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稍等一會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出自哪種戲曲,梁山伯與祝英台屬於那種劇種

梁山伯與祝英台 與 白蛇傳 孟姜女 牛郎織女 並稱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說.其中,梁祝傳說是我國最具輻射力的口頭傳承藝術.最初由越劇搬上戲曲舞台.1945年,袁雪芬與范瑞娟初演 梁祝哀史 1951年,華東越劇實驗劇團重排該劇,劇本由袁雪芬 范瑞娟口述,徐進等執筆,黃沙導演,陳捷 薛巖 整理,幸熙 蘇石風...

梁山伯與祝英台這故事是真的嗎,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

說起梁山伯與祝英台,大家都知道,不但是我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還是我國最具魅力的口頭傳承藝術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唯一在世界上產生廣泛影響的中國民間傳說。明顯是傳說。tp 3 11 自己去看。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wtp tt 我想因該是真的,因為在古代的時候,那些人種是打打殺殺!o o 梁山...

梁祝是哪朝代的故事呢,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發生在哪個朝代?

現存最早的梁祝傳說的文字材料,見於宋代張津 四明圖經 所引初唐梁載言的 十道四蕃志 義婦冢,即梁山伯祝英台同葬之地也。在縣西十里接待院之後,有廟存焉。舊記謂二人少嚐同學,比及三年,而山伯初不知英台之為女也。其樸質如此。按 十道四蕃志 雲 義婦祝英台與梁山伯同冢 即其事也。這個傳說當時在民間流傳是有情...